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影评)一个浪荡才子血淋淋的传奇

(2013-11-19 02:55:04) 下一个

 


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没有一个导演去拍一部《顾城之死》。

直到看了这部《Libertine》(浪荡才子)才明白:

当今中国没有一个演员能够演顾城,因为他们没有他那双黑夜般的眼睛。

真正的诗人,必须是天才的疯子。像屈原,王国维,海子,食指,顾城。

像约翰威尔默特------16世纪英国查理二世的御用诗人。

虽是御用,却不像郭沫若那般奴颜卑膝,竟然经常拿国王开涮而屡遭国王放逐,大有“天子呼来不上船”的傲骨。

因为傲骨,注定潦倒。因为潦倒,注定放纵。因为放纵,注定短命。因为短命,注定成为传奇。

即便是血淋淋的传奇。

梅毒,大概是上帝为了惩罚好色者的杰作。色字头上一把刀,把约翰威尔默特的鼻子都削下来了。纵使你才高八斗,七步成诗,可是你满脸梅毒疮,四肢指头腐烂,鼻子成了一个黑洞,谁会喜欢你呢?所以电影最后,忧郁的Johhny Depp不断问观众: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我吗?

国王不喜欢,老婆不喜欢,情人不喜欢,母亲也不喜欢。天才的疯子注定要孤独地活着,孤独地死去。

不喜欢你的人有两种,一种是愚蠢,一种是嫉妒,5年之后,愚蠢的人会喜欢你,嫉妒的人永远不会

我虽然不嫉妒约翰威尔默特,可也喜欢不起来。

看了这部电影,我有了让Johhny Depp来饰演顾城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评。
suggest that you use English web name. it will be very cool. zephyr20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