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丽塔拉德娜(Rita Rudner)的优雅人生------冲天一笑是红颜(系列3)

(2009-06-08 23:59:30) 下一个

 

曼妙的身材,优雅的谈吐,明星的风范。丽塔拉德娜举手投足间,把万种风情尽付笑谈中。

 

少女时期的丽塔是练舞蹈的。这造就了她在舞台上的优雅风姿。到了25岁她才改行说笑话。这种与舞蹈风马牛不相及的职业,竟将她打造成美国笑坛的席琳蒂安。她对自己为何改行做了如下解释:

“我被赶出芭蕾舞蹈班。我拉伤了腹股沟肌肉----不是我的。”

 

多年来,她一直是拉斯维加斯哈拉赌场的签约艺人,名利双收。对于富贵,她倒是坦率得可爱: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会发财致富。有的人一发不可收拾。我就是想富到那种程度。” 

 

丽塔的幽默风格优雅从容,微妙机智。她神情不卑不亢,语调温柔平和,包袱轻轻一抖,满场开怀。有时到了要紧处,她略为停顿,让听众好好咀嚼她的妙语,随之是大笑哄堂。这就是笑星最成功的时刻。

 

丽塔在似水流年中优雅地变老。可她说“我没打算优雅地变老。我计划一直做拉皮手术,直到两个耳朵凑一块去。”可是,“我本来打算做整容手术的,可我发现整容医生的办公室挂满了毕加索的画。”

 

女人对爱情,婚姻和家庭,总有自己的一番感悟。丽塔也不例外:

 

“遇见我老公前,我从没坠入情网。只是踩入情网几次而已。”说得多么得体!既让老公受落,又暗示自己也是曾经沧海。

 

“我特喜欢结婚。找到一个你这一辈子可以折腾的人,这感觉真爽!”原来,女人找老公,是为了这一辈子可以有人供她消遣的!

 

“我特想要孩子,可是我害怕。我有个朋友说她临盆折腾了三十六个小时。天哪!即便是好玩的事,连续三十六个小时我都不干!”

 

“婚姻无法白头到老。现在我约会男人,我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家伙就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与他共度周末的人吗?”离婚后,另一方还有探视子女的权利。所以才会问这个问题。

 

“我和老公正在琢磨是养一条狗呢,还是养一个孩子。我们拿不定主意:是让我们的地毯给糟蹋,还是让我们的生活给糟蹋?”地毯坏了还可以换。生活被毁了可就无可弥补的了!

 

丽塔对男女之事的观察也是别出心裁:

“男人在十八岁达到性的巅峰状态。女人在三十五岁达到性的巅峰状态。你不觉得上帝跟我们开了一个恶作剧的玩笑吗?”

 

“有人觉得,女人胸大无脑。事实恰恰相反。女人胸大,男人就无脑。”

 

的确,丽塔本身就是一个强有力的明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温哥华失眠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谢围观兄的支持。拜读过围观兄的大作,是深得幽默神韵的同道。获益良多。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一起顶.
写的太好了,值得反复研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