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97)

(2007-01-05 22:53:24) 下一个
(97)  
  
  2004年4月2号夜里,一场灾难的开始。
  
  晚上正在睡觉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敲了很久,我一直以为这是做梦,懵懵懂懂的喊了句:
  
  “谁啊???”
  
  “快开门!!!!!!!”
  
  听清楚了竟然是我姥姥的声音,我赶紧跑过去~~
  
  “快。。。。。。。。你姥爷病的不行了,赶紧把他送医院去!!!!”
  
  “怎么回事儿??姥姥你别着急,我马上就打120啊!!!!!!!!”
  
  幸亏我姥姥家和我家离的很近,那天晚上,我姥爷突然发烧到了将近40度。。。。。。。。折腾了几乎一宿,第二天白天,我请了假,到我姥爷单位去拿支票。。。。。又忙活了一上午,才办好了在医院住院的事儿。
  
  这场突如其来的病,真是把我弄的疲惫不堪。
  
  我姥姥和姥爷今年已经80岁了,生病前姥爷还一直都在坚持上班儿,其实好多年之前就已经离休了,但是在家呆的难受,就是喜欢上班,哎。。。。真没辙。。。。。他平时每天早上喜欢到玉渊潭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的,本来一直身体特好,去年还参加老年爬长城比赛呢,怎么这一下儿就病了。。。。。。。。
  
  从姥姥那儿才知道,其实姥爷已经病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一直持续低烧。。。。。。
  
  “怎么不早点儿跟我说啊???”
  
  我当时有点儿急了。
  
  “你上班儿忙。。。。。。。”
  
  “那也要跟我说啊!!!!我妈他们不在,现在家里有什么事儿可不就靠我了吗???//”
  
  “哎。。。。。。。。。没事儿,就是感冒发烧,输输液就好了。。。。。。。”
  
  但愿真的是那样,只是简单的发烧。。。。。。
  
  其实这几个月来,由于我的原因一直疏于去看望姥姥她们,我那会儿突然间觉得这一切都是由我造成的!咳,要是平时多关心关心老人,也许早就带姥爷去看病了,也不至于今天弄成这样!
  
  后来我知道了一些更详细的情况,在3月初的一天,因为要排队买国库券,我姥爷夜里2点就起来去排队,结果着凉了-------于是从那时侯开始就发烧,但开始只是低烧,就用一些感冒药这么扛着,结果终于没扛住,小病演变成大病-----------住院了。
  
  开始,我把这场病看的很简单,以为只要退烧了就没事儿了,可是住院住了一礼拜,病非但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烧一直退不了-------在发热门诊住的时间长了,我又开始担心会被其他病人影响了最后导致交叉感染。。。。。。。。
  
  
  
  住院大概8天后,我第一次准备找主治医生,谈我姥爷的病情,为此,我请了一个上午的假。
  
  走在医院过道中,又是那股让人觉得刺鼻的味道,这个时候,已是人间四月天,空气中本该弥漫着夏天将至的那种浪漫,温暖的气息,可此时此刻,我什么都无法感受,只有心中的不安与凄凉。
  
  “我想跟您谈谈16床的病。。。。。。。。”
  
  “哦,你稍微等会儿啊,我们要去开会,你等会儿吧。。。。。。。。。”
  
  “恩。。。。。。。。。行,那我过一会儿再来。。。。。。。。。”
  
  我在门口儿徘徊了10分钟,看到过往的人很多,决定先回病房呆会儿再过来。。。。。走到病房门口,看到姥爷正在睡觉,迟疑了一下儿,还是没有进去,径直出了医院,走到外面的便利店给自己买了瓶儿矿泉水,偶然间看到旁边儿的水果摊儿上已经有西瓜卖了,想想已经快到4月中旬了,这一年的北京,天热的很快,虽然还没有到五一,可街上已经有很多姑娘穿起裙子了。。。。。。我这时候才意识到尽管天已经很了,可我竟然还穿着厚厚的外套,天气的变化,我好象已经很久没有注意过了,而且这短短的一周时间我觉得已经熬了一年之久。。。。。。。。。。
  
  “师傅,您这西瓜多少钱一斤?”
  
  趁着在路边喝水,我先问问价~
  
  “3块一斤。。。。。。。。”
  卖水果的大叔眼皮也没抬一下儿,一看就知道没有砍价的余地了。。。。。。。。。。
  
  真够贵的,不过医院门口儿的东西哪有便宜的?我如果从家里那边儿买西瓜过来,途中公共汽车的颠簸谁知道这瓜得成什么样儿了,我要是打个车,又是多花20 块钱的事儿。。。。怎么想都觉得不值。。。。。。。我迅速在脑子里算了一笔帐,咳,就在这儿买吧,有的钱是能省的,有的是不能省的啊。。。。。。
  
  20分钟以后,我提拎着一个大西瓜回了病房,姥爷还在睡觉。。。。。。。。我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又去找医生。
  
  当当当~~~
  
  “谁啊?”
  
