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飞行在卡萨诺瓦的漫漫情路上(回国小记1)

(2009-08-17 15:18:39) 下一个



如何打发从北美洲到亚洲这十几个小时难捱的航程,令洲际旅行客头疼不已,谈虎色变。

我这回终于找到最有效的消磨时间妙法了。

带着一两本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色情小说上路去。古人是“雪夜闭门读禁书”,咱是“旅途开灯读禁书”。

舷窗外,蓝天无涯,白云苍狗。书页间,风月无边,红颜艳史。

法国空中巴士飞机遇上强大气流,机身颠簸不已。

意大利情种卡萨诺瓦遇上风情贵妇,床帏颠簸不已。

我正在飞越白令海峡上空;卡萨诺瓦正在勾引修女玛丽玛德琳。

我正在飞越日本札幌;薇拉多丽娅斯女伯爵正在赔偿卡萨诺瓦被撕成褴褛布条的衬衣和内裤。

我飞行在卡萨诺瓦的漫漫情路上。交错的时空在万米高空形成了一个黑洞,把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吞噬进去。

卡萨诺瓦抵达意大利威尼斯正要和著名妖姬卡娃玛琪娅幽会时,我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于是,我把卡萨诺瓦扔进手提包里,走进滚滚红尘大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