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8)(下半部)

(2007-01-05 22:49:24) 下一个
(148)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事儿都在我们预料之外,就好象2年前的这会儿我根本没预料到今天我能把这个故事用这样的方式讲给大家听,也好比2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压根儿想不到我在不到1个月的光景之后就跟狐狸同学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早上骑着自行车跑民政局去领结婚证儿了--------一想到我俩那场草率的婚礼,我就感慨颇深啊。。。。。。。。。
  
  现在辙回来说说到底我是怎么跟这位不靠谱的同学最终凑合到一块儿堆去的吧,这个过程,可能是我全文中最不着边际的段落,但也确实是个事实。。。。。。真实的发生在理智8和抠门狐之间的结婚过程全记录。估计大家等这一段等好久了。。。。。其实现在写这档子事儿,我和各位的心情是一样的激动啊。。。。。我要很认真的写完这一段,还有个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对自己做一个很客观的心理剖析与全面的自我批评,到底怎么回事儿,大家跟着我看就知道了~~~~
  
  话还得从那个周末的早上说开来。。。。。。。。。。。
  
  这一天,我一大早就奔向了楼底下的鸡蛋饼摊儿,看着那鸡蛋被煎的油旺旺的小模样儿,又看见卖饼大婶在酥软的烧饼上撒了一圈芝麻,我的哈喇子都快掉人家锅里了。。。。。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真实写照啊。。。。。。。脑袋还一个劲儿的往人家那烙饼作坊里伸,鼻子疯狂的闻啊闻啊闻,想把那香味儿全吸进来。。。。。。。。。。
  
  “咳咳。。。。。。。。”
  
  谁这么缺德啊,冲着人家的大饼咳嗽。。。。。。
  
  我鄙夷的回过头去~想用我的眼神电棒警示这位一下儿~~~
  
  “死狐狸。。。。。。。。。原来是你啊?!!!!!!!你怎么这么一大早就在我们家这边儿游荡啊???”
  
  “我那天不是给你打电话说了我今儿要来的吗???”
  
  “。。。。。。。。。。。。那你也不用这么早吧???这才几点啊????”
  
  “早来怎么了,又不去你们家,咱俩就在这儿吃烧饼夹鸡蛋,吃完了再回去呗。。。。。。。”
  
  “你大老远坐个714过来不是就为了吃了烧饼+鸡蛋的吧???至于吗你。。。。。。”
  
  “当然不是了。。。。。我今天有重要的事儿要跟你说。。。。。。。”
  
  “什么事儿啊?你等会儿啊。。。。。。。。。。我那饼好了。。。。。。。”
  
  我把一块钱的钢崩儿递到卖饼大婶的手中,拿过我那冒着烟儿的烧饼就狠狠的咬了一口~
  
  “哎。。。。。。。我说。。。。。。。。。。。。。小8。。。。。。。。。。。。你先别吃啊~~”
  
  “哇。。。。太好吃啦!!!!!!!!干吗啊?我吃我的饼你说你的事儿咱俩两不耽误。。。。。赶紧的,快说吧你。。。。。。。”
  
  “。。。。。。。。。。。。。。不是,我跟你说,你别在这儿吃啊,这儿风大,到时候你这饼都跟风一起吃进去了,喝那么多风。。。。。。。你没看今天这大风刮的跟什么似的。。。。。。”
  
  “那换个地儿说去得了。。。。。。。咳,你干脆跟我回家吧,我爸我妈都起来了,干吗不回去说啊??”
  
  “不是。。。。。这个。。。。。咱还是先在这儿商量好了再说吧。。。。。。。呦,你瞧这大风,土都吹过来了。。。。。。。。”
  
  一阵风吹过,几乎所有行人都迷眼了,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儿,皱了皱鼻子。。。。。
  
  “不吃了。。。。还是回我们家吃吧。。。。。。。。。这大土。。。。。。。都快吹我饼里去了~~~”
  
  “是啊小8。。。。。。。。。。你觉得不觉得这烧饼特牙碜啊?”
  
  狐狸神秘的指了指我的饼~
  
  “怎么了?”
  
  “进沙子了呗。。。。。。”
  
  “不会吧?我刚才拿塑料袋儿捂着呢啊。。。。进不去啊。。。。。。”
  
  “咳。。。。。。你看这风刮的这土,旁边儿还过来一辆泔水车,这味儿都吹你那饼里去了吧?”
  
  “。。。。。。你别恶心我行不行啊?本来我昨儿晚上都盼了一夜了早上起来吃这烧饼呢,让你这么一说我怎么都没食欲了啊???”
  
  “咳,我跟你说吧,就这种小作坊里头,晚上耗子都炸锅了,在面粉堆里蹿来蹦去的,早上这些人一来,把这面一和,做成饼,上头给你撒上点儿陈芝麻,里头还是搀沙子的,打个瘟鸡蛋,你吃的还挺美。。。。。”
  
  “别说了,再说我都想吐了。。。。。。。什么叫瘟鸡蛋啊?”
  
  “就是瘟鸡下的蛋啊~~~~”
  
  “蒙人呢吧你?瘟鸡还能下蛋啊?”
  
  “你这话说的,人家不就遭了瘟了吗,也不能剥夺人家下蛋的权利啊~”
  
  “那要是吃了以后什么后果啊?”
  
  “不知道。。。。。还真没吃过,不过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啊?”
  
