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眼看世界

生活是一场搏斗,命运是一股激流;写作是一种发泄,一种倾诉。把我的所感所想记录下来,送给有共鸣的看客。
正文

朋友

(2006-07-16 06:10:17) 下一个
      说起这两个字,有人铿锵有劲,感慨万千;有人微微一笑,百感心中在,谈笑不露声色;还有那怀疑主义者,鼻孔出气,嗤之以鼻。想我少年的时候,就是这最后一种人。年少时心高气傲,能入得自己眼的人不多,又读了些书,就硬是把书里看来的沧桑往自己身上套,所谓少年不识愁滋味,欲赋新辞强说愁!经年历月,被岁月好好磨砺了一通之后再看朋友这个字眼,再不敢造次轻蔑了。可不是,一个人在外漂了4、5年,在我最苦闷烦恼的时候,举目无亲,如果没有朋友,我如何能坚持到今天。
 
      跟朋友相处,你不会想霸道的独享他(她)的友谊,所以就免去了情人间的计较,多了几分轻松。好朋友,不需要天天见面,甚至数月数年不见,可是在悲伤痛苦的时候,电话里的一句鼓励就能给人增添些许勇气。周末跟朋友去逛街,不用说什么正儿八经的话,有个趣味相投的伴儿一起走,不用言语也能消除一周工作的紧张。当朋友有了自己的另一半,我会为他(她)高兴和祝福,虽然我在逛街的时候会想念她的陪伴。
 
      友谊,不需要海誓山盟,可是往往会天长地久,就像是酒,越存越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