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03)

(2007-01-05 22:52:43) 下一个
(103)
   
  
  继续说事儿,我发现最近老是讲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似乎一直在絮叨一些不着三不着两的东西~~不过大家应该也不介意,你们早就习惯我这种废话连翩的方式了。。。。。。。。。。。
  
  狐狸说,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当然这句话的原创肯定不是他了,可他总喜欢把这句话放在嘴边儿,大致意思就是说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事儿都不要悲观,当一件事儿发生转折之后,无论是好是坏,那都说明这件事儿在不断发展着。。。。。。。。。我这么说好象又是在重复一句废话,不过大家仔细想想,还是有点儿道理的,有时候一件事儿一成不变未必就是好的~~~~~~不说了。。。。。。。。。。。还是赶紧讲后来发生的事儿吧。。。。。。。。。。。。
  
  经过数日的漫长等待,我每天最紧张的事儿就是打电话到医院询问我姥爷的病情,好象没好也没坏,这也许就算是最好的消息了--------------- -------终于在我开始上班儿之后没几天,医院就解除了隔离。这一天,我下了班儿赶到医院去,终于看到了已经住了1个月的院,形容枯槁,毫无精神的姥爷。
  
  “我到底得的什么病啊?”
  
  姥爷目光呆滞的盯着我问~~~
  
  “姥爷,你别担心,没事儿的。。。。。。。。。。。。。”
  
  我一边儿给一个大桃儿剥皮一边儿说,因为我不知该如何回答,所以剥皮的速度放慢,也显得特认真,这也是我常常用来掩饰尴尬的一种方法。。。。。。。。。
  
  “那我能不能出院?”
  
  “现在还不成。。。。。。。。。。。要不我去跟大夫说说吧。。。。。。。。姥爷,这几天觉得怎么样?”
  
  我把大桃儿放在一个饭盒儿里,拿着一个大勺儿挖了一点儿想给姥爷喂了~~~可他转过脸,压根儿不想吃。
  
  “。。。。。。。。。。。哎。。。。。。。。。。。。在医院住着觉得跟等死似的啊!!!!”
  
  
  第一次听到姥爷这么说话,吓了一跳。。。。。。。。。。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大致讲的是心情和病情的直接关系----------如果一个人心情好的话,那么就算得了不治之症都能再活好久,可要是心情不好------------那小病也能要了命。。。。。。。。。。。这该怎么办?!到目前为止,已经 1个多月了,还没确诊。。。。。。。。。。咳。。。。。。。。。。。。。我真不知道这医院的人都干吗呢?!就算有什么病你就赶紧告诉我们啊,让人这么瞎琢磨都快琢磨死了。。。。。。。。。。焦急的我准备再跑一趟值班儿室,问问那个主治医生什么时候在,好跟他谈谈跟怎么办,这么无休止的住院,每天靠退烧药维持这根本就不行啊!说实在的,那时侯的我也跟个没头苍蝇似的,成天六神无主,也不知道该怎么着了,病急乱投医,应该是我那时心情的最好写照吧!
  
  
  
  我一出病房门儿正要奔值班室走,竟遇着一个老大爷拦着我说起话来~
  
  “小姑娘小姑娘,你过来~”
  
  我四下张望了一下儿,确定是否在叫我~
  
  “大爷,您叫我啊?”
  
  “对啊。。。。。。。。。。。。。你是不是16床家属啊?”
  
  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儿,这位大爷手里拿着一把猪八戒上火焰山时手执的招牌芭蕉扇,个儿不高,却很敦实,说真的,要不是他穿着斑马服,我实在不能断定他就是个病人,看样子估计也是快要出院的了。。。。。。。。。。。。。
  
  “啊对,我是他外孙女儿。。。。。。。。。。”
  
  “呵。。。。。。。。。。。老爷子好福气啊。。。。。。。。。。外孙都来看他,我看你来了好些回了。。。。。。。。。”
  
  他边说边使劲儿扇着大扇子,离他比较近的我也跟着沾了点儿光~比较奇怪的是我看他一边儿说话一边儿汗还往下淌~~~~~哪有那么热啊?
  
  “是啊。。。。。。。。那个。。。。。。。。。。。。您找我什么事儿吗?”
  
  “哦。。。。。。。。。。。。我就跟你说啊,你姥爷我看他平时上下床去厕所的都挺费劲,你们家怎么不给请个护工啊?”
  
  “护工是什么啊?那个。。。。。。。。。。。。。。。医院不是有护士吗?”
  
  “嘿。。。。。。。。。。。你这孩子。。。。。。。。。。护士能天天贴身儿给你伺候着啊?你看你们这小年轻儿的现在都还上学呢吧?”
  
