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闯上海,巧遇金钱豹

(2009-01-29 08:36:15) 下一个
上回说到了在国内十块钱能干啥,现在说说¥280块钱能干啥。

元月9日星期五,上海徐家汇商场人山人海,无论店内还是店外,都给人以寸步难行的感觉。 肚子饿了,看看商场地图,得知8楼顶上是金钱豹国际美食店,立刻想到当年在海湾区光顾过的International Food Court, 于是进了电梯直奔8楼。

礼宾小姐问,“你们有订座吗?” 我们当然没有订座位。小姐吩咐一个带位伙计把我们带到一张“散客”桌。

屁股还没坐稳,儿子就发现这其实是家吧飞店,于是自己就取食去了。老婆因为内紧,先找地方放下包袱,我留守人员。

四周看了看,这餐馆也真够人们为患的,我们可能是幸运的,因为整个店已经是座无虚席。有些刚进来的央求代位的给找个地方,“挤挤吧”。但无论怎么求,还是被赶出去了。

我觉得奇怪,怎么坐下好几分钟也没有服务员来伺候我们,于是把离身边不远的一个手持对讲机、貌似管理兼保安人员的人叫了过来,问这里是如何消费的?

那人瞟了我一眼,说,“每人¥280元,包括酒水和一切食物."

我用不太准确的心算折了一下,暗叹NND今天被宰了。这¥280元值美元$40大刀!在美国吃了不少中国吧飞店,俺很少碰到过超过$20一人的!就算酒水贵,俺$20美元也能在Sam's Club买一瓶相当货真价实的威士忌了!

俺那争气的儿子坐了下来,我一看他盘子里装的是几块意大利面包片和炸洋葱条。乖乖,照这样小子撑死也就只能能吃回$4钱价值的东西!

老婆回来了,我如实汇报了这餐晚饭的价钱。我俩默契地看了看对方,眼里同时发出“甩开膀子大干”的信息。咱们不差钱,但这钱得吃回来是不?

虽说是国际美食,其实主要是中国的红烧食品、日本式样的生猛生海鲜、韩国的烧烤、印度的大饼以及欧洲的面包和各种糕点和冰激凌。感觉最大的收获是平生第一次吃了生鲍鱼片。原想吃到扶着墙出来的水平,结果远远没有达到目标。安慰自己,花钱见世面也算划算了,好在没进到朋友们说的上千元一人的餐馆:)

总之,我不喜欢中国的大餐,已经没有特点。只有夫妻店大排档才能吃到我怀念的东西,而且价钱很低。只是这年头,大排档的食物不是特别令人放心。但我在国内的一个月,没有拉过肚子。

老婆拉过一次,是因为吃了太多的雪莲。我就奇怪了,过去都没听说过雪莲,进来到处都是雪莲。难道这是普洱茶第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