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en Vector

I am a huge fan of matrix ... you can see from my name.
正文

李家文与石头 113 - 116

(2006-10-10 11:42:47) 下一个

李家文与石头 113 - 116

113

家文说:“蒲江说找对象其实是找某一种特质的人,完全同意。”

石头说:“她讲得太好了。还说找到所有特质是不可能的,可见我们需要对期待的特质排排队。比如,我找老婆,第一要漂亮,第二要善良,第三要健康。”

家文说:“你说反了没有?”

石头说:“你找老婆,第一要宽宏大量,第二要宽宏大量,第三还是要宽宏大量。。。”

家文一脚把石头踹下山坡。

114

家文说:“特质是由基因决定的,所以说找特质几乎可以说是在找某种基因。”

石头说:“当我们给特质们排队的时候,其实是在给基因们排队。”

家文说:“为什么不同的人会给同一个基因不同的优先级呢?”

石头说:“因为我们本身的基因组合也不同。”

家文说:“你的意思是说,其实是一个基因组合在给所有基因排队,有些它们喜欢,有些它们排斥,最后落实到另一个基因组合上吗?”

115

石头说:“想想怪可怕的,我们都是一个个基因组合体,它们先在内部开会,比武,排下座次。”

家文说:“上万个,也许上百万个小石头既斗争,又合作,形成了某种秩序后,就表现出了你这个大石头?”

石头说:“你的意思是,我本人的基因表现就象一个公司的内部合作与倾轧?”

家文说:“显然,我的基因公司属蓝筹股,你的是 penny stock 。”

116

家文说:“基因们内部定好座次后,老大说,我稀罕这样这样的基因,军师说,是那样那样的。。。就开始对别的基因排队了。”

石头说:“这其实是一个基因找基因的游戏?只不过基因无法单独生存,所以它们合作形成基因团来生存?”

家文说:“不是我们在找配偶,而是我们最强势的基因在找它最喜欢的基因?”

石头说:“我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