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90)

(2007-01-05 22:54:09) 下一个
(90)
  
  
  
  这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开始化妆~我妈恐怕不知道我已经起来了,悄悄的开了门~
  
   “宝贝儿。。。。。。。。。。。起床啦。。。。。。。哎呦我的天呐,这一大早的你就开始画皮啊?别吓唬人啊你。。。。”
  
  “。。。。。。。。。。。妈~~~嘿嘿,你看我的粉涂的怎么样?是不是就跟电视广告里说的那样白皙剔透哇?”
  
  我企图用一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架势给我妈一种惊为天人之感~~~~~~~
  
  “。。。。。。你这脸,画这么白,更显大了。。。。。。。这粉怎么就跟。。。。。。跟柿饼儿上挂的白霜似的?!”
  
  认真的涂了半个小时的粉,让我妈一说,成柿饼儿上的白霜了?!!!——————对于这种评价我早就处乱不惊了,为了达到自己那不可告人的目的,我妈可以使用任意歹毒的语言来攻击,在这个时候,有着坚定的信念与无敌的自信实在是太重要了!
  
  为了避免面色过于苍白,我还用了点儿腮红,好象从2003年的夏天开始就开始流行一种叫果冻还是什么的妆来着,把报纸杂志电视上的明星们各个画的粉嫩粉嫩的,可是化装技巧却是一个极为严肃的问题,尽管自我感觉有点儿果冻的样子,可我妈还是觉得我有欲表演二人转之嫌。。。。。。。这一点我就不多争辩了,我妈这人对于一切美的事物都喜欢抱以一种异常刻薄的态度~~~
  
  早上8点,我兜儿里揣着50块分子钱,和我爸我妈打了个车到了丰泽园酒店,路上我突然间意识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爸。。。。。。。。。。。。你说小聪结婚,是不是我们单位同事也要去啊?”
  
  “。。。。。。。。。。谁知道啊?那得看他请了几桌儿了,有的人结婚喜欢分着请,有的为了热闹,亲朋好友领导同事就一块儿请了啊~~~~~~哎,你事先没问问他啊??”
  
  “没。。。。。。我忘了。。。。。那。。。。。。。那要是这样的话,我可不能跟你们一块儿进去了!”
  
  “。。。。。。。。为什么啊?”
  
  “!!!!!!!!!!!让人家看见,知道我们都是一家子那可不好!”
  
  “说的也对啊,你怎么早没想到啊???”
  
  “现在想到也不晚啊。一会儿我就不跟你们一块儿走了,到了那儿以后我先看看情况,咱各走各的吧~~~~”
  
  
  
  
  
  刚一下车没走两步,我就发现了一个恐怖的现象,正可谓:八婆处处有,婚宴特别多。
  
  先是看见了几个我平时800年都不见一回的拐弯抹角亲戚————这时,我传说中的表姨大步朝我走来,为什么说是传说中的呢,哎。。。。。。。。。我给大家大致讲讲她的传奇人生你们就明白了,真是乱呐,要是我说了你们没看懂那就多看几遍吧,我觉得我的叙述应该没什么逻辑错误--------------- ---------(为避免混乱,特分段叙述~~~)
  
  第一部分:表姨的真实身份
  
  这位表姨其实是我姥爷的妹妹(论资排辈先叫姑姥姥,应该是这么叫吧?如果叫错了大家也甭纠正我了,都这么叫了20多年了,一时也改不了~~~~)的LG(也就是姑老爷)的孪生弟弟的孪生小女儿(有点儿乱,大家应该能看明白吧?)
  
  第二部分:表姨的成长经历
  
  大致故事情节就是姑老爷的孪生弟弟不幸早逝,然后这个小女儿从小就被过继到了姑老爷家,大的那个还是跟农村老家跟着自己妈过呢~~~~~大家想想,这孪生兄弟的DNA可是几乎如出一辙的,我姑姥姥又是厚道人家,所以这孩子大家都视同己出,还赶上了是最小的闺女,在这里还要提一句,我姑姥姥为什么要接纳这孩子呢?因为她们家只有俩男孩儿,所以就要了这女孩儿,可能想凑个儿女双全,值得一提的是,她那俩儿子也是双胞胎,真是无敌的双胞胎家族!大家别看晕了啊 ~~~~~~~~所以我那传说中的表姨从小就被惯的没样儿,长大后一直不招人待见,老了更是成了资深的刻薄型八婆一名~~~~~这里还不得不提一句这位表姨的孪生姐姐,我在今年春节期间回家的时候还看到这位人物跑我姥姥家吃饭去了,听说我生了一对孪生肥胖小狐狸的事情是very兴奋啊,从言谈中可以看的出来这位老家长大的姐姐可比她妹妹是看着顺眼不知几十倍了,一脸的朴实相,要不是她妹平素里给我了留下了极其恶劣的印象,我实在难以相信这长着几乎同样一张脸的俩人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差异~~~~~当时姐姐热情的拉着我的手,激动的说我能生双双都是被他们家的基因影响了,我也没说什么,尽管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我跟她似乎也没什么特直接的关系,不过生双胞胎这种事儿谁也说不清楚,管他到底是为什么呢?当时这位姐姐的女儿也是前年生了一对龙凤胎。。。。。。。服了吧?
  
  第三部分:我对这位表姨的坚决态度
  
  总而言之,对于像她妹妹这号人物,我平时是躲都来不及的,这回真是冤家路窄,马瘦毛长了,关于我们家拐弯抹角亲戚的传奇经历大家如果有兴趣听我找个日子做个解析图给大家详细说明,这里就先回到正题来啦。。。。。。。。
  
  *****************************************************************
  
  “哎呀。。。。。。。看看这是谁啊,小8吧????吓,还那样儿,没长个儿。。。。。。。。还是挺胖的,呦,大冷天的穿条裙子,你不冷啊?毕业了吧?现在找着工作了吗?”
  
  
  “哦。。。。。。是表姨啊。。。。。。是啊,我上班儿了~”
  
  (本来想躲的,没躲成,都怪我穿了条裙子太扎眼。。。。。。。。。从那一刻开始疯狂鄙视自己穿裙子的行为,而且使劲低头,最好不要让她再看出我化妆了,要不后果更加不堪。。。。。。。。。。。)
  
  “都找着工作了?????跟哪儿啊?一个月多少钱呐?”
  
  “那个那个。。。。。。没多少钱。。。。。。。”
  
  “没多少是多少啊????洋洋过来!明年你也要毕业了,好好听着点儿!”
  接着,我这位表姨就把从小在她淫威下郁闷成长的窝囊儿子一把拽了过来~~
  
  “真的没多少。。。。。我现在还没转正呢。。。。。。。。”
  
  “是正式工作吗?你们那单位好象是私人企业吧???”
  
  “。。。。。。。。。”
  
  “这回小聪结婚你妈出了多少钱呐??”
  
  “。。。。。。。。。。。我不知道”
  
  “你哪能不知道啊?跟表姨妈说说,我好有个数啊~~~”
  
  “这要什么数啊?你要给就给呗,问我妈给了多少干吗啊?”
  
  “这当然得有个数啊。。。。。。。。。其实按说小聪也不算我大侄子,所以这钱。。。。。。。。我正琢磨给多少呢~~~~”
  
  我一听这话就气儿不打一处来,不算一家人,那这么多年人家都白养活你了?!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叫了我一声儿,太好了,正好让我赶紧溜,不跟这位表姨闲扯八道了,听她说话我撮火~~ ~~这大喜的日子,别给自己找不痛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