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祚庥:“法轮功” 已经演变成一股反华的政治势力

(2006-08-03 18:39:07) 下一个

 



2002
0528日 人民网



  近日,借中科院院士、著名的物理学家何祚庥来昆明参加一学术研讨会之机,记者到他下榻的饭店,就邪教法轮功问题对何老进行了独家专访。


  当年,在许多人还没有认清法轮功的真面目以前,何祚庥院士在国内就挺身而出同法轮功公开进行斗争,并与其他人一道三次上书中央揭批法轮功


  记者:何老,法轮功发展到今天,现在具有怎样的特点?


  何祚庥:法轮功除了具有邪教所共有的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特点,现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它已经演变成了一股反华的政治势力,其政治性比其他邪教组织强。李洪志现在不讲真善忍,而是说忍无可忍。极少数人痴迷不悟,主要还是政治原因。如今在海外,它表面上打着宗教的幌子,闹得比较厉害。而且,李洪志非常愿意和国外的反华势力搅在一起,国外有人愿意给钱。


  记者:当初,您为什么会注意到了法轮功并与它做斗争?


  何祚庥:我们最初是反对伪气功,反对人体特异功能的。那些所谓的气功大师不敢与我们正面交锋,也不敢亲自出马。那时,法轮功还没成气候,李洪志也不出名。为什么会注意到法轮功呢?我们研究所里有个博士生练法轮功练得走火入魔,我就批评了几句。没想到,法轮功组织居然派人来和我辩论,后来又包围北京电视台,主动出来斗,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的斗争性也很强。于是,一有机会我就在报纸、杂志上批评法轮功,批到哪儿,它就闹到哪儿。这样我就更加注意了。与别的气功大师躲着不同,法轮功的斗争性比较强,我也不弱。后来,它闹到中南海,还要求合法化,要求惩办我和其他几个反法轮功的人。当时,有人说我大祸临头,我一点没有这个感觉。中科院党组旗帜鲜明地支持我。而且我的背后有共产党。法轮功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的斗争性,现在看就是它有政治背景。


  记者:法轮功为什么会有较强的迷惑性?


  何祚庥:非常简单,好回答。其理论基础是:一有神功异能;二有神功异能的人是大师,大师还分等级,李洪志是超级大师,这就不得了。法轮功主张神功异能是可以修炼出来的。按照法轮功的说法,本来神功异能只是少数人才有,现在是通过修炼大多数人也可以拥有,即使不能成为超级大师,也可以成为一般大师;即使不能成为一般大师,也可以长生不老;即使不能长生不老,也可以身体健康。所以,它才迷惑人。中国前期练习气功约有1亿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相信有神功异能。


  在邪教的狂热煽动下,一些法轮功的顽固痴迷者,为了实现所谓的圆满、为了李洪志而丧失理智、做出了丧心病狂的种种举动。这和二战时期德国的法西斯分子为希特勒献身、日本的法西斯分子为天皇献身都是一类的。


  记者:现在该如何同法轮功做斗争?


  何祚庥:应加强打击。既然已经确定了它的政治性,政治的东西只能用政治的手段去对付。当然,对一部分练习法轮功成了精神病患者,要区别对待。


  目前社会上相当一部分人对法轮功危害认识不足,甚至认为是无事找事,这主要还是对法轮功批判揭露不力。现在只是批判揭露了表面的东西。要害是要揭批其鼓吹的所谓的神功异能。如果不触动法轮功的老根,揭批其理论基础,就不能从根本上予以摧毁。所有的神功异能都是假的。


  我们共产党员,是无神论信奉者和唯物主义者,对这种东西不大张旗鼓地去揭露批判,怎么行呢?不然,邪教就真的要祸国殃民了!


  记者:对练习过法轮功的一般群众该怎样帮教使其不再旧病复发呢?


  何祚庥:让他(她)回到群众中去,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不应孤立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