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白塔寺

(2006-07-17 10:45:04) 下一个

白塔寺后面有一条宽敞的大街, 一街都是烂校, 从小学到高中. 我的童年和少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

嘿, 傻X

小学换了几个, 五年纪的时候转到了西四北四条小学, 那是那条街上烂小学中烂的最轻的一个, 父母托了关系才把我塞进去的. 我刚去的第一天被安排坐在了第三排, 刚坐下,第二排叫刘强的男生回头笑着对我说: “嘿, 傻X..” 我没有听清楚,就朝他笑笑, 他对旁边叫宋旭灰的男生说: “ 你看, 我骂她傻X, 她还冲我笑呢.”

刘强突然变了

一天, 他送了我一包鱼花石, 说是他爸爸从南京带回来的, 那些鱼花石象玛瑙似的, 太漂亮了, 我收下了...刘强不傻, 可考试总是不及格. 我们当时有个规矩:不及格的同学要把卷子拿给家长签字. 刘强的父亲叫刘班个. 一次, 他考试不及格被他父亲痛打后, 就要求我苦练他父亲的签字, 刘班个, 刘班个, 刘班个….只要一下课, 我就在草纸上练习. 这段努力成就了我给刘强在他不及格的卷子上签了两年的字而没有被他父亲和王老虎发现的伟大奇迹.

王老虎发威了

杨洋比我先去了一年, 苏可倩比我晚去了几天, 因为都是人民医院的子弟, 我们三个就成了好朋友. 当时我们班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给班主任起了个王老虎的外号, 而数学老师我们都叫他潭小猫. 班主任是个心胸狭窄的中年妇女, 一次, 她开会要我们互相揭发是谁给她和数学老师起了这些外号. 一片沉默之后, 一个女生站起来说: “ 我是听到杨洋最先叫的.” 杨洋脸刹时白了, 哇得大哭起来. 班主任不满意这个答复, 因为她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那是杨洋最先发起的. 理由嘛, 杨洋的妈妈是外科大夫, 王老虎总是要托她妈给看个病, 拿个药. 自然, 杨样她是不想去惩罚的. 事情没有结果就那么算了. 我们虽然更讨厌班主任但谁也不敢再那么叫她.

追星族

进入六年纪, 我和杨样成了101路公共汽车上一个男售票员的追星族. 想想可笑, 十二三岁的年纪, 那么一点点何尔蒙的分泌就刺激出我们好大的一片热情. 每天下学, 我们都是奔跑着去车站赶他的那趟车, 极度享受的从和平里一直坐到团结湖.... 要不是101路后来换了线路, 我们这俩儿粉丝可能要一直追下去.

小学读了什么书, 我大多记不得了. 不过有一首历史朝代表总是记忆犹新:

夏商与西周; 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二晋前后延;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皇朝至此完.

不知道杨洋现在是不是也能背下这个来, 很想问问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le 回复 悄悄话 是兰州的白塔寺吗?
我以前的班主任也是这样,我们班有个女生的妈妈是医生,她总找她家拿药,所以对那个女生的事睁只眼闭只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