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en Vector

I am a huge fan of matrix ... you can see from my name.
正文

李家文与石头:136-139 剑客何青

(2006-10-16 19:38:29) 下一个

李家文与石头:136-139 剑客何青

李家文与石头 136 - 139

136

剑客转过头来,家文只觉得从未见过这样一对眸子,忧郁而又温和,明亮而又深邃。

家文问:“剑客何青?”

何青客气地欠身点头。

石头说:“真是太英俊了,差不多赶上家文了。不过你会不会也跟家文一样蠢?”

137

家文说:“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忧郁?”

石头说:“家文你不要学琼瑶小说里的主人公说话好伐,刚见面就这么说会让人怀疑你的性取向的。”

家文说:“你有什么心事吗,可不可以告诉我们,大家也许能一起商量个办法。不方便说也没有关系,我们仍然是朋友。”

家文一看石头又要说话,就把他踹下了山坡。

138

何青说:“君子之心事,清白坦荡,昭告天下,又有何妨。”

何青说:“我生具异能,只要看见一人,即知其过去所做种种善恶之事。有时相询,莫不一一符合若节。”

何青说:“偶尔我看见杀人害人又逃脱法网的,会杀之或斩其手足,替天行道。可是世人不辨,只说我滥杀无辜,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魔。”

何青说:“暗夜每思及世人厌憎,不免痛彻肺腑。可是放过恶人,昧心取巧,又岂是丈夫所为!”

何青说:“常思我若不能看穿世人心肠,又何至于此。上帝赐我异能,是要存心折磨,诅咒我吗?”言毕泪下。

139

家文也垂头道:“我们只是上帝的玩偶,过一日算一日罢,且看他如何摆布我们。”

石头从山坡下爬上来,说:“你们果然一样蠢。哲学家们,别再深刻了,看我什么都不想,整天多高兴。”

家文说:“你要多痛苦点,才有变成哲学家的可能。”

家文又一脚把石头踹下山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