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亚的新大屋

在敏思伤心了,搬到这里来
正文

芳芳

(2006-07-19 08:14:48) 下一个

          收到了芳千里迢迢捎来的礼物。心里暖洋洋。
           同事讲起了遇见Rudi时吃惊的样子,为他感到骄傲。
           他们是我很亲的朋友,是我生命中珍贵的礼物。

           第一次见到芳是在大学校园里。环视我们班,她是最漂亮的女生。军训时站在我前面,头上精致的发夹一闪一闪,眼睛不看周围的人。我心里想,美女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惯着你。于是我故意不看她。

           我们共同认识的周老师,有一次说让我们互相照顾点。芳大方向我伸出手,我有点不适应和不认识的人寒暄,尤其心里已经产生了她仗着漂亮不理人的阴影,我的手迟疑了一会儿,匆匆和她的手握了一下。芳感觉到我的态度有点冷,脸上有点不好意思。我也有点不好意思,直觉着和这个敏感漂亮的女生很难进一步成为朋友。

          当时比较叛逆的我,刚和初恋男友分手,又进了这个不大满意的学校,正值人生低谷,有点自暴自弃,整天和一群问题学生混在一起。我混的这群人,都是学校打架闹事的,而且里面只有我一个女生,外人都猜测我是其中谁的女朋友,其实,谁的都不是,我就是做了很多年的乖女孩做腻了,想看看自己能坏到哪去。当时很享受和这些混子当哥儿们的感觉,很多女生想和他们说话都不敢。我觉得自己是属于江湖的,只有疯狂地破坏,彻底地失控的时候,才能感觉到真正的快乐。
 
          有一天,我发现同寝室的女生都不愿意理我。我自相矛盾,仅有几个女生朋友,又故意破坏我们的友谊。希望人人都喜欢我,同时又希望大家都离我远点。
          
         一个夏天的下午,我买了一瓶啤酒,一个人伤心地坐在寝室。芳过来敲门,手里还拿着火腿肠等零食,说:“来来,一起喝。”我们两个女生喝了一瓶,又喝了一瓶,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喝到最后,都喝明白了,原来没什么可烦恼的,我们决定作好朋友,再不理臭男人了。

        我们就这样成了好朋友,一晃已经快10年了。她见证、参与了我生命中的很多重要时刻,我也经历了她生命中的很多起起伏伏。我们分享最重要的秘密,也探讨重大的决策。即使我们这些年一直相隔很远,依然时常联系,互相惦记。

        从某些角度来说,她是我的偶像。坚强、踏实,冷静、明智,细腻、宽容,她的努力像我的一面镜子,折射我的缺点,是我要求自己的动力。

      我已经不是曾经叛逆的我,但正是那段时间的迷茫,使我认识了这个能够真正懂我信任我的朋友。好朋友是一种财富。希望她能每天都快乐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