  “大夫。。。。。。。。。。我能进来吗?”
  
  “。。。。。。。。恩。。。。。。。。。进来吧。。。。。。。。”
  
  “我想跟您谈谈16床的病。。。。。。。。”
  
  “哦。。。。。。。。。16床归吴医生管,他查房去了。。。。。。。。你等会儿。。。。。。。”
  
  不知道为什么,一说起是别人的病人这大夫就一脸漠然。。。。。。。。。。。
  
  “哦。。。。。。。。。。那一会吴医生会不会查房查到16床啊?”
  
  “恩。。。。。。。。要不你先回去等着去吧。。。。。。。。”
  
  我只得郁闷的回到病房等着。。。。。。。。。。。。这时候,姥爷醒了,经过一个星期发烧的折腾,显得面容憔悴,原来鹤发童颜的形象早就荡然无存了。。。。。。。。
  
  “你怎么来了。。。。。。。。。怎么没上班儿去啊???”
  
  姥爷一见我来了,赶紧想坐起来,但是精神不济,根本就坐不了,只能又躺下了~
  
  “哦。。。。。。。没事儿,姥爷,我来看看你,今天上午请假了。。。。。。。。”
  
  “请假?你别不好好上班儿,现在找个工作多不容易啊!!!!”
  
  “不是请假。。。。。。。是休假,休年假。。。。。。。。。。咳,没事儿,不扣工资的,反正您就甭管了。。。。。。。。。。。。。”
  
  我姥爷就是这样,我要是让他知道我请假了他肯定要臭骂我一顿,这样他在医院也呆不塌实,只得撒了个小谎,其实我工作还不到一年呢,哪有资格休年假啊?!
  
  “干吗要休假啊?我没事儿,就是感冒发烧。。。。。。。。。。小病,好了就出院。。。。。。。”
  
  “我知道您是小病,小病也得好好歇着啊。。。。。。。。。。”
  
  这时候一个护士进来了,戴着白白的大口罩。。。。。。
  
  “试表了试表啊~~~~~”
  
  我从她手中拿过温度计,给姥爷试起了体温----------5分钟以后,一看,37.9。
  
  “姥爷。。。。。。。。。。这么多天就没完全退烧吗?”
  
  “咳。。。。。。。。。。没事儿,不觉得难受。。。。。。。”
  
  “别这么说了,大夫这几天给用的什么药啊??”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戴着大口罩的高个儿男医生溜溜达达的进来了~
  
  “查房了啊。。。。。。。。。。。。”
  
  我耐心的等着这位传说中的吴大夫给一床挨一床的病人检查,同样,转到我们这儿来的时候,就是看了看我姥爷试过的表,又给他听了听心脏,量了个血压就准备走人了,看他要走到门口儿的时候,我赶紧叫住了他~
  
  “大夫。。。。。。。。。。。”
  
  “怎么了。。。。。。。。。”
  
  “请问,您是吴大夫吗?”
  
  “对啊。。。。。。。”
  
  “那16床的主治医生也是您了?”
  
  “恩。。。。。。。。。。”
  
  “我想跟您谈谈,他已经发烧1个月没退了,这到底是什么病啊?岁数这么大了,可别烧出什么问题来啊!”
  
  “这个问题我们在会诊的时候都会沟通的,你就别着急了。。。。。。。”
  
  “是吗?什么时候会诊啊??”
  
  “很快了。。。。。。。。。”
  
  “我能问问我姥爷得的是什么病吗?”
  
  “这个要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定。。。。。。”
  
  “哦。。。。。。。。。。。”
  
  
  
  
  
  被医生这么摸棱两可的话一打发,我感觉这一个上午的假算是白请了。。。。。。。看了看表已经11点多了,我赶紧跟护士说了好多好话,让她们一定多关照我姥爷点儿。。。。。。于是匆忙的赶着去上班。。。。。。。。晕晕忽忽到了单位就开始犯困。。。。。。觉得清醒点儿了也一晃就到了下午4,5点的时候,然后又是第一个冲出去下班儿的人。。。。。。。下了班儿先回家随便吃点儿什么,然后马上到姥姥家去拿给姥爷做的饭。。。。。。。。。。再跑去医院------ -----这么折腾来折腾去,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什么也都懒得弄,洗洗就睡了。。。。。
  
