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回国小记:温泉里下饺子

(2009-02-18 10:37:48) 下一个
折腾折腾,其乐融融
上上下下,举国沸腾

老家中国,现在发展之快,连我自己家人都不太认识了,更何况我们这种漂流海外的洋插队?俗话说落乡随俗,这次回家,虽然整日陪着老爸住院,但有热心的朋友带我出门享受了一下祖国风貌。

12月26日星期五,细雨绵绵、天气寒冷。在大学当教授的朋友打电话来说泡温泉去吧。他自己的儿子和老婆都出差了,反正闲着也闲着。我说跑哪去泡温泉啊,我可不能离开家太久。

半小时后,就开着他的马自达把我们接走了。

到温泉之有半小时的高速公路距离,是我印象中非常偏僻的乡下。现如今通了高速公路,开了个温泉,那地方已经今非昔比。

到了温泉中心,雨下得更大,空气更凉。我虽然已经开始失去兴趣,但既然来了,就泡吧。走进接待室,哇,那叫人多,跟火车站候车室有得一比。朋友说快过年了,大家(特别是公家)想法发钱,来泡温泉的很多都是什么工会、青年团或妇女会组织的。

排了一会队,领了“手铐”,走进更衣室。相机手机这类的DD到此止步。大家把衣服脱光,之剩游泳衣。一位老兄被守门的拦住,因为他穿着一条普通大裤衩就想去泡温泉,看门的解释说“你那裤头不能进”。老兄面红耳赤地说“我钱也交了,又没光屁股,凭啥不让我进?”看门的耐心地说,“你那裤头有走光危险,一定要穿游泳裤。如果你自己没带,可以到外面租一条。。。。。。”

温泉中心的地盘还真不小,要通过看地图才能弄清楚分布各处的温泉坑。我们走到第一个温泉坑的时候,光溜溜的身上早已起满了鸡皮疙瘩,所以迫不及待地往池里跳。这池不小,但水不烫,温的。池子中间还有一个小点的圆迟,通过那里冒出的气可知水一定比大池里的热。但是那池子已经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塞满了。

我们几个只好半蹲半站的将身体全泡进水里,只是把头露出来喘气。我不仅想起被蜜蜂追叮的狗熊:全身跳水里,只露只鼻子被蜜蜂轮番攻击。

小池终于有一帮人离开了,我们赶紧跳进去—那不叫天堂啥叫天堂?真温暖啊!

这时候我已经注意到,这水里的硫磺味很小,而且不太流,所以可见度比较低。NND,不冷就好,其它的先放次要地位吧:)

泡了10来分钟,汗毛孔张开了,血液流淌速度加快了,额头上还微微冒出汗珠。那就赶紧跑别的池子玩玩吧。

上岸穿上大浴袍,pia pia 顺着小路朝着锣鼓喧天的方向走。那是个比跟游泳池差不多大小的池子,四周都是怪石,中间还有个亭子。亭子里有人击鼓,带着泡温泉的人玩游戏。那池子里的人,就跟咱家过年煮的饺子,满满一大锅,一个挤一个。看到这情景,我就放弃了,说咱们到别的地方去吧。

顺着路又走了会,碰到一个日本式的房屋。这个好,室内的,不会被小雨干扰。可是进去一看,只有一个不大的池,而且满池黄军!这些人看上去是一伙的,年纪都在20左右,有男有女。我一不小心发现一个MM使劲想往水里藏身,可是她的那啥体积大、浮力强,半个气球飘在水上,白花花的:)我心里做了下自我批评准备离开,只听“哦!”的一声大喊,这一群男女一齐跳出水池。我想不至于吧?我不就顺便看了看吗?然后马上发现我是自作多情。人家是奔向刚刚抱着一大堆干爽浴袍进来的一个小伙子去的:)这帮人原来的浴袍肯定跟我们身上的一样,早都因为碰水湿了变得冰凉。

他们走了,我们跳进这个空出来了的池子。啊,原来是“中温”,难怪那些人见到自己的同伙来了那么高兴。

就这样,我们不停地寻找最温暖的池子,最后终于找到在小山顶上的一个特大室内温池,狠狠地泡了近一个小时,将冻得半僵的身体泡热泡红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