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袅袅

梦自蝉声起,诗从岁月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9学词】喝火令◆偶然 (学人檃括徐志摩)

(2009-09-30 13:26:01) 下一个


偶尔波心动,天生一朵花。夕阳怜爱染成霞。
记得莫生欢喜,来去且由他。

汝欲平如镜,吾偏乱似麻。了无踪影不须嗟。
忘却相逢,忘却夜参差;忘却电光同璨,各自向天涯。

(2009-6-23)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replyID=80238&id=80238&skin=0

==================================================

  徐志摩原作偶然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
独孤求醉:
浣溪纱  偶然(新诗旧译)
我是天边那朵云,来从黑夜去无痕,偶然投影到波心。
转首千回终错过,交眸一霎太销魂,当时看傻倚栏人。

白衣如是:
(1)蝶恋花•翻作徐志摩《偶然》
我是云天一片彩,来去无心,怎省销魂态。偶尔停留香暧叇,不过白日飘无赖。
纵有前期今未改,黑夜相逢,意渺槐阴盖。休说春风犹可待,春风仍在槐阴外。

(2)徵招  
岂需此日殷勤诺,人间几多思叵。消息纵能留,奈晚风吹堕。原为云一朵,偶投没,影波娇娜。刹那相逢,说什交会,说什因果。       堪破。是耶非,光和亮,无非瞬间经过。更点点柔情,被尘丝束缚。怎言心可可。缥缈梦,弱身难荷。又他日,我便怜卿,但倩谁怜我。

包子:
蝶恋花 一夜情 (翻作偶然)
你是清波翻浪碧,与我平行,舒卷浮云白。相约天边看落日,偶然投影无痕迹。
萍水交融当夜黑,莫问人生,各自曾经历。刹那光辉何必忆,相逢可不真相识。

商隐斋主人:
偶然(诠释徐志摩同题新诗)
吾生曷似邈空云,暝暝千山鉴夕曛。
长共星飞缥缈迹,偶随波映朗寥文。
逢时光电堪弹指,别后平安先赠君。
自有海天灵爽在,不劳花雨证氤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