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71)

(2007-01-05 22:58:48) 下一个
(71)  
    
  “喂~~”
  
  
  “嘿,小8,是我,半个月没搭理你了,怎么样啊?最近过的不错吧?头发是不是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啊?”
  
  “你谁啊?”
  
  “。。。。。。。。忘了?我是狐狸啊!”
  
  “狐狸?谁是狐狸啊?”
  
  “怎么了小8,你受什么刺激了??”
  
  “我。。。。。。。。快死了”
  
  “你怎么了???被绑架啦?”
  
  “。。。。。。。。我现在在XX医院,你来找我吧。。。。。。。”
  
  “哪哪哪儿????XX医院?我马上来啊!!!!对了。。。。。。。你不会拿我开涮呢吧??”
  
  “爱来不来。。。。。。。。。。。随你”
  
  
  尽管那时我特想跟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说着说着突然晕倒了,然后男主角飞速赶来,把我抱着送到急诊室,之后,在抢救的过程中若隐若现几个我戴氧气罩儿的痛苦场面~~~从某种意义上说,氧气罩儿是个好东西,可以恰如其分的遮挡我鼻子上最新晋出道儿的那几个大包~~~~这样我的1/4个脸可能还挺上镜的。。。。。。男主角在外头溜达一会儿之后,会走出来一个戴眼镜儿的男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你一会儿再进去看她吧~~~~~”
  
  可惜啊可惜~~~狐狸也没有那么帅,我估计我要是晕倒了,他那一身精瘦肉,还没把我扛到急诊室自己就先扑倒在地了。。。。。。之后如果我侥幸活了下来,这件事情会像我在长城饭店的遭遇一样成为众多人心中茶余饭后的经典段子,时不时的拿出来提一下儿~~~聊以慰藉他们无聊的课余文化生活,且不惜随时触痛我心中最为隐秘的那根神经为代价。。。。。。我凭什么要肩负娱乐大众的重任?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不凭什么,不凭什么不凭什么!!!!!就凭这个我也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的倒下。。。。。。
  
  不过大家请相信,我决不是因为这个信念而一直坚持着没晕倒的,是我无法想象到底晕倒是一种什么感觉????很多很多电视剧里的这个情节我至今无法体会,那人得病到什么份儿上了才能晕啊?至少我可以肯定,持续高烧几天,体温39度的我还好好的 ~~~~顶多眼神儿有点儿像死鱼,其余与常人无异~~~
  
  
  在这个时候,我非常渴望能遇到一个熟人,哪怕是往日里关系不怎么好的也行,人知将死,其言也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连狐狸都不推辞了,尽管我深刻的意识到这家伙很可能乘人之危,不怀好意。。。。但是。。。。。饥不择食,贫不择妻,慌不择路的道理就是这么来的~~~~~~今天,确实让他捞着了~~~~~~~也没办法,谁让我小8是虎落平阳了呢。。。。。。人的求生欲总是这么强烈。。。。。。
  
  
  
  
  大家知道什么叫事与愿违吗?我觉得在我生平遇到的事情中,大体上,自我感觉有100%把握的,往往结果比较惨淡 ~~~~~~~比如说这次吧~等待的时间比我想象中的要长的多~~~长到什么份儿上?您往下看就知道了。。。。。。。
  
  一个穿着羽绒服脖子上系着超厚大围脖儿把脸紧紧遮住只露2只眼的姑娘在仓皇的四处张望,当然,她肯定不是在期待什么白马王子的到来,现在就算这位同学骑着白猪来她也认了。。。。。。可问题是。。。。。。人在哪儿呢???
  
  “小姐,我们12点就关门儿了,现在还差5分钟,您走吧~”
  
  (某扫地大妈)
  
  “。。。。。我待会儿就走。。。。。”
  
  (2只眼姑娘有点儿绝望了)
  
  “那你稍微挪点儿地方,我要擦地了~”
  
  (全世界轰人惯用伎俩)
  
  “你擦吧。。。。。。”
  
  (爱擦不擦,我就不走~~)
  
  5分钟后。。。。。。
  
  “小姐。。。。。。我们要关门儿了~~~你赶紧走吧,要不我锁不了门~”
  
  “我就坐这儿等人,其他地方我不去~~”
  
  (走廊的门又不用锁,就算我病了也不傻~~)
  
  “。。。。。。。那你坐着吧~医生都不在了啊,要看病得走到门诊那边儿呢~挺远的啊~”
  
  (潜台词是你万一病倒了没人管你。。。。)
  
  “谢谢。。。。。。。。。我知道了~”
  
  (我就不走就不走就不走!!!!!!!)
  
