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耻近乎勇

(2009-05-24 13:24:38) 下一个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原是民权律师,不堪涉贪丑闻的困扰,选择跳崖自杀,以谢世人。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原是绿岛事件辩护律师,涉贪而锒铛入狱,尽管罪证如山,依然鸣冤叫屈,动不动绝食,可还没到脱水阶段就恢复进食。

 

加拿大前总理穆朗尼,也是律师出身,涉嫌收受德国军火商二十几万现金馈赠,放在保险柜里好几年,才向税务局申报。在接受质询时,鼓动三寸不烂之舌,狡辩抵赖,脸不改色心不跳,方显出律师本色。而在此丑闻被揭露之前,前联邦自由党政府却被该仁兄告以诽谤罪,赔了他上百万加币。现在依然逍遥法外,笑傲江湖。

 

看了这几则新闻,我得出如下结论:

 

1.  知耻近乎勇。像卢武铉这样的贪官,我必须表示深深的敬意。

2.  无耻近乎勇。像陈水扁这种痞子贪官,我必须表示深深的叹气。

3.  知法近乎勇。像穆朗尼这种法网漏鱼,我必须表示深深的服气。

4.  天下乌鸦一般黑。可有的黑得灰头土脸,有的黑的油铮发亮。

5.  想当一个成功的贪官,应该先攻读一个法律学位,以防万一。

 

(悄悄告诉各位:我已经秘密报考了UBC法律专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只一个好字。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想当一个成功的贪官,应该先攻读一个法律学位,以防万一。
你也在准备做贪官?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