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幸福属于他们的 -- 回国逛公园之感慨

(2009-02-11 13:11:04) 下一个
刚回国那几天,为了寻师,我到本市的几个公园跑了好几次。那公园里的景色真是不寻常。

按照咱们年轻的时候,公园的一早一晚是年轻恋人的天下,特别是晚上。湖畔边一串串的“对虾”,在黑暗中度过他们幸福的时光。

现在的公园不再那么黑暗了,而且一早一晚几乎完全被中老年人占领。有一天早上我6点半爬起来赶公共汽车,发现等车的人已经一大片,清一色的老太太:她们跟我一样,在公园门口下的车。

8点钟左右,公园里宽敞的地方,已经是很繁忙,空气里布满了音乐声。在大家来到之前,就有些老头老太推着像跑买卖那种车进到了公园,占领他们的地盘。有些人在地盘附近的树上挂一锦旗,有些人啥也不挂,车子打开门,里面掏出boombox, 把音量放最大,就算搞定了。呵呵,这就是中国的另一变化:玩boomboxes 的不再是年轻人,而是老年人:)

音乐一响,就像春天晚上的猫叫,很快就会将同类吸引过来。那叫五彩缤纷、百花齐放啊。有数摊“某某太极晨练点”,有“某某交际舞晨练点”,还有西藏舞、现代舞、拉丁舞、广东音乐、汽排球等晨练点。

来晨练的我想8成都是退休了的,有些好像比我还年轻。晨练服更是千姿百态:有丝绸太极服、有穿着运动服然后两手穿上水袖的舞蹈服;有穿着细腰旗袍的,也有穿西装带领带的,当然也有脱得差不多,只剩下裤衩和背心的。

当然最好看的还是在各个摊点仔细观察:有一副张三丰姿态的拳手、也有表情极为抒情但身材跟不上的舞棍;有头抬得像公鸡一样的领舞者、也有眼睛不知道往哪放的初学者。跳拉丁的为了学会让关节不太灵光的臀部牛起来,非常努力地一步一步地跟着“老师”扭。总之,这些人这一辈子,可能干啥事都没有这么认真而且轻松过。

真是幸福啊。

两小时过后,10点左右,有人将boombox装进车、关好门,然后把车顶一掀开,打开几张折叠凳, 麻将或扑克pia/ pia地甩起来,进入当天的第二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