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33)

(2007-01-05 23:11:14) 下一个
(33)
  
    
先把礼拜五这一天忽略不计,因为这一天总的来说是过的属于浑浑噩噩,但就从此刻起,我才开始进行礼拜六行动的倒计时!!!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到参加别人生日会是这么棒的一件事儿~~~~~~只不过一想起那个即将到来的晚上,一向坦然自若的我就不免会有点儿脸红心跳的~~~~主要是由于原来同学过生日就是一大堆人吃吃喝喝最后弄的个一礼拜看见大鱼大肉就犯神经性偏头疼~ 而且大多数是在什么麦当劳,KFC,或者学校食堂等毫无创意可言的破地儿打发了~~~~~~这回可是大相径庭啊~~~~~~~不是我说的,您瞅瞅这资本主义制度影响下的同学多有情趣~吃喝玩乐还要外加歌舞升平~~~哎~~~朱门酒肉愁,路有冻死骨~~想不到我小8有朝一日也能混到朱门的行列,哇哈哈哈哈。。。。。。。。。。
  
  
还是那句老话:关键的不是吃什么,而是跟谁吃;其实吃什么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能在一起!
  
  
我觉得这句话真是绝了,尤其作为我这次行动的首要纲领及行为指南————一真是时刻提醒着我:小8啊小8,今天饿一顿死不了~~~但是一定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小翻译面前多表现自己的聪明才智,伶牙俐齿~~~~~~~~让他发现我不同凡响的一面!
  
  
晚上回家以后我妈忙活着帮我缝补裙子的工作,我对此不报任何希望,嘿嘿~咱早就想好了~要是实在拿不出手,穿不出去,我就假意奉承,连哄带骗的先糊弄过去,然后管我爸先借300块钱,嘿嘿~~~~反正到时候背个包把我妈给我准备的衣服塞进去,回家之前再找个地方给换上不就得了~真是神不知鬼不觉,行为于不动之中啊~~~~ho~ho~ho~
  
  糟糕!!!!最重要的一件事儿我怎么给忘了个一干二净啊???????该死该死该死~~~~!!!!!!我给小翻译还没买礼物呢!!!!!!!!!!
  
  吃晚饭的时候,我一眼就瞄上了我们家唯一的男同志——我爸~~~男人需要什么,他肯定比我知道啊~!病急乱投医,临时抱佛脚—真是被我完美演绎了~
  
  “爸~~~”
  
  “干吗?”
  
  “爸~~~你昨儿晚上自个儿做的饭不错啊~”
  
  “一锅糊粥还好?少来这一套~~~昨天没卖了你屋里的电视是因为昨儿风大,收废品的没来!别跟我套瓷啊,没用!”从我爸恼羞成怒的样子就可想而知他昨晚一人自食恶果的时候有多撮火~~~~我老爸一向教育我做人要大度,怎么自己还记隔夜仇啊?不以身作则~~~
  
  “爸~~~~~~你大人不记小孩儿过,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其实,其实我那天晚上不是有意偷看电视的~我只是想验证一下~~~”
  
  “验证什么啊?是不是想知道偷看电视会不会被我和你妈发现??!!”
  
  “什么什么什么呀??????爸你想哪去了?我哪敢以身试法啊???我就是想知道,咱装天线的时候人家不是说HBO,国家地理那几个台是24小时连轴儿播的吗?于是我就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打开电视看个究竟——————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骗人~~~~”
  
  “。。。。。。。。。。那你后来验证了没有啊?”
  
  “验证了验证了,不过好象是白天那几个电影儿的重播~~~”
  
  “你怎么知道白天放的什么电影儿啊?你哪儿看的啊?不好好上班跑哪儿看去了你?!!!”
  
  “没有没有,我就跟网上看的电影节目表~~~爸你消消气,我还打印了一张呢,要不我给你看看?”(吓的出了一身冷汗。。。。)
  
  “别来这一套,你哪儿打的?是不是上班儿时候不好好工作,拿单位打印机打的???!”
  
  “爸。。。。。。。。。你明察秋毫,放过我这一回吧~~~我错了,下回再也不干了。。。。。。。。”(又出了一身冷汗。。。)
  
  “早说嘛~还跟我贫半天,我一看你跟我这儿胡搅蛮缠这劲儿就头疼,早说几句软话我就懒得搭理你了~”
  
  “爸。。。。。。。你真好!!!!”
  
  “节目表儿呢?拿来给爸爸看看~”
  
  “好好,吃完饭给您拿,爸。。。。。。。。。。我想请教您件事儿~~”
  
  “单位又惹祸了吧?”
  
  “。。。。。。。。。没有没有,想哪儿去了,老不盼我点儿好啊?”
  
  “那你能有什么好事儿找我啊?以我对你的一贯了解,你绝对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孩子~~~~~我对你的评价没错儿吧?”
  
  “是是是是,爸您最了解我~最了解我~” (好汉不吃眼前亏~~~)
  
  “要说我从小看着你长大,这三岁看老,你这孩子从小就不老实~看着挺憨厚的,净蔫儿使坏!”
  
  “是是,爸你教育的对。。。。。。。。。。”
  
  “记得那年咱们院儿一群小孩儿来咱家告状。。。。。。。。。。。”
  
  “哎哎哎,爸,爸,爸,先等会儿,等会儿咱再翻那旧帐~我先问您件事儿,咱先说我这事儿行不行啊?我着急~”
  
  “。。。。。。。。。说吧说吧,什么事儿啊?”
  
  “爸~~~~我想知道,您现在最想要什么啊?”
  
  “。。。。。。。。这还用说吗?赶紧开饭呐!”
  
  “。。。。。。。。。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您现在最希望得到什么?”
  
  “。。。。。。。。。来碗热馄饨吧~再加点儿紫菜~”
  
  “。。。。。。。。。。不是,我是说,如果有个人想送你个礼物,那你觉得她该送什么好啊?”
  
  “人家送我东西我还有的挑啊?这还不是人家给什么我收什么吗?”
  
  “。。。。。。。。。。如果可以选择的呢?”
  
  “直接兑成现金行吗?”
  
  “!¥•#•!#¥%#¥%¥。。。。。。爸,那我妈第一次送你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啊?”
  
  “。。。。。。。。。。你妈送过我生日礼物吗??我们那会儿不兴这个~~~~~过生日吃碗热汤面外加打俩荷包蛋就齐活~~~~也就你们这帮小孩儿,一天到晚兜儿里没几毛钱,还老爱送这送那的~~~有这必要吗?”
  
  “。。。。。。。¥•#¥•%……%……—*”(由于过度郁闷故沉默20秒示威~)
  
  “你不会又干什么坏事儿自己收拾不了了吧?干吗要送我东西啊?太阳打西边儿出来啦?”
  
  “没有,真希望明儿早上就别出太阳了。。。。。。。。。。。”说这话的时候,我特绝望~~哎。。。。。。。。。。。我该怎么办呐?
  
  !!!!!!!!!!!!!!!!!!!!!!!!!!!!
    
  神啊,救救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