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无妄,行无涯

足其足,足不足其不足
正文

经历死亡(一个并不真实的故事)

(2006-07-22 23:17:40) 下一个
早晨醒来,好象已经7点半过了。近来在尽力克服晚睡晚起的恶习。可是昨天又睡完了。起来下床,忽然失去了知觉,倒在了床另一侧去卫生间的路上。直到妻听见我倒地的声音,上得楼来把我扶起。

我实在想不起来是怎样倒下的,可站起来后脑里竟仍然是一片可怕的空白。我记不起是星期几,我是否要去工作,到那里去工作,正在做什么项目。十分钟后,记忆好像才慢慢地回来。

死是不是就是这样呢?如果是这样死去,那一定是一生修善积德所为。在一瞬之间从家庭和社会的全负荷中以下解脱出来,从一个父亲,一个丈夫,和一个男人的责任中解脱出来。不留一点遗憾,不留一点给亲人的负担,撒手而去,只留下一片干干净净,那是一种难以祈求的福份。

可记忆回来了,那短暂的美妙的空白过去了,一切属于你的又属于你了,该承担还要承担下去。对一个人来将,死亡是短暂,留下的是永恒的空白;相比之下生命是长久的,可拥有的只是短暂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