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泪眼别四月

(2008-05-02 00:13:07) 下一个
四月轰轰烈烈地走了。

我不禁仰天长啸,泪湿青衫。

花团锦簇的温哥华四月天里,对着满树樱花,月季和郁金香,我几乎天天都是以泪洗脸,十分的林黛玉。

你不明就里,以为我是个特有诗人气质和细腻情感的男生,居然动不动就闻花掉泪,见月伤心,于是一番怜香惜玉之意顿时在你心中油然而生。

殊不知。。。。。。

都是花粉惹的祸。

吾辈何其不幸,生活在一个空气中花粉浓度比山西大同空气中粉尘浓度还要高的月份和城市。当世界其他地方都在哀叹“人间四月芳菲尽”的时候,温哥华却正是千树万树繁花开。我每天出门,都必须像好莱坞当红男星上街一样,带着比电焊工面罩还深色的大蛤蟆墨镜,倒不是怕被尖叫的女粉丝认出来被掳为性奴,而是担心被嫣红姹紫的缤纷颜色灼伤眼球。现在你该恍然大悟:原来,仰天长啸那是抑不住鼻腔里喷薄欲出的喷嚏冲动;泪湿青杉那是鼻涕泗流擦也擦不及。可见,上帝真是公平:给你一个美不胜收的芳菲四月的同时,也给你一个涕不胜收的花粉症。何况,还有整整一个庞大的医学工业专门为了呵护我这红彤彤的鼻子而煞费苦心呢!一想至此,又暗自庆幸不幸中的大幸。

四月,是一个令无数徐志摩毅然决然扑向林徽音的季节。

是一个连机关算尽太聪明的人也会变得傻呵呵的季节(要不怎么会有“愚人节”呢?)。

是一个令人暂时忘却人生的宿命,心里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季节。

(对不起,我又要仰天长啸了。。。。。。啊。。啊。。啊。。 哧。。哧。。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