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en Vector

I am a huge fan of matrix ... you can see from my name.
正文

洛 书: 引子

(2006-07-21 11:31:23) 下一个

小说: 洛 书

引子

采参人十分疲倦。他抬头看看阴霾的天空,心想是该回去了。再挖那里一下,最后一下,就回去。

一锄下去,好象碰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他好奇地把土拨开来看,象是一只石匣,上刻奇异怪兽,十分精美。那怪兽三眼四腿,两支巨大的獠牙伸出口外,样貌狰狞。

就在此时,一道霹雳闪过,大雨滂沱而下,大地也剧烈震动起来。采参人惊惧交加,抱头缩做一团。

地震平息,雨势也仿佛小了些。石匣已被完全震出地面。采参人把它小心地放入怀中,朝近旁的破庙走去。

庙宇极小,且破落不堪,奇的是居然有一个看起来又脏又疯的和尚躺在那里避雨。和尚见到采参人,突然坐直,目光凌厉,直视采参人道:“施主怀中是什么宝物?”

采参人干的乃是卖命的勾当,何惧这个,当下把药锄拿在手中,喝道:“我为了挖一点人参,翻山越岭,吃不到饭,睡不好觉,碰见个熊瞎子连命都得丢了。今天运气好,挖到两棵参,原想可以娶个老婆,半道上却碰上你。你想怎样,打劫?你那小身子骨不够我练的。”一面偷偷四下查看,准备逃命。

不想那和尚站起身来,躬身施礼:“施主息怒,怪小僧言语唐突,多有冒犯。施主怀中,灵光万道,绝非人参。”

采参人道:“你这和尚当真疯的可以,灵光万道?你当我揣个灯哪?”定睛看住他,防他突然发难。

和尚继续道:“施主,小僧粗知术数,近日此处,当有妖孽降生,小僧已在此等候多时。施主怀中灵光诡异,此物绝非吉祥。敢问施主,那可是一只精美石匣,上刻三眼暴牙的怪兽?”

采参人怔住。他把它从地里挖出来,周围并无一人,这和尚描述石匣竟像亲眼见过一般。遂拿出石匣,说:“大师父你不要怪我。我一个人在山里时间长了,疯疯癫癫,看谁都象强盗。这石匣我刚刚挖出来,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

和尚神情郑重,皱眉道:“此匣内藏洛书,传说打开的人会得到智慧,财富和权力,却不知其内乃藏了一个极大的祸患。唉。。。待小僧试试能否将它毁去。”盘腿坐在地上,闭目合掌,口中念念有词。

采参人一惊。他原想这石匣应该能卖个好价钱,谁知这和尚竟说要毁它。转念一想,这到底是个疯和尚,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念两句咒就把它念碎了。

外面正风雨大作,一个接一个的霹雳炸开在头顶。不一时,那石匣的精美竟似暗淡下去,看起来越来越粗糙。

采参人忽然伸手抢过石匣,说:“你把它弄坏了,我媳妇怎么讨?”

和尚忽然一口鲜血喷出,倒在地上,面如金纸,道:“你不该。。。我毁不了洛书了。。。天下将有大祸。。。”

采参人早已吓呆了:“怎么会这样,你怎么了?”

和尚望定他:“我毁不了洛书,洛书就会毁了我。我大概能把它震住一百年。一百年后。。。也是天下的劫运到了。记住万万不可打开此匣,否则天下生灵涂炭,祸患无穷。”他开始大口吐血,情状可怖。

采参人不由哭道:“是不是我刚才抢石匣,才会害了你?我不是故意想害你的。”

和尚努力吸一口气:“别放在心上。但这石匣恐怕要有劳你保管了。。。千万别打开。。。”和尚就此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