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中有一只猛虎在细嗅着蔷薇”。(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2008-06-06 17:48:12) 下一个

“我心中有一只猛虎在细嗅着蔷薇”。(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这是英国诗人西格夫里萨松一首诗中的一句。

寥寥数字,直道出做一个男人的最高境界。

在官场,商场,职场,情场,赌场上,男人就像荒原里的一头猛虎,不得不终日竖起灵敏的耳朵,张开眈眈的虎眼,随时准备跃身扑向猎物,同时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四方,防备敌人的偷袭。在那个弱肉强食你死我活的世界里,这头猛虎,游走于万水千山之间, 丝毫不敢将息。

可就在嶙峋怪石缝中,一朵娇嫩的野蔷薇静静地绽放。拖着疲惫的身躯,甚至带着遍体鳞伤的猛虎,不经意地走到蔷薇花的跟前。它眼睛中的凶光收敛起来,顿时变得温情脉脉;它灵敏的鼻子和威猛的虎须,轻轻地蹭碰带着露珠的蔷薇花瓣,贪婪地吸秀着花的芳香。此时的它柔肠百啭:或许它想起在崇山峻岭中的那次邂逅?或许它回忆起林海雪原里的某次艳遇?或许它怀念起窝里嗷嗷待哺的虎崽?“且看兴风狂啸者,回眸时看小於菟。”它轻抬虎爪想与花嬉弄,却被锋利的花刺钩了钩,疼得它赶紧缩了回来。可是那清洌的香气令它不忍离去,依然盘桓花间。此时的它,暂时忘却了动物世界的凶猛,餐风饮露的艰辛,天地洪荒的孤独。

“我心中有一只猛虎在细嗅着蔷薇”是对侠骨柔肠的诗意诠释。

“我心中有一只猛虎在细嗅着蔷薇”是一幅唯美的图画。


“我心中有一只猛虎在细嗅着蔷薇”是男人的最高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刘罗锅 回复 悄悄话 健身理财走天下!祝您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