  “没有没有。。。。。。。我上班儿了。。。。。。。。。。”
  
  “就是啊~~~你看你们都上班儿着呢,那就更不能耽误工作啦。。。。。。。。。请个护工吧!你看我每天,就怕耽误我儿子闺女,就跟医院请了个护工,这样儿照顾着,家人也不担心呐。。。。。。。。。”
  
  “噢。。。。。。。。。。您说的是,我没想到。。。。。。。。。。我赶紧回去琢磨琢磨这事儿。。。。。。。。。我原来一直就没想到啊。。。。。。。那,您几床的啊?”
  
  “啊。。。。。。。。。。我18床的。。。。。。。。。。行了,你记着点儿。。。。。。。。其实咱要是家里有人手儿,肯定愿意自个儿家来人照顾着不是,可要是家里人都忙工作呢,那就只能找护工了你说是不是?孩子都有自个儿的事业,咱不能耽误了人家啊!”
  
  “恩。。。。。。。。。。。您说的是。。。。。。。。那您哪儿找的护工啊?医院里管给介绍吗?”
  
  “你打听打听,要是能找个知根知底儿的认识人,那不更好吗?找不着咱再说医院的。。。。。。。。。。。我跟你说啊~”
  
  大爷示意我凑近点儿,他把声音放小。。。。。。。。。。。
  
  “这医院的人呐。。。。。。。。。净想着赚钱啦!忒黑。。。。。。。。”
  
  我会意的点了点头~
  
  “谢谢您。。。。。。。。。。。。我回去就张罗这事儿~~~~~~~~~以后有什么事儿您多提醒着我点儿,我年轻,好多事儿没经验~~~”
  
  “嘿~~~行!我看你们家以后就指着你了!滋要是有这份儿心,有什么干不成的啊?”
  
  我看着这老头儿又自言自语絮叨了一会儿回了病房,本想跟他说声儿再见的,也没说成,脑子里便开始琢磨他说的请护工的事儿,一路迷迷登登的竟然忘了找大夫就直接出了医院坐上公共汽车回家了~~哎,要不说呢,这人连轴转就是不行,我最近明显感觉到脑子有点儿迟钝了。。。。。。。。。。每天下了班还得去医院,回来什么也干不成就是睡觉。。。。。。。。。就这样儿有时候都觉得跟一夜没睡似的。。。。。。
  
  我下了车,在经过姥姥家的时候本来想去跟她说说请护工的事儿,后来一琢磨,算了。。。。。。。。。。。我姥姥也80岁的人了,这些事儿她也没辙,到头来还得靠我一手张罗,不跟她说了,关键就是怎么找个可靠人~~~~~~~我突然想起来狐狸曾经跟我说,他爸病危的时候在医院陪护的事儿,想必在这方面他应该挺有经验~~~~我赶紧拿出手机给他打电话,那段日子里,我的手机费那真是空前绝后的高啊。。。。。。。。。。咳,也没办法了,到了这份儿上,攒着那点儿钱又有什么用呐?
  
  “喂。。。。。。。。。。。”
  
  “喂。。。。。。。。。。是我啊,狐狸~~`”
  
  “哦。。。。。。。。。。。。我都快睡着了。。。。。。。。。什么事儿啊•••••••••••”
  
  说着,还长长的打了个哈欠,我乍一听还以为是手机信号儿不好被干扰出现的怪声儿呢,差点儿给挂了重播。。。。。。。。。。。
  
  (哈欠打完3秒后~~~~~~)
  
  “。。。。。。。。。。。。。喂。。。。。。。。。说话啊。。。。。。。。。。。喂喂喂。。。。。。。。。。”
  
  “。。。。。。。。。。。。。哎。。。。。。。。。让你一个哈欠我都没有说话的激情了。。。。。。。。。”
  
  “别啊别啊,我现在精神抖擞!!!快说!”
  
  “这个。。。。。。。。。。哎。。。。。。。。。。咱还是面谈吧,明儿下班儿了你到我家来得了,到时候我再跟你说,行吗?”
  
  “。。。。。。。。。。。。搞的这么神秘。。。。。。。。。行吧行吧。。。。。。。那我继续做梦了啊,刚才梦见差点儿吃了一个鸡腿儿。。。。。。就被你给搅和了。。。。。。难道你不想有什么表示吗?!”
  
  “什么表示啊?我忏悔一下儿得了。。。。。。。。。。”
  
  “。。。。。。。。咳。。。。。。。。。难道你就不想明天让我梦想成真吗?!”
  
  “。。。。。。。。就知道你琢磨这个呢,没戏!明天下班儿以后我没时间给你做饭!”
  
  “噢。。。。。。。。。那当我没说。。。。。。。。。。。我这人是不是特识趣儿?”
  
  “凑合吧。。。。。。。。。明儿早点儿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