  “你不是刚美的跟什么似的吃了一大口吗,看看你自己什么反映就知道了呗~”
  
  “哇。。。。。。不会满脸溃烂流脓吧?”
  
  “那应该不至于,顶多得个流行性肝炎之类的。。。。。。。”
  
  “。。。。。。。。。。。。。。。。。”
  
  “你别紧张啊,你不知道现在街头小吃都被暴了光了吗?”
  
  “怎么暴的啊????我不知道啊”
  
  狐狸看着我抽搐变形的脸,颇有几分得意~
  
  “咳,就是什么炸油条都使的地沟油,烤羊肉串儿用的其实是死耗子肉。。。。。。。。。。”
  
  “我。。。。。。。。。我怎么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
  
  “我就是提醒你一下儿,其实你要是愿意吃我也没辙。。。。。。。。。”
  
  “。。。。。。。。。。。。。。。。。让你这么一说我还怎么吃啊我?!”
  
  “对了,你看这芝麻。。。。。。。。我告诉你,这八成还是面粉里长的虫卵呢~”
  
  “狐狸。。。。。。你这混蛋!那你说吧,我到底还吃不吃了?!”
  
  “当然不吃了!你吃这个不是找死吗你?!小心肚子里长虫子啊,一条一条的爬啊爬,都是肉肉乎乎白白胖胖那种大虫子~~”
  
  “。。。。。。。。。。。。。我怎么觉得你那么讨厌啊。。。。。。。。。那我扔了。。。。。。。”
  
  “别别别啊。。。。。扔了干吗啊?给我。。。。。。。”
  
  “给你干吗啊?”
  
  “给我我帮你扔啊。。。。。。。今天不是天儿冷吗,我先拿这捂捂手。。。。。。这一路过来,可冻死我了。。。。。。。。。”
  
  “给你吧。。。。。。。小心蛆爬你手上啊~”
  
  “嘿嘿,不怕。。。。。从小就跟蛆混一块儿长大的。。。。。。”
  
  狐狸拿过我那咬了一大口的烧饼,直接就塞嘴里了~~
  
  “嘿!干吗呢你?!!!!你怎么把我烧饼给吃了啊????!!!!!!!”
  
  “。。。。吃一口怎么了?你就忍心看我饥寒交迫一路不搭理我这茬儿,就不兴我智取鸡蛋饼啊????”
  
  “你这个混蛋。。。。。。。原来你是骗了我的饼啊。。。。。。。。。。。。。。。你还我还我。。。。。。。”
  
  “。。。。。。。。。。。。。不给啦~~~~哈哈,马上就吃完了,谁让你自己耳根子软的。。。。。要是你不听我说的那不就没事儿了吗?!”
  
  “废话。。。。。。。。你说的那么恶心。。。。。。。。。。。。我能当没听见吗????”
  
  “。。。。。。。。。。。。。。。。。。。嘿。。。。。。。。。。谁让你刚才自己吃不管我的••& #8226;••••••••••”
  
  “你有劲吗你?!想吃不会自己买一个去啊????”
  
  “你有劲吗?眼睁睁的看着我在那儿盯着你的饼咽口水还无动于衷,自己吃的那么香,你这不成心吗你???”
  
  “。。。。。。。。。。。。。。。。切。。。。。。。。。。。。你愿意吃就吃吧。。。。。。。。。。。。。。。。大不了我那半个饼全当喂狗了~”
  
  “爱怎么说怎么说吧你~”
  
  “你怎么这么不要脸的你。。。。。捡人家吃剩下的。。。。。。。。。恶心死了你。。。。。。我告诉你。。。。。。。。。。。。那上头沾满了我的哈喇子。。。。。。。”
  
  “不怕不怕。。。。你自己不知道都吃了多少人的口水油了都,还说别人呢?”
  
  “你。。。。。。。。。。。。。。。。你真无耻。。。。。。。。。。。”
  
  “吃你口烧饼怎么了?给你一块钱,自己再买一个去不结了吗?有你跟我矫情这功夫自己早买回来了。。。。。。。。。。。。。”
  
  我往饼摊儿望了一眼,已经堆了无数人了,顿时就跟被撒了气儿的车胎似的~
  
  “我告诉你,我要是今天给饿死了你也别想好过~”
  
  “不信,不就一个饼吗~~~~~~~~~~恩,我吃完了,里头还有好多芝麻,你要不要捡捡过过嘴瘾啊?挺香的。。。。。。。。。。。。。。。。”
  
  “恶心。。。。。。。。。哎。。。。。。。。。。。。。。我怎么早没想起原来那教育人的故事啊?”
  
  “什么故事啊?”
  
  “就是狐狸骗乌鸦唱歌然后叼了人家的肉自己吃了那个啊????我怎么一放松警惕就出事儿啊,忘了自己身边儿还有这么狡猾一只老狐狸呢。。。。。。哎。。。。。。悔死我了。。。。。。”
  
  “别生气别生气啊。。。。。。。现在我觉得好多了,不那么饿了,早上起来没吃饭就奔你们家来了,饿的我刚才差点儿没倒地了。。。。。。。。。。等着我给你买饼去啊~~~”
  
  说着他就一溜烟跑到饼摊儿去了~~
  
  我长长的叹了口气。。。。。。。。。。。。。。就这样一人。。。。还让我跟他跑德国去?????连张饼都跟我抢的主儿。。。。。。。。。。。。。。。哎。。。。。。。。。。。。什么人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