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亚的新大屋

在敏思伤心了,搬到这里来
正文

做梦

(2006-07-19 10:26:39) 下一个

最近到了截稿期,要写的东西都赶不完,就好久没来博客了。真是很后悔告诉妈妈我的博客,因为,连她都在催我更新,上个星期没打电话,再不写点东西,就说不过去了。
    
在国外工作有一点好处,就是宁可报纸不能按时出版,大家也要按时休息的。晚上到了5点就一定要下班,每到周五,办公室就开始有人在电话里安排周末的计划,活动内容五彩缤纷,整个夏天都是嘉年华。
    
上个周末我和一大帮朋友去烧烤,大家带了很多好吃的,有肉串、排骨、鸡翅、牛排、猪排、玉米、蘑菇……十几个人都吃了个肚歪。然后遛狗的遛狗,扔飞碟的扔飞碟,拍照的拍照……一直玩到傍晚天渐凉,又找了个背人的地方打气枪。外国人很多事的,如果有人看见我们打枪,跟警察说我们的行为让他们感到不安全,我们就要有麻烦。
    
我所在的纽宾省在筹备建立孔子学院,虽然现在还只是计划初期,但是,跟我们祖国文化相关的东西还是让人兴奋的。可见,中国的发展世界有目共睹。开心!以前有老外会问中国家庭有电视吗?”“你们有苹果吗?总是会让中国人很气愤。现在全世界都渴望了解中国,我们这个民族的腰杆子都硬起来了。

    
最近时常考虑我的工作问题,虽然目前一直在报社工作,喜欢,也不累。但是发觉在这个英语环境里,接收到的中国文化很少,而且很多已经被台湾国语、广东话同化了。慢慢的,我的语言和文字也不活跃了。这可怎么办呢?听说有的在海外生活作家,例如阿城,就坚持生活在美国8年不学英文,这也太难了点。至少我做不到。很多中年人移民到这边试一段时间就会选择回去,因为已经很难重头再来,不能适应什么都要改变的日子,而且,国内节奏快,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机会很多。选择留下来的都是想养老的老人,或者孩子。
    
在生活上,我的要求一向不算高,吃的穿的用的住的,没条件也不讲究。但是对于如何发展自己,却是很迷茫。这边看起来是很公平的社会,你是无名小卒也会得到一样的机会,但是实际上,却很难进入社会的主流,每一个阶层都牢不可破。
    
我希望将来在温暖的城市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小房子,最好在岸边,有后院,我妈可以种点花草和蔬菜,还有一个烧烤炉,朋友来可以热闹一下,地下室有一个台球桌,没事练练,有一条懂事的大狗,和两只可爱的小猫。努力存钱,然后假期出去玩。呵呵,这要求会不会太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