  这么一来,我那段日子的睡眠质量空前的好,再没有失眠的毛病了。。。。。。。。。。
  
  后来的日子里,我每天多数的时间就是在单位和医院这俩地方度过了。。。。。。
  
  
  ~~~~~~~~~~~~~~~~~~~~~~~~~~~~~~~~~~~~~~~~~~~~~~~~~~~~~~~~~~~~~~~~~~~~~~~~
  
  从那时侯开始,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其实每天只有寥寥数语,记录下的是姥爷每天的病情变化情况,不知为什么,我从最开始对医院的极度信任到现在变的非常怀疑。。。。。。。。。。。因为一转眼五一就要来了,不仅病情不见任何好转,而且到现在,入院已经几乎1个月,都还没有确诊到底得的是什么病,每天只是靠退烧药,靠输营养液来维持。。。。。我姥爷越来越瘦,已经快吃不下东西了。。。。。。。。这件事越来越诡异,我总觉得医院好象在向我刻意隐瞒什么,但这种感觉,我一直是放在心里,没有对姥姥说--------我怕她着急,而对我妈,我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姥爷生病发烧的事情,她甚至都不知道姥爷已经住院的消息-------所以那年五一她跟我爸都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回北京。
  
  我认为,当一件事大家都无能为力的时候,你唯一要做和能做的,就是自己一个人承担-------我知道即使她们都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也无济于事,我已经把姥爷安顿在了北京最好的医院,而且我也做了很多努力,但还是这样,她们又能做什么呢?也许我说出来,只能增加大家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可把所有人的心理压力给一个人承受,真是一件痛苦的事。。。。。。。。。。那些日子里,我出奇的冷静,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再有什么颓废的情绪,很多很多的事情仿佛就是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了,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居然会这么快。。。。。。。。。。。。
  
  我本以为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小翻译,却在一夜之间,就像被洗脑了一样。。。。。。。想想过去的很多个夜晚我为了那件事情睡不着觉,可现在只要一挨到床。。。。。。。。别说挨到了,就算坐着都能睡着了,这是为什么?自我总结了一下,说实在的,那会儿就是因为太闲了,人要是无所事事肯定会胡思乱想的。。。。。。。所以我发现了一个真理,人在失恋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充实自己,这样就能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情-------不过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好不要碰上跟我一样的事儿。。。。。。。。。。。
  
  那段时间里,我也并不是什么都不想。。。。。。。。。。。我也想了很多——关于生与死的问题。
  
  尽管我对家里报告姥爷的病情时,都是选择了报喜不报忧的态度,可我自己心里必须要做好一切打算,毕竟已经是80岁的人了,持续发烧这么久,体重急速下降,就算身体底子再好,也撑不住的,我只能渴望奇迹的到来-------奇迹是什么?就是姥爷病情突然痊愈-----但这可能吗?
  
  退一万步想,如果不行了,我该怎么办?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在公共汽车上,一个坐在我旁边的小伙子估计以为是刚才在上车的时候他比我快一步抢了个座儿,我因此气愤的哭了呢。。。。。。。。他赶紧转过脸假装睡觉。。。。。。。。
  
  我也没太在意这些,若是换了从前,一定会想方设法假借刹车之机狠狠的跺那人一脚,但今天想着这些,心情觉得很低落,已经无暇顾及其他。。。。。。。。。。。我只经历过一次亲人的亡故,但那时侯我还很小,而且是和我只见过2,3次面的爷爷,那时还不懂得伤心与难过,在印象中,死亡就意味着永远再见不到一个人了,但这次,确是从小把我带大的姥爷。。。。。。。想到这里,曾经的回忆历历在目。。。。。。。
  
  我如果亲历他的死亡,那会怎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我想都不敢往下想,我总觉得,那样不仅是我,家里的所有人都会崩溃的。。。。。。。。。。。。。。。
  
  我望着五月的北京天空,第一次觉得,原来人生中还会有这么多让人无可奈何的事情。2004年对我来说,给我带来的更多的是思考,对我过往人生中从未经过的一些事情的深思熟虑。很实际的事情摆在我的面前,我已经再也不能像以前似的整天吊儿郎当的过日子,打自己那些小算盘,心中的希望和憧憬已经被残酷的现实逐渐雨打风吹去。
  
  于是,我真正的相信了,原来人都是会在苦难中成长的,我小8也一样,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无法事事都能用调侃去处理,也会很彷徨很迷惑。
  
  
  
  
  就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狐狸回来了。。。。。。。。。。。。。
  
  想到这里,我觉得那一年是我20多年人生中最难的一年,狐狸的重新出现,可以说是为我俩日后能真的在一起埋下了很重要的一个伏笔。。。。。。。。。
  
  现在想来,我也感谢那段日子,如果没有那些我曾经认为的悲伤与苦难,那又如何换来我未来生活中面对问题更加的淡定自若,坦然处之呢?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说狐狸。现在说咱们大家都想的狐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