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婴记 第一章 出生

(2007-10-26 16:00:14) 下一个

(一)

我太太在怀孕三十周的时候问我:十月八号前后有什么节日吗?

那时候国庆和中秋都过去了,还能有什么节日?我想了想,答道:哦,粉碎“四人帮”。

太太听了有点生气:你哪象个就要当爹的人?

我们儿子的预产期是2007年的十月八日。这是我们的第一胎。

我今年三十九岁,太太小我近六岁。我们在美国念完了书结婚,那时候正好赶上美国世纪之交的IT经济大泡沫的余波。我的工作很不稳定,房子自然也没买成。我太太则认为,我们还没有养育孩子的物质条件。再加上有三年半的时间我们两地分居,我在北加州,她在华盛顿DC,我们每个月见一次面聚上三五天,每次都小别胜新婚,如胶似漆地腻着。当时觉得还年青,还没享受够新婚的二人世界,尽管我们都结婚好几年了。这样一来,要孩子的事情就一年一年地拖下来了。

两年前我到了曼哈顿,在MSKCC做我的第三期博士后,同时也转到了医学物理这个行业。惭愧呀,本人三十五岁以后才成熟,在此之前在工业界混了一大圈,才觉得还是搞学术合适自己。我太太随后也在华尔街的一家对冲基金里找到了工作。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到一起了!想想觉得年纪也不算小了,决定要个孩子,尽管物质条件仍然不理想,却也等不了了。后面的事情大致顺理成章。我们一年大致要做两次跟同位素有关的动物实验。一般说来,实验过后四个月身体恢复正常。我们等了半年。然后买来试纸测排卵期,养精蓄锐,忍到排卵的前一天行房。当天夜里太太有排卵痛,我们觉得有希望。三天以后,试纸显示,我太太已经怀孕了。

太太没怀孕前,我四处打听怀孕的注意事项,却没打听出太多有帮助的信息。据说有的夫妻算准了日子连续试好几天,累得当老公的直翻白眼,可还是不能成功造人。我太太没象我这么乱打听,从互联网上查好了资料,我们一切都按科学的办法来的。我的感觉是:怀孕真是太容易了!

我太太妊娠反应十分剧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