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女俠

“荒唐女俠”乃科幻偵探武俠三棲長篇小說。情節緊張有趣﹐用電影拍攝筆法寫作。
正文

第五十回 海盜的重要東西

(2006-07-15 12:44:10) 下一个

唐碧君拿到那個碟片﹐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知道是樣重要物件﹐不然的話﹐為什麼張劍森和黑豹黨要爭奪不休。第二天﹐唐碧君到辦公室﹐把軟件放進電腦硬件裡要打開來看﹐上面沒有文件標題﹐只有個密碼小窗﹐只要輸入密碼﹐想來就能打開文件﹐但她試了好幾個密碼都沒成功。這時﹐海盜首領田桂芬打電話來﹐說要來看她。唐碧君請她馬上來﹐說等會她還有旁的事。既然打不開﹐唐碧君就把那軟件拿出來放在桌上﹐放進另一個軟件﹐去查看別的資料。

             
田桂芬被唐碧君救出後﹐並沒有回去。她讓那些來增援的海盜們回島上去﹐自己仍帶著原來的兩個手下住在旅館裡﹐要尋找母親和丟失的重要東西。她住的旅館離唐碧君的辦公室很近﹐所以一會兒就到了。田桂芬剛進門坐下﹐眼睛四處一掃。這是他們這種人的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要看清週圍環境﹐看有沒有可疑之處。當她看到唐碧君桌上那個軟件時﹐眼睛一亮。她無意中發現了她要找的東西。這個軟件就是海盜丟失的重要東西﹐上面刻有他們特殊的記號。她不知道這樣東西怎麼會到唐碧君手上﹐但她肯定這樣東西不是唐碧君偷走的﹐因為這樣東西在二十年前就丟失了。那時的唐碧君還很小。如果這東西是唐碧君直接從海盜手裡偷走的﹐她就不會大模大樣放在桌上讓田桂芬看見。田桂芬裝出好奇的樣子問﹕“請問唐女俠﹐你從哪裡得到這軟件﹖”唐碧君說﹕“我從黑幫分子手裡搶到的。我看到他們在你爭我奪﹐所以我就抽空檔順手拿來﹐以為對我破案會有幫助。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打不開。”於是她把黑豹黨與張劍森之間所發生的事簡略地告訴田桂芬。說到張劍森遠航南海群島﹐田桂芬臉上露出神秘的微笑﹐比蒙娜麗莎的微笑還要神秘。唐碧君也注意到了﹐不過她沒說什麼。田桂芬說﹕“現在讓唐女俠知道也不妨事。這個軟件就是我們丟失的重要東西。唐女俠能不能還給我們﹖”唐碧君問﹕“如果是你們的東西﹐我當然應該還給你們﹐但你怎麼能證明這是你們的東西﹖”田桂芬說﹕“這軟件上刻有我們的標記。這上面那個湝的B字母就是我們的標記。誰會在軟件上刻個字母﹖”唐碧君說﹕“這不能說明問題﹐因為你坐在那裡就能看到軟件上有個B字母。還有其他什麼理由能證明嗎﹖不是我不肯馬上給你。如果你不能證明的話﹐可能這軟件是屬於別人的。”田桂芬說﹕“唐女俠不是說不能打開這軟件嗎。現在我立刻打開給你看。而且我可以先告訴你這裡面是什麼。這總能證明了嗎﹖”唐碧君說﹕“好。你先告訴我﹐這裡面是什麼。”田桂芬說﹕“裡面是一幅地圖﹐是我們畫的﹐儲存在這軟件裡。”唐碧君就把自己原來在電腦硬件裡的碟片退出來﹐把這片軟件放進去﹐讓田桂芬坐到她轉椅上來操作。田桂芬很快地打進密碼﹐電腦屏上就出現一幅地圖﹐上面有一個紅色大“X”﹐ 有好幾個箭頭指向這個“X”。 地圖的左上角有三個紅字﹕藏寶圖。大家都知道海盜的寶藏是很多的﹐特別是經過幾代的積累。他們的財富多得用不了﹐只能藏在一個秘密地方﹐隨後畫張藏寶圖﹐指引後代怎麼去找。這個藏寶圖的秘密只有當首領的知道﹐代代相傳。如果海盜起內訌﹐要搶奪這張藏寶圖﹐而海盜首領又不幸被殺﹐這個秘密就會失傳。其他人得到也不見得能利用來找到寶藏﹐就像張劍森還不是白忙一場。唐碧君說﹕“現在我相信這個軟件是屬於你們的。你可以帶走﹐但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張劍森去了這麼長久﹐還不能找到你們的寶藏﹖”田桂芬笑道﹕“因為他找錯地方。”唐碧君不解地問﹕“他不是按照你們畫的地圖去找的嗎﹖如果他找不到﹐你們自己又怎樣能找到﹖”田桂芬說﹕“我知道你是個好人﹐告訴你也無妨。這張藏寶圖是假的﹐用來迷惑人。萬一這個軟件丟失﹐給別人拿到﹐並且破解了密碼﹐他們也找不到寶藏﹐因為寶藏根本不在那個地方。在這個軟件裡﹐另有一幅真圖﹐要打開的密碼非常複雜﹐不知道的話﹐化上幾年的功夫﹐還不一定能破解。假圖的密碼較簡單﹐讓人破解了﹐還以為這是真圖﹐決想不到這是假圖﹐還有另一幅真圖。這是以前首領的巧妙設計。”唐碧君說﹕“恭喜你﹐這麼重要的東西失而復得﹐珠還合浦。”田桂芬說﹕“雖然我們沒有托唐女俠尋找這樣東西﹐但既然是唐女俠幫我們找回來的﹐當然還得向唐女俠表示感謝。”說著﹐她拿出支票簿來﹐開了張大面額的支票給唐碧君。在現代社會裡﹐空口白話說謝謝﹐沒有用﹐總得有些什麼具體的﹐看得見摸得著的﹐來意思意思。田桂芬年紀雖輕﹐這些道理還是懂的。在離開時﹐她說﹕“還要繼續請唐女俠幫忙尋找家母。”唐碧君當然點頭表示沒問題。

