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女人,我想对你说]

(2007-08-01 21:48:05) 下一个
作者题记:

我生在七十年代,是个女人眼中的好男人:在外能挣钱、有事业,在家既勤快、又体贴。我生命的列车在幸福的轨道上四平八稳地前进着,至少我的女人是这么认为的,然而我却感受不到幸福。因为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个演员,饰演着一个女人眼中好男人的角色。但当我脱掉戏服,洗掉油彩独坐在舞台背后的时候,我感受到一个男人的疲惫、悲哀和困惑。男人的好是由女人来诠释的。我相信每一个幸福女人背后都隐藏着一段男人的悲哀,而男人的悲哀只能与自己分享。

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已经做好了下地狱的准备。我不是要男人都一起来憎恶女人,不是这样的。事实上,男人离不开女人,就如同演员离不开观众一样,但是你得了解你的观众。写完这些文字后,我会象往常一样洗洗睡觉。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仍旧是个好演员。

如果你是个男人,而且是个好演员,希望你能留下一些感言与大家分享。

如果你是个男人,但还不算个好演员,希望我的文字会给你一些成为好演员的灵感和启发。

如果你是个女人,希望你能到戏台的后面看看那些为你扮演着好男人角色的,那些你生命中重要男人真实的一面。当然你也可以把我作为教育他们的反面教材,好让他们变得更乖。
---------------------------------------------------------------------------
正文:

女人的语言对男人来说是一门外语(比阿拉伯语还难学)。所谓的情商就是对这门外语的掌握程度。男人不仅要在外拼搏,回家还要多修一门外语。如果这门语言没学好,完,你要倒霉了。为什么呢?你没时间学或者没学好不要紧,有的是精通这门外语的男人。他们中的许多人这辈子就指着这门外语开锅吃饭呢。

女人是天生的实用主义者,因为她们不要逻辑也不讲道理,凡是对我有利的观点我都采用。当今社会谁敢把女人当二等公民就别想活到明天,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你。谁敢歧视妇女,谁敢宣扬大男子主义,那你简直就不是现代人!可笑的是刚一转身,她们却又摇身一变,成了弱者,甚至成了孩子,要男人哄着,惯着,要男人照顾着,给个肩膀靠着。

女人,你是人,不是小孩!在爱的面前,男女是平等的,你不是要找一个父亲。如果一个男人一心想找一个象他妈妈一样疼他的人的话,我想大多数女人都会非常鄙视他。反过来也一样:老公不是你爸!男女真的平等吗?您可别逗了。

女人喜欢说男人为她们做一些事情是天经地义的。好一个天经地义!好一个“古为今用”,好一个讲究传统的女人!“三从四德”是不是天经地义?女人对传统观念真是又爱又恨。如果女人对男人说:“这些事你当然应该做了,谁让你是男人?”我想大多数男人会闭嘴,自认倒霉。可是反过来,如果一个男人对女人说:“这些事你当然应该做了,谁让你是女人?”那你就是大男子主义!实用主义让女人身上多少带着些痞子和无赖的习气,所以男人对付她们也得脸皮厚嘴巴油。如果你跟女人论理。哼,你自己看着办吧!

女人在爱情中寻找什么?女人是艺术品。艺术品本身不浪漫,浪漫的是艺术家。在女人的爱情词典里没有纯纯粹粹的浪漫,那是男人喜欢的东西。女人喜欢黄金,但是不喜欢它俗气的颜色,所以要讨女人欢心的话千万要记得用美丽动人的谎言把那些金条包装起来。下次一定要记得:金条和包装缺一不可。你给她赤裸裸的硬通货,她嫌你俗,你一回头把硬通货加一个精美的包装,她高兴地收下了,小嘴一抿,说你好坏!别误以为女人喜欢的只是华美的包装,她们才不会干那种买椟还珠的傻事呢。女人常常说:“其实女人要求的真的不多的。” 你相信吗?

新时代女人的爱到底表现在何处?如果说在封建社会(原谅我这个老古董),女人还有些爱男人的气象。虽然有点陈腐,有点被动,但是好歹是奉献。爱是用奉献来度量的。新时代女人为了新潮,把千百年来女人温柔、贤淑、忠贞的美德一股脑给抛闪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女性的爱的法宝:小恩小惠,发嗲撒娇,喂你禁果。现代女人爱的能力已经匮乏到了拿生孩子说事的地步。

常常听女人说“我都肯为你生孩子还不说明爱你吗?!”把古老的生命法则和爱搅和在一起,我不知道这一观点是新潮还是迂腐。爆个粗口:女人每月就制造那么一个卵子,还有专门的运输线,都赶上走奥斯卡的红地毯了。可男人呢?每天批发上亿个精子,大家还得挤一条羊肠小道,而且还不是专线!这话是粗俗下流,我只想说,老天把男人女人造成这样自然有它的理。女人啊!请别把小恩小惠,发嗲撒娇等等廉价的爱给那些你们口口声声说爱他们的男人了。这说明你们根本没有想着去了解男人需要什么样的爱。

女人,善良是你的天性还是你的伪装?对不起,不知道。女人爱哭,可是女人的眼泪代表着什么呢?我相信即使把当今世上所有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统统召集起来也无法弄清楚它究竟包含些什么成份。女人大多是软弱的,但是别以为女人软弱是因为她们善良。女人的软弱让她们和失足落水、行将溺毙的人有相同的心理:一旦抓到救命稻草就会不计后果毅然决然。我想大概这就是女人为何一旦变心八万匹马也拉不回来的原因吧。

女人还有一个和软弱相匹配的特点就是推诿。当她们把自己自比小孩子的时候,推卸责任似乎就成了理所应当的事,脸不红心不惊。于是你就会在女人变心时、出轨时看到许多鳄鱼的眼泪,听到许多对男人的责备。

女人和男人的关系其实就是唐僧与孙悟空的关系。在感情上,男人是徒弟,是个跑腿的,化缘的,除妖的。“你不像个男人,小肚鸡肠,不宽容,没有风度,你一点都不爱我。。。”这些抱怨就是女人的紧箍咒。于是乎,男人就这样整天头戴紧箍咒,钻天入地,呼风唤雨,好不威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atea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都是想得到他无法得到的,很少人会珍惜他所得到的,当这个男人被冠之“完美”的时候,自然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事能令他满意了
“爱”的诠释之一就是容忍对方的缺点,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