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还慈善以本来面目

(2014-08-20 16:17:52) 下一个


“兜头泼了一盆冷水”,本来是扫兴的同意词,谁知一夜之间成了全球热。从比尔盖茨到Justin Bieber,都以兜头扣下一盆冰水为乐。一查,原来如此:

 

近日,美国科技界、娱乐圈、体育界众多名人接受了由ALS(对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协会发起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这是美国ALS协会为筹集慈善捐款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然后该 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 24 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 100 美元。 

 

从什么时候起,公益慈善必须搞出些无厘头的噱头,才有人肯慷慨解囊了?

 

曾经有一阵子,流行慈善裸体挂历:军嫂,过气体育明星,大学运动队员,甚至鸡皮鹤发的大妈们,纷纷宽衣解带立此存照,制成挂历出售,据说收益用于公益慈善。这种变相出卖色相换取金钱报酬的做法,虽然动机与目的都很崇高,我总感到哪里不对劲。我花一百美金买回一份裸体挂历回来,挂还是不挂?的确很成问题:挂起来吧,家有老婆子女,显得老不正经。不挂吧,谁知道我为公益慈善慷慨解囊,有此为证?

 

我也很想给自己兜头扣上一盆冰水,可我担心,万一我的对抗肌在突然的冰冷刺激下萎缩硬化起来,自己顿时从慈善家变成慈善家捐助的对象,the purpose is defeated.

 

慈善慈善,只需慈眉善眼,不必裸体,不必呲牙咧嘴,不必浑身鸡皮疙瘩。

 

请还慈善以本来面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