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人生爱谁谁

形而上痛苦并形而下快乐着
正文

不要相守

(2009-08-30 22:03:27) 下一个

爱云

梦想有一天

你从云端走下

象雪花

用我的眼光

裹你洁白的身躯

慢慢

慢慢地落在湖面

而不愿用我热烈的唇

去问候你

唯恐

在拥有的时候失去

 

只见你

轻盈地回归水的灵性

舞着树影 拂着河岸

随冻土间隙的唿哨

吹冷了面颊

我懂那是我们熟知的歌谣

点燃那心底的壁炉

我知道这是最温暖的相守了

唱完了

春天的太阳又接你走了

 

也爱海

渴望有一天

你从天边的排浪上走来

象片船

我在栈桥的尽头接你

听你的传奇

抚摸那海水泡出的茧

拥挤着 无处系那停泊的绳

我知道你从来不属于我

你随潮水退去

这厢依旧

蓝天一线 清风两袖

 

我的爱

不再期待相守

只要我抬头

就能看到你沉寂的面纱

掩着你清亮的泪

融化我的疲惫

黎明前散去

只要我举杯

就知道树间的那点微颤

是你愉快的叹息

你想变成我杯中的甘醇吗

在我舌尖起舞

送我入梦

那里是你我的家

我知道

果真去了那里不再归来

我如何再有眺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