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51)(下半部)

(2007-01-05 22:49:47) 下一个
(151)
    
  我俩走到37路站前~
  
  狐狸看了一眼远处~没见着有37的踪迹。。。。。。。。。。。。。。。
  
  “坐车去吗?”
  
  “就两站地还坐车啊???”
  
  “这不看你吗?我反正无所谓。。。。。”
  
  “咱还是腿儿着去吧。。。。。。。。。公共汽车上贼多。。。。。。。”
  
  “。。。。。。。。。。。我真服了你了。。。。。。。。。。。”
  
  “废话什么啊?赶紧走吧!!!!!”
  
  我俩就像参加竞走比赛一样,一路上都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那速度就跟跑着差不离儿了,就好象在半个小时之内不到那商店,戒指就换不成了似的~~~~~~~~~~终于。。。。。。我们在10米开外看到了长安商场的几个大字,我这才长长的舒了口气~~~
  
  “狐狸,你跟哪儿买的啊?”
  
  “就一进门儿那个。。。。。。。。”
  
  “哦。。。。。。。。走走走。。。。。。。。。。。那就从那个门儿进去”
  
  我俩风风火火的从商场正门儿蹿进去,一进大门儿,我就看见门口儿张贴着花花绿绿的促销广告。。。。。。
  
  “艾格全场30块钱起。。。。。。。。我妈怎么都没跟我说过啊???!!!!差点儿错过了!!!!!!!”
  
  狐狸见我的眼睛被那广告粘住了似的,特郁闷~
  
  “我说小8,咱先办了正事儿行不行啊??????”
  
  “行行行!!!!那一会儿换完戒指咱俩上去再淘换淘换,30块钱。。。。。。。多值啊!!!!!!”
  
  “哎,你们女大,一见着衣服就走不动道儿了 ~~~没问题,走吧走吧,咱先看戒指去。。。。。。。。。。。。。。。”
    
