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认真探讨:男女交换看法与交流思想的区别

(2007-08-02 00:06:30) 下一个

交换看法

男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女说:嗯,知道了。

女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男说:嗯,知道了。

然后,大家都去干该干,同时干的时候顾虑着对方的想法。

----------------------

交流思想

男: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女:不对,应该是那样的。

男:你凭什么这么说?

女:我老板这么说的(老板牛B故事十分种。。。)。

男:有个伟人是这么说的(引经据典十分种,但中途被打断,结果只有五分钟。。。)。

女:伟人了不起啊,我妈是这么说的(介绍家庭成功史15分钟,中途男人上了趟厕所)。

男:你妈说的就是对了?(不过这话男的没敢说出来,搬谁出来对付她妈呢?似乎比较难,,,思考5分种中)。

女:没话说了吧,你思想根本就不成熟,还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太狭隘了。

男:(有了,女人崇拜明星,咱就用明星说事。)上次,你说你喜欢的那个XXX(很酷的外国明星),他说过的话你知道吗?

女:(两眼一下就大了)他说啥了,你快说啊。

男:让我想想。。。

女:快啊,一句话都要想那么长时间,也太笨了吧。

男:他说事情应该是这样的。。。

女:得了吧,你以为他的水平和你一样,想法会和你一致。那你不也成明星了?不行就不行,搬救兵也没用。

男:不和你说,反正怎么说都是我不对。

女:什么意思?难道我还逼你承认你不对了?本来就是你不对,不用说。

男:我要去打个电话,以后再说吧。

女:去吧,你这人还不能算太笨,知道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男:(出门后)靠!这是什么事,闹了半天刚才想谈的事倒忘了。怎么办啊(忧郁中)。。。

女:(见男的出门后)正经事不做,就知道耍嘴皮子,切!这是咋办啊(烦恼中)。。。


结果是啥事干不成,还搞得大家不愉快。

----------------------------------------------------------------------

有些女人偶尔和男人谈谈思想,是想显示自己和得到男人的赏识。

而不是为了加深精神上的交流和达到共识。

实际,男人和女人的思想本身就差异很多,交流思想会交流出许多矛盾。

男女之间,与其交流思想,还是交换看法和意见为好。

言来语去,心领神会;点到为止,不伤大雅;

此乃男女交往之正道也。

当然,也不是说男女之间无法进行思想交流,而是男女之间的思想交流需要有相当的感情基础。所以,在论坛男女应以交往看法为主,尽量避免交流思想,以至减少矛盾和冲突的产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