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袅袅

梦自蝉声起,诗从岁月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菱学诗】 网

(2005-07-12 18:36:30) 下一个
混沌里的清和浊, 撕扯着你的毛发你的肢体。 寂寞的喧嚣, 快要震破耳膜。 忍耐凝结成那把斧头, 一声巨响~~~ 终于可以静静地睡了, 太阳和月亮 多么安详。 母性的彷惶。 采集寂寞的石子, 炼成无聊的浆糊, 去修补庸俗的天。 你用尽最后的力气, 舞动那条希望的长鞭~~~ 微笑着看生命落地 跑向四方。 蒙昧的民众, 昏庸的君王。 你只有去问天~~~ 天不语, “悟过改更, 我又何言” 满腔悲伧 化出诗句行行。 “身既死兮神以灵” 你只有把躯体 永远留在汨罗江。 和着无奈我把绿色嚼碎。 吐出白色的迷惘, 重重把自己包围。 漫长的时光, 竟灌不宁 跳动的心房。 咬破那层网, 惊喜地发现自己 长了翅膀! 纵然光明挨着死亡, 还是要飞向~~~ 那团火光。 我想要 拥~抱~夕~阳~~~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11705 ================================================================= 似水流年: 好湿啊,不懂 盘古,女娲,屈原,蚕茧,飞蛾,太阳。。。 网的轮回,生命的轮回? 偶的解释俗吧,呵呵 :) 秋菱: (学学胖的口气) 俺这就是随便瞎编的 没有什么深刻意思。 如果能让流年想到些什么,也算没白编。 你的解释很好,我喜欢。我们在这里交流的是心灵的感受,‘俗’与‘不俗’,不过是旁人的议论,流年又何必在意呢? 胖: 老姐也深沉了 很耐读的。不过还是您的古诗更容易读懂。 秋菱: 偶尔也玩一把罗,让老弟笑笑,免得老愁眉苦脸滴。 一点情绪,古诗的水平还不够表达,所以就让思想‘自由’跳哒了。 雾中飞雁: 秋菱姐姐这一篇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打油诗 网事如风--击节三叹 网外春秋皆不见,网内天涯聚笑谈。 网不迷人人自迷,网络牵情回头难。 网外世风逼人吹,网内心语好醉人。 网情虽似一梦中,网心亦曾幻为真。 网外郁闷总纷纷,网内笑语何频频。 网友向来尽知意,网叹知音不为邻。 网络作为科技时代的产物, 演绎了无数: 可歌,可泣,可笑,可悲的故事......... 找出来博姐姐一笑吧。 :) 秋菱: 飞雁... 偶也~~~长叹(微笑着)~~~ 作舟: 混沌 撕扯着 寂寞的喧嚣 震破耳膜。 忍耐凝结成斧 .... 母性的彷惶 采集寂寞 炼成无聊 修补庸俗 希望的长鞭~~~ 微笑 看生命落地 蒙昧 昏庸 你只有去问天~~~ “悟过改更, 我又何言” 满腔悲伧 “身既死兮神以灵” .... 无奈把绿色嚼碎 吐出迷惘 漫长的时光 跳动的心房 咬破那层网, 惊喜 自己长了翅膀! 纵然光明挨着死亡, 还是要飞向~~~ 那团火!!!! these are the words/images that stayed after i read the poem [sorry can't type chinese now]...Qiuling, i do too feel your thirst for freedom in writing, and you almost had it !!! :) in both old and new poetry, poets want the freedom the most, right?? it'll be too sad if we are caught up and constrained by the so-called form.... i bet you felt good after writing a poem like this, using the language we use daily to communicate.... keep going and free yourself!!! :) 秋菱: 谢谢LTG! 经你的妙手那么一梳理,还真有点象那么一首新诗了。我去年说过自己原来‘古诗 不谙平仄,新诗不懂章法’。正好一年过去,平仄算是基本理顺了,新诗仍是凭感 觉把字排在一起。好象你贴过一些新诗章法的?能找来在这里贴一下吗?或者干脆 你自己来一篇,说说写新诗需要注意的事? 要喝茶 还是喝酒? 影云: 扔石头 :) 作舟改的很好。原诗有内容,不苍白,只是缺乏点语言精炼而已, 很诗意! 知凡: 纵然光明挨着死亡, 还是要飞向~~~ 那团火!!!! 秋菱,才看到这首诗,忍不住叫好!!!知凡越来越觉得你美,好美! 光明处并非死亡,是生....... 秋菱: 看知凡MM说的,偶又晕了~~~ 昨天就看见你在作舟沙龙的回贴了,MM过赞,甚觉惶恐。就在这里说声谢谢吧! 其实我知道你说的这个‘美’是什么意思。是天下最精致的菱花镜也照不出的那种。 秋菱一直想追求这种用心才看得到的‘美’,却不敢说已经得到。现实无情,光阴 正如那无岸的河,感觉自己只是水面的一叶飘萍。一生未免身不由己,随波逐流; 一点痴心,却仍向往‘真善美’。正如屈子所叹:‘民生各有所好兮,余独好修以 为常’。这大慨就是推我写这个‘网’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罢。 知凡: 秋菱,“一点痴心,却仍向往‘真善美’”...... 知凡不会作诗,特别喜欢读诗,写诗的人千千万,知凡读不过来,所以读的常是“新声/心声”和“真善美”。诗中的“真善美”:真情,善意,美感...... 秋菱,你这首诗歌,读来很美....... ‘民生各有所好兮,余独好修以为常’诗美,人更美...... "这大慨就是推我写这个‘网’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罢。" “悟过改更, 我又何言” “身既死兮神以灵” 漫长的时光 跳动的心房 咬破那层网, 惊喜 自己长了翅膀! 纵然光明挨着死亡, 还是要飞向~~~ 那团火!!!! 秋菱,你这首美诗,知凡自作聪明,觉得说的很清道的很明呢,很喜欢! 但是知凡舍不得这么美的姐姐为光明受伤,除了“余独好修以为常”是不是还得“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秋菱: 知凡知心~~~ 非常喜欢读MM对诗歌的领悟和对生活的感想。就是没有时间每天去FOLLOW你们的讨论,希望MM能常常把那些文字整理成篇,发到这里或是作舟的沙龙。好让懒惰的秋菱姐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欣赏更多的好东西。 月如钩: 秋菱姐不用无奈彷徨 偶给你送杯热香茶,品茗作诗,比杜康还要解忧呢。 秋菱: 阿月就是善解人意~~~茶偶喝啦 旎山夜话: 秋菱,小声告诉你: 其实,我最终选择和你一起投大费,不全是看在绝色美女漫花的份上.我呀,是特别欣赏你的那篇新体诗[网].流年的字面诠释虽然还凑合,但我心里对那篇作品有更多更美的感悟.我的意思不是说流年就和他自己所说的什么"俗",原本对一件好的作品,各人会有各人的感受. 另外揭一下流年的短,他八成是成天被太座斥责为"俗"的.那位著名的铁扇公主,虽然诗词书画样样了得,但却是只不饶人的蝎子.嘘,小声点俺,要不人家又搬块大砖头来砸俺了. 秋菱: 天,偶晕了~~~ 先生很会灌迷魂汤的说~~~那杀手,不,不会是你吧? 似水流年: 哈哈,旎山! 我跟你说什么来着,不要随便灌汤吧。。。 你这习惯咋不改呢,如今遇到对手了吧? 哈哈,偶看着高兴!菱妹妹,替俺教训一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