             
原來當時張劍森從海盜首領鄭健的口袋裡拿到這個軟件後﹐他化了好多時間﹐才試對了密碼﹐打開軟件﹐一看上面寫著“藏寶圖”三個字﹐心裡喜歡得要發瘋。正當此時﹐黑豹黨老大和老二走了進來﹐都看到了。張劍森當然不肯脫手。老大也不能強搶。老二只能不動聲色。後來老二老三相繼脫黨離去﹐老大怒火中燒﹐恨不得馬上把他們追回來﹐但當時形勢不利黑豹黨﹐他只能忍耐。大丈夫報仇十年不晚。他足足等了二十年。後來他認出了仇建英就是老二﹐張劍森就是老三﹐於是就計劃一連串行動去對付他們。他估計這個軟件還在張劍森手裡﹐因為首先他們兩人是各自離開的﹐沒有一起走。其次兩個人還活著﹐說明在這二十年中﹐他們沒有過為了搶奪軟件的生死搏鬥﹐很可能老二根本沒有認出老三。所以他不能像殺死老二一樣殺死老三。他要老三先交出軟件來﹐隨後再殺死他泄憤。因為他命令手下要活捉張劍森﹐所以被他逃掉。真要殺他的話﹐當張劍森站在窗口時﹐發一枚微型火箭過去﹐早就把他殺死了。後來張劍森失蹤了﹐想把他兒子捉來當人質﹐但他兒子也不見了。黑豹黨老大估計張劍森會把兒子送去國外﹐所以通過航空公司裡認識的人查閱乘客名單﹐發現他兒子去了美國紐約﹐同時也發現仇建英的女兒去了美國波士頓。他派人順藤摸瓜﹐按圖索驥﹐把兩個孩子從異國他鄉綁架回來。但是百密一疏﹐讓仇曼麗啟動了示蹤器﹐暴露了人質囚禁的地點﹐也等於暴露了他自己的真實身份和面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