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腰线的女人也可以扬手是春,放手是秋”

(2014-02-15 01:28:06) 下一个

 

自我感觉腰线良好的才女胡紫微在最近的一篇博文《如何成为一名妖孽》中说了一句很伤广大师奶级女人的话:“没有腰线的女人是没有前途的女人。”还举了两个不甚搭界的例子: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和芙蓉姐姐。

 

她这篇教导女人与衰老,皱纹,老人斑,松垮与水桶腰作殊死斗争的博文听起来掷地有声,或者用她自己的原话来形容更有恰当:“一个硬梆梆的存在。”

 

恰好正在读台湾才女陈文茜的一本书《乱世佳人》。插页里陈文茜的照片,五官没有胡紫微那般精致,腰线更已经荡然无存。如果陈胡两人PK摇曳生姿,胡紫微必定胜出得毫无悬念。

 

可是,陈文茜无论是气质上和文字上的摇曳生姿,却是胡紫微不能望其项背的。

 

陈文茜一句“历史总是水流残月”,便胜却胡紫微无数。

 

海峡两岸的女人,尤其是知性才情女人,总有一种泾渭分明的区别。

 

经历过多少政治炼狱的中国大陆女人,早已炼就了一身铮铮铁骨。从谈吐的口吻,,眉眼顾盼,举手投足,到遣词用句,都透着一股咄咄逼人之气。

 

同样经历了白色恐怖的台湾女人,或许得益于日据时代和民国范儿残存的影响,兀自将悲情修成内敛,把温婉融入骨髓。

 

胡紫微推崇芙蓉姐姐的S型腰线,其境界依然停留在女人肉身的摇曳生姿的层次,在乎的是男人的肾上腺激素。

 

陈文茜可以没有腰线,没有挺拔,只需懒慵地靠在钢琴边一坐,眉眼盈盈处,款款风情不经意间就流泻出来。

 

用一位朋友的话说:“没有腰线的女人,也可以扬手是春,放手是秋。”

 

在摇曳生姿的胡紫微与腰圆剩脂的陈文茜之间,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波线,就有了四季。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对胡紫薇,其实真不值得费笔墨。

不过,陈文茜,刚进入政界的她,穿着出众,性感逼人而给台湾政界带来旋风的人。
由于生病而发胖的她,在有了一定体力之后,减肥20kg的她,绰约有致,优雅华贵。

只谈腰身是低俗,把才和美对立起来也片面。特别是,别误解陈文茜。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又发现一帖如何做女性的邻居榜样,去参观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15/201402/11752.html
温哥华失眠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不是转帖。是自家的。

我只贴上去一次,不知道怎么它会重复?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当性者迷傍性者清。

同胞们,让我这位异性说一点哲学和心理学?男女生理有别,男性侧理性、女性重情感。建议楼主先去修改一下重复的段落,不然正好成了我论点的证据。据我的观察,大中华区域的女性的最高了理想是成为男性,这完全是受了老将的新文化老毛的文革的毒害,蒋毛其实也是西方文化“人人生而平等”的受害者,要“平等”往往就滑向“同等、全等”。

一个成功的女性应该是如何应用自己的专长,情感,而不是使聪明的理性。当然我不否认有个别女性哲学家、神学家。给大家两个成功的典范marilyn Monroe、江青,成功的女性懂得如何去驾驭影响教育男性达到目的,而不是通过“变性”。我建议大家去读一读隔壁莫愁格格的帖子,受一点做女性的灵感?

“平等”这个谎言已经毒害了全世界蠢民,因此LGBT成了一种时尚、一个上帝所赐的“人权”。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同意同意,这两者不矛盾
芳缇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女人选女人,会选有才的,但男人选女人,在有才和有腰线上,绝大多数会选有腰线的。

只有女人认为没腰线的才女,可以扬手是春,放手是秋。可惜的是,男人没几个人认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每每读到胡紫微,都要叹声气:在国内做女人真是太不容易了,哪怕她聪明干练如胡紫微。无论她的腰线保持得再好,也没留住男人的心。如果她能把自己沉重的感情世界看得轻点,淡点,也许她会从容一点,智慧一点。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but ,腰线和才华不矛盾吧,我选两者都要。
没商量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是好,但作者也忒毛躁了点。外形的粗线条不可怕,可怕的是做事粗线条。建议还是删了此篇再重新登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拜托转贴时可不可以认真一点,不要一段话重复贴几遍。
puppy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选文茜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