  
  
  等了N久,久到只能用N来形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觉得好象是睡了一大觉,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的,哎。。。。。。我自己站起身来往外走,那叫一个晕啊。。。。不知道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走到马路上的,也不记得是怎么打上了一辆车,更不记得是怎么到家怎么上的楼,但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我在我家楼道里看到的那一幕。。。。。。
  
  
  “小8?你下班儿啦???”
  
  “。。。。。。。。”
  
  “我等你好几个钟头了!!!!打你手机怎么关机了?”
  
  Kao。。。。。。。这就是该死的松下手机,打完电话稍微使点儿劲就不小心把手机关了。。。。。。
  
  “你到这儿来干吗??”
  
  
  “噢,上回你妈说你们家没有合适的花盆儿装我那榕树,今天我找了个好花盆儿给你们送来了,这不正好快过节了吗??~~你看看,怎么样?~~~”
  
  
  狐狸指着自己身后的大瓷花盆儿~感觉真是不无得意啊~~这个缺心眼儿,难道听不出我妈是想让他把那盆儿惹眼的榕数从我家搬走才那么说的吗???难道非要我妈说她不喜欢这盆儿树他才明白吗~~~~~~我彻底崩溃了~~~BTW:我妈要是知道自己精心设计的借口最后得来这么一个下场肯定会面瘫的。。。。
  
  “。。。。。。。。。”
  
  “我以为你爸在家,就过来了,给你打电话你还说你在医院,我一听就知道你蒙我呢,可是你爸也不在,你们家也没人,我只好等啊等啊等。。。。。。真失策啊,早知道先往你家打电话就对了。。。。。。哎,你怎么不上班儿啊?你们单位从29号下午就开始放元旦的假啦?”
  
  “。。。。。。。。”
  
  “你说话啊?怎么不说话啊??光傻楞着站那儿干吗啊你?赶紧开门儿让我把花盆儿搬屋里去啊!!!咱俩就跟楼道里说多傻啊?”
  
  “。。。。。。。。。。。。。”(你还怕傻啊?你还不够傻吗?!)
  
  “你傻啦?受什么刺激了你?小8。。。。哎。。。。小8。。。。。你站稳点儿啊,别晃悠啊,晃的我眼晕啊。。。。。”
  
  “。。。。。帮我开门。。。。。钥匙在这儿~~~~”
  
  说完这句话,我之后的记忆就是断断续续的了,我不记得我是怎么进的屋了,但可以肯定的一点,肯定不是被狐狸抱进去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开始是歇斯底里的摇晃了我半天,那时我睁着眼,但是意识已经不清醒了。。。。。后来他尝试把我抱起来,后来发现可能有点儿力不从心。。。。。。这一点我深表怀疑——一个连榕树都能扛的动的主儿连个人都抱不起来吗?从狐狸迟疑的那一刻,我发现他这个人有点儿表里不一~~~因为,他是有点儿不好意思,并不是抱不动。。。。。
  
  喝醉酒的感觉是不是和发烧一样?所谓借酒装疯,是说在酒精作用下,人并不是真的会醉,而是借着酒劲儿说点儿平时不敢说的话,不敢做的事,那发烧呢?我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不想说话,因为说不动,但意识是清醒的。。。。。。。。。
  
  
  
  “小8。。。。。你真的病了????”
  
  “。。。。。”
  
  “你别说话了。。。。。。点点头就说明你病了,我就知道了~~”
  
  “。。。。。。。。。”
  
  (你缺心眼儿吗?都这样了难道还不是生病吗?!)
  
  “那你试个体温吧。。。。。。。。你们家温度计在哪儿??”
  
  “。。。。。。。。。”
  
  哎。。。。。。。。。。狐狸啊狐狸,你要是个医生不知道多少患者就死在你的磨蹭劲儿上了。。。。。还用试体温吗???摸摸头不什么都知道了?!!!!蠢就一个字啊!!!!!!!我二度崩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