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06-23 (过去20周的流水帐)

(2006-07-16 11:02:57) 下一个

明天就20周了,我真不是一个勤快的妈妈,我的宝宝,你可不要象妈妈这样喔!

回想过去的这20周,觉得真的得用笔墨记下它,从知道宝宝在我肚里发芽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面临人生角色的转换,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生理上的反映,一夜之间,我竟然发现,自己在神面前虔诚的心愿都已经变为现实,从此,想到这世界上即将多一个小人,最需要我给TA全心的爱护和教导,我有了退缩的想法,那时候我觉得家人和朋友都替我开心,而我却是闷闷不乐。

当从第6周开始,我开始了艰难的早孕反映,每天吐得翻江倒海,还得继续上班,结果在这时候,偏偏还遇上同事感冒,我被传染,咳嗽+呕吐就这样陪伴了我近4个月的时间,呕吐引起咳嗽,咳嗽引起呕吐,每天就这样周而复始的重复,最严重的一周,甚至小便失禁,不得不在家休息。我真的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感谢神,在这期间,有老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已过他乡,两个相依为命的人为了这个家庭的新成员,我们互相鼓励,让我更感到了家的可贵,这可能是在早孕期间最大的收获吧。

10周做了一次检查,医生在我肚子上找了半天,都没有听到胎心,两周后,因为回国的缘故,在登机的前一天,又到医生那里做了一次检查,这次很容易找到了胎心,和正常人的心脏跳动不一样,象小火车一样急促、有力,在以后的检查中,宝宝的胎心都在150/m左右,遗憾的是爸爸因为怕影响医生诊断的缘故,至今都没有听到过宝宝的胎心。

原本早就计划今年回国去看父母,出门在外3年了,真的很想他们,宝宝的来临,几乎让我决定取消这次探亲,但是由于早孕的反映,却让我格外想妈妈,于是,在和OB交流后,得到了12周可以回国的允许,在12w3d时,我登上了ca991航班,回到中国,最好的朋友为了我能有照应,提前一天从成都飞到北京接我,我亲爱的朋友,真的很谢谢你的这份周到与细心!这时的宝宝真的很乖,临上飞机的头一天都吐得翻江倒海,在狭小的767上,却没有让妈妈吐过一次,甚至是那么一点点的难受,来回航班都是如此,在此,第一次对宝宝提出严重表扬!

回国的日子是美好的,没有了生活、经济、工作的压力,宝宝的外公、外婆恨不得将所有的营养和好吃的能在这短短的3周时间内都给宝宝补充上,宝宝也特别配合,来者不拒,让妈妈舒舒服服的过了3周几乎没有呕吐的好日子,却临到回国的日子,又开始剧烈的呕吐,让妈妈的行程不得不延后一周,妈妈和外婆开玩笑,这是宝宝舍不得外公外婆,我看到了外婆眼里闪着泪花,当时就有了冲动,等明年,一定带宝宝回来陪外婆,我们一家再也不分开,因为我知道,外婆和宝宝都是妈妈最重要的人,她们也不能分开了。这次往返加拿大,旅途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和帮助,宝宝,记住,以后我们要把这些爱传播给更多的人来回报。

回到温哥华以后继续上班,没有想到,远离我近一个月的反映却还在温哥华等着我,回来以后又是无休止的呕吐、头晕,不过宝宝真的很照顾妈妈,每天妈妈上班的时候总是让妈妈精神抖擞,能有充沛的精力应付工作,把最难受的时候都留在晚上,爸爸在家的时候,让爸爸知道妈妈的不容易,在此,对宝宝提出第二次表扬!

19周的第一天,我正在工作,突然感到一条小鱼从我的肚子上游过,是那样的轻,那样的不易察觉,“胎动”,一个我期待已就的感觉跃入我的脑海,我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细细的感受着你的存在,对,这就是胎动,此时大概是11点左右,我顾不上会不会影响爸爸上班,冲到电话前,第一时间把这好消息告诉爸爸,后来爸爸问我,是什么感觉,我只知道,我感受到了,你的小脚是那么那么的小,生命是那么的脆弱,我有了一种要用生命来保护你的决心,可能这就是母爱吧!

这就是宝宝前20周的成长历程,期间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都是来自各方对宝宝的爱,这里就不一一叙述,只希望宝宝将来能做一个善良的人,爱人如爱己,将爱传播出去。

宝宝,妈妈希望你健康、聪明、漂亮!

爸爸、妈妈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