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主流社会非主流?

(2010-06-14 02:12:11) 下一个


最近,美国有一份统计报告更是耸人听闻:白人已经成为少数民族!

每天不断涌入北美洲的移民,正在悄然地改变着主流社会的结构。不仅仅是体现在种族比例上,还体现在经济地位,行业垄断,政治诉求,甚至人文风尚,饮食习惯等方面的改观。

在温哥华,财大气粗的中国大陆新移民,带着菲律宾佣人,召来一部印裔司机开的出租汽车去韩国城吃日本鱼生。在西区或西温的高尚住宅区,世世代代生于斯长于斯的加拿大人,终于受不了频年高涨的地税,用天价把他们祖传的老宅卖给山西煤老板们,挟着一大笔足够颐养天年的现金移居到边远小镇去钓鱼养马去了。

在列治文,白人的确成了名副其实的少数民族。出没在那里的商场菜市,茶楼酒肆,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龙的传人。那里拥挤不堪的交通和不守规矩的驾驶习惯令人倍感亲切,仿佛回到梦魂萦绕的故乡。

我的左邻是韩国人,右舍是南斯拉夫人。对面是大陆同胞,他的左邻是伊朗人,右舍是印度人。印度人的右舍是越南人。土生土长的正宗加拿大人,反而是租住在大陆同胞的地库里,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新移民后来居上,都成了地主阶级。

这种新时期“农村包围城市”的态势,是否也在悄然地改变加拿大主流社会的结构?

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划时代象征意义,就是非主流成为主流并且统领主流。

如此推理下去,加拿大出现一个印裔,华裔或者韩裔总理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吧?

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高兴了一阵子。

昨晚,UFC115首次在温哥华GM体育馆举行。现场的票早已被抢购一空。我自能找一家有实况转播的酒吧观战。酒吧里人满为患。令我惊讶的是,不仅有大量虎背熊腰纹身雕龙的肌肉男,还有不少妙龄女士结伴前来。我环顾四周,才发现我是唯一的亚洲面孔!

看来,我高兴的还是为时太早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