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是个擅长改衣服的裁缝

(2010-04-19 10:37:20) 下一个

时间是个擅长改衣服的裁缝。

他给我裁剪过开裆裤,校服,青年装,西装和唐装。

他曾替我把日渐变短的衣袖裤管放长。

他曾将我日渐变紧的裤腰放宽。

岁月把我衣服的肘弯,膝部和屁股的位置磨破,他一针一线帮我密密缝上。

他将父亲留下的呢子中山装这里改改,那里缝缝,成了我大学毕业的正装。谁见了都说,像极了当年帅气的他。

他把我略显窄小的西装这里放放,那里松松,成了儿子高中毕业晚会的礼服。谁见了都说,像极了当年潇洒的我。

他的老花镜阅尽人间春色。
他的白胡子沾满岁月风霜。
他的软皮尺丈量人心深浅。
他的大剪刀裁出众生百态。

打开我人生的大衣柜,他为我的七情六欲量身定做的各式服装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地挂着,有的透出岁月的樟脑味,有的留下熨斗走过的痕迹,有的套着干洗店的薄膜,有的溢出阳光暴晒后的暖香。

下一次他要为我改的是哪件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