~~~~~~~~~~~~~~~~~~~~~~~~~~~~~~~~~~~~~~~~~~~~~~~~~~~~~~~~~~~~~~
  
  于是我俩来到了卖戒指的柜台。
  
  一个穿着商场工作服的胖大婶正一边儿喝茶一边儿跟对面柜台的姑娘唠嗑呢,说的那是不亦乐乎,我俩坐在柜台前的小凳子上,看那些花里胡哨亮闪闪的玩意儿~~
  
  “狐狸,你买的是哪个啊?这里头这么多,都长的差不多,我都分不出来。。。。。。。。”
  
  “咳。。。。。。。。我也正找呢~~~~”
  
  “哦!我看见了!!!!是这个吧?就这里头最便宜这个!!!!”
  
  狐狸瞪了我一眼~
  
  “你嚷嚷什么啊?这也不便宜啊,2000多呢。。。。。。。。。。”
  
  “呦,虚荣心还挺强的啊,我又没说你买的便宜,我就说是这里头最便宜的嘛~~~你至于那样儿嘛你。。。。。。。。”
  
  狐狸垂头丧气的看了我一眼~
  
  “早知道我先在小票儿上多加个0得了,要不你老笑话我。。。。。。。”
  
  “谁笑话你了。。。。。。你这人多疑。。。。。。。。。。。。。”
  
  这时候,大婶聊的差不多了,发现我俩正在这边叽叽喳喳窃窃私语呢~就端着她那雀巢咖啡大茶杯颠儿过来了~~
  
  “想买戒指啊?”
  
  狐狸一抬头,看了一眼这位大婶,小声儿跟我说了一句~
  
  “不是那天那卖东西的那人了~”
  
  “没事儿,你不是有小票儿吗?”
  
  大婶看了我俩一眼~问道:
  
  “是戴着玩儿啊还是干什么啊?”
  
  狐狸抬起头,特自豪的说~
  
  “不是戴着玩儿的,是买结婚戒指~”
  
  我狠狠的在下面跺了他一脚,呲牙裂嘴的问他~
  
  “谁跟你说要结婚了!!!!!!”
  
  这大婶儿一下儿就来了兴致,喜笑颜开的把大茶杯往旁边儿一撂。。。。。。。
  
  “没事儿没事儿,想买什么样儿的啊????”
  
  还没等狐狸开口,大婶就从柜台里拿出来一个小星星似的戒指,我一看就晕菜了~难怪人家玛丽莲梦露说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啊。。。。。。。。。太漂亮了!!!!!尤其是那灯光一照,那晃的我眼睛就跟被电焊闪了一下儿似的~~~
  
  “这个好多就你这岁数的小姑娘买的,新款的,你试试~~~~”
  
  我拿着那个戒指,觉得自己的爪子要是戴上这个,立马就会上升好几个档次啊~~~
  
  狐狸见我拿着那戒指都快流哈喇子,就跟大婶说~
  
  “我其实昨天来已经买了一个了,可是她戴着不合适,今天本来想来换个大点儿的,既然她看上这个了,那咱就买这个吧。。。。。。”
  
  “我拿着那个戒指左看右看,往自己手上一套~哇噻,居然正好!!!!!!
  
  我裂着嘴看着狐狸说~
  
  “你先帮我把钱垫上啊,回去以后我还你~~~~~~这个我自己留着戴了~~~~~这多少钱啊?”
  
  那大婶从自己身后抽出一计算器来(不知道为什么所有商场里卖东西的好象都自备这玩意儿~),也是噼里啪啦小按了半晌~
  
  “打完折以后1万8~~~~”
  
  我当时就跟被从天而降的花盆儿砸了脑袋似的。。。。。。。。瞟了一眼狐狸同学,估计他这会儿早已汗流浃背了。。。。。。。
  
  “这个。。。。。。。1万8????太贵了吧。。。。。。。。。。。。。”
  
  “呦,姑娘,你们这是结婚啊,那照你们昨天买的那个戒指似的,是不是稍微寒碜点儿啊,那戒指平时戴着玩玩儿还凑合,结婚使的话就有点儿太那个什么了。。。。。。。。”
  
  这个大婶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终于看清了她想敲竹杠的丑恶嘴脸,不就是想刺激刺激我们然后买个贵的吗?切。。。。。。。。。我小8才不上你的当呢~~~我看了一眼坐在旁边儿的狐狸,一看他那表情就知道他兜儿里肯定没那么多钱,要是我们说不买这个了,这大婶儿肯定又要说上一堆让人不待见的话来~~~~~~
  
  “师傅,我觉得这戒指吧,好看是好看,但好象现在戴着还行,你说等我40多岁了还戴这么一个,好象有点儿不对劲哈~~~这一看就是年轻人戴的~~~~~”
  
  “那没事儿啊,现在喜欢就先戴几年呗。。。。。。。。姑娘,我可跟你说吧,这人这一辈子可就结一回婚,你可别省着。。。。。。。”
  
  “我知道啊,可是要过日子当然得讲究点儿实惠啊,您说是不是啊?”
  
  “那你想要什么价位的啊?”
  
  “呵呵,这不是多少钱的事儿,看上了喜欢的就买,没喜欢的也不凑合~~~~您就帮我把我们昨天买那个换个合适的行不行啊?”
  
  大婶垂头丧气的把脸往下一垂~
  
  “把小票儿拿来吧~~~~~”
  
  狐狸已经呆坐了半天了~~~我抓了他一下儿~
  
  “发什么呆呢你?赶紧掏小票儿啊~~~~~”
  
  狐狸这才回过神儿来,从上衣口袋里把戒指,小票儿一并拿出来了~~~
  
  “呦,这戒指怎么了?你戴着不合适啊?”
  
  我郁闷的把手伸了出去~
  
  “您自己看吧,就我这肥爪子,能戴上吗?”
  
  “那。。。。。。。。。。。。。我给你看看吧,好象没大的了,这一款搞促销呢,好象都没了似的,你等着,我到库房问问啊~~~~~~”
  
  大婶转身问另一个姑娘去了,没过几秒钟就回来了~~~~
  
  “没了,要不你们看看别的吧~~~”
  
  狐狸看着我说~
  
  “小8,挑一个吧,找个喜欢的,既然昨天那个不合适,咱就买个合适的呗~钱,足够了。。。。。真的,甭省着,,,,,,,,,,,”
  
  我看了看狐狸,又看了看大婶说~
  
  “师傅,那要不您把这个给我退了吧,其实没合适的我们就再看看~~~~~~不一定今天非买一个回去~~~”
    
  狐狸手里拿着好几千块钱的钞票,茫然的看着我~~
  
  “小8,你真的不要了啊?”
  
  我撇了撇嘴对他说~
  
  “你这缺心眼儿的,谁跟你说我不要了~~~~~~你不是要捎着我到外国去吗?咱到外国买去呗,到时候你给我补个tiffany得了~~~~~”
  
  “那咱现在怎么办啊?”
  
  “上楼看那艾格大卖场啊!!!!!我惦记着那事儿呢,刚才心里跟长了草似的。。。。就怕去晚了!!!!!!”
  
  “那戒指咱还买吗?”
  
  “这个无所谓。。。。。。。。。谁跟你说结婚非得买戒指啊???”
  
  “这么说,你愿意跟我结婚了???”
  
  “我可没说。。。。。。。。。。。。。。。行了,你先跟我去艾格吧!!!!一会儿再说!!!!别废话了,去晚了好东西都被人捡跑了!!!!”
   ***************************************************************************
    
  于是我提拎着狐狸的上衣领子乘着自动梯上楼了~~~我们上去的那一刻,我还看见大婶儿正把刚才那小星星戒指往柜台里放呢。。。。。。。哎。。。。。好东西啊。。。。可惜太贵了。。。。。。。。。
  
  
  切,我觉得就算我买了肯定也舍不得戴,就算戴了也怕磨坏了还得再戴个手套,那与其这样还不如不给自己找罪受呢~~~
  
  再说了~~~~~天意比这个儿大的亮多了的东西那是海了去了,1万块钱我都能买1000个回来了。。。。。。。。。。。。。。
    
  所以,还是买件儿便宜衣裳更划算。。。。。。赶紧上楼!!!!!!我最后瞟了那柜台一眼,决定彻底的忘记这个东西的存在。。。。。。。。。义无返顾的上楼扫荡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