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女俠

“荒唐女俠”乃科幻偵探武俠三棲長篇小說。情節緊張有趣﹐用電影拍攝筆法寫作。
正文

第四十二回 車裡的毒品

(2006-07-15 13:01:29) 下一个

當唐碧君從印尼乘飛機回來時﹐她旁邊位子上坐了個三十多歲的女子﹐與她攀談起來。那女子說﹕“這位小姐﹐我覺得你的臉好面熟。我們在哪裡見過﹖”唐碧君笑笑說﹕“好多人都對我這麼說過。我可沒有見過你。”唐碧君想起有些年青人聽到臉好熟這句話﹐會說﹕“是啊﹐剛燒過出爐。”她可說不出這種話。那女子說﹕“讓我想想──我住在新城──哦﹐想起來了﹐我在電視上看到過你。你是大名鼎鼎的唐女俠吧﹖”她裝出一付喜悅的樣子﹐好像她碰到的不僅是一個女私家偵探﹐而是人人仰慕的戴安娜王妃。唐碧君給人認出了﹐就不好意思否認﹐也沒有必要否認﹐所以就點了點頭。那女子握著她的手說﹕“我叫安娥。我覺得我們一見如故。雖然我現在沒有事要你幫忙﹐但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或許以後有事要你幫助。”說著﹐她拿出一張名片來給唐碧君。唐碧君只好收下﹐說聲謝謝。那女子名片上的職務是某某公司部門經理。在這個世界上﹐經理多如牛毛﹐連總經理﹑董事長也多如羊毛。唐碧君順手把名片放進包裡。

回新城後﹐安娥有時到辦公室來找唐碧君﹐說是就在附近﹐過來坐坐。有時唐碧君正在接待顧客﹐她就走了。週末她會打唐碧君的手機﹐約她出來玩玩。唐碧君也不好每次拒絕﹐只能到咖啡館見個面﹐天南地北談談。既然安娥這麼傾心相交﹐唐碧君也不能冷落她。所以她們成了朋友。一天﹐安娥打電話給唐碧君﹐說能不能到百樂商場去接一接她﹐再送她回家。唐碧君問﹕“你自己的車怎麼啦﹖”安娥說﹕“我買好東西出來﹐到停車場一看﹐我的車不在那裡﹐想來是被偷掉了。”唐碧君沒法﹐既是朋友﹐當然得幫忙。她駕車去百樂商場接了安娥﹐再開她到家門口。安娥說﹕“我們做了這麼長時間的朋友﹐我也沒有請你到我家來玩過。今天既然來了﹐進來坐會兒﹐看看我這個單身女子是怎麼生活的。”唐碧君無法拒絕﹐只能跟進去坐一會﹐跟安娥在屋子裡巡視一下。不記得有哪個外國作家在哪一本書裡說過﹐兩個女人待在一起總是以吵架結束。這句話是以概偏全。兩個女人在一起可以說東家長道西家短。這時候簡直是心有靈犀一點通﹐英雌所見略同。也可以請對方觀賞一下自己的首飾衣服﹐衒耀一下。安娥請唐碧君在客廳坐﹐拿出兩杯酒來。唐碧君說﹕“謝謝你﹐安娥﹐可是我平時從不喝酒﹐除非在人家的結婚喜宴上。等你結婚時﹐我再喝你的喜酒吧。”安娥笑道﹕“我可能抱獨身主義。這杯喜酒怕你喝不上。”唐碧君說﹕“我媽說我再不嫁人會成為老處女。我們以後喝別人喜酒時再一起喝吧。”她看了一下手錶說﹕“我得走了。還有事。”安娥就送唐碧君到門口。唐碧君一看自己的車子﹐四個輪胎都癟了﹐仔細看一下﹐每個輪胎上給人劃了條口子﹐當然氣都跑掉。安娥在邊上說﹕“肯定是那些頑皮孩子的惡作劇。這樣吧﹐旁邊那輛棕色的別克車是我朋友寄存在這裡的。她出國去旅遊了﹐要一星期後再回來。你有急事﹐先把她的車開走吧。”唐碧君想這樣也好﹐等辦完事再來處理輪胎問題。

唐碧君開車回辦公室去。半路上﹐突然車後亮起了警車的頂燈。唐碧君從後望鏡裡一看﹐見一輛警車跟著她。這說明警察要她停到路邊去。她自己覺得沒有違反任何交通規則﹐但還是開到路邊停下來。警車停在她後面﹐車上下來兩個警察。他們叫唐碧君打開後車廂蓋﹐說有人告密這輛車上有毒品。唐碧君只能打開後車廂蓋﹐讓警察檢查。一個警察隨手從後車廂裡拿出一包東西來﹐打開一看﹐正是毒品。唐碧君心裡明白。警察叫唐碧君出來﹐給她上了手銬﹐讓她坐在警車後座。另一個警察開著唐碧君借來的那輛車﹐一起去警察局。唐碧君成了毒販。幸好警局裡的人都認識她﹐知道她一定遭到陷害﹐不過公事還得公辦﹐只好把她送進牢裡﹐等候法官判決。當天晚上辛律師來探監﹐要跟唐碧君談話﹐說要做她的辯護律師。唐碧君已經知道辛律師的底細﹐想是來落井下石的﹐就拒絕見他。她請了一位遠近聞名的大律師來為她辯護。那位司徒律師瞭解了情況後﹐再作些調查。他先去安娥家﹐但已人去樓空。他看到唐碧君的車子還停在門口﹐就拍下照來。他去市政府查這幢房子屬於誰的﹐隨後去找業主。業主說他把房子租給了一個叫安娥的女人﹐她還欠著一個月的房租沒付﹐人就不見了。而她借給唐碧君的那輛車卻是偷來的。所以司徒律師把這案件作為陷害案為唐碧君辯護。

唐碧君住在牢裡﹐發現每到放風或吃飯時﹐總有人想接近她。她在排隊領飯時﹐後面也會有人擠過來﹐手指點上她的穴道﹐幸好她有罡氣護身﹐又把穴道移位﹐才沒被點中。以後有人擠上來時﹐她祇得避開。她不想在監獄裡搞出什麼事來。一次她在上廁所﹐剛大便好﹐突然有個人推開半截的門﹐一根掃帚柄向她胸口戳了過來﹐上面布滿內家勁氣。她不及站起﹐只能左手抓住掃帚柄﹐往旁邊一帶﹐右手把剛擦過屁股的草紙向外扔去﹐剛好扔在那人臉上。那人忙丟掉掃帚﹐捂著臉轉身就逃。唐碧君連那人的臉都沒有看清楚﹐因為被草紙遮住了。

法院開庭那天﹐司徒律師為唐碧君辯護得很精彩﹐把公訴人的論點都駁倒﹐並且拿出證據﹐說明他的當事人是被陷害的。於是法官判決﹐因為那個陷害唐碧君的人沒有到庭﹐本案不能算結束﹐但唐碧君可以保釋﹐保釋金為十萬元。唐碧君爸就拿出錢把女兒保釋出來。唐碧君出來後﹐把安娥的照片發給她的線人﹐要找到她才能銷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