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逼良为娼的妙语佳句

(2008-02-15 01:01:11) 下一个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云消雨歇之后,你准备穿衣回家时,你身旁的铁骨红颜依偎着你,呢喃出这么一句爱的宣言,遂令天下男儿心,不重糟糠重知己。你的心会陡然软了下来,对眼前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可人儿柔情蜜语起来。此情此景,足见妙语佳句的魔力。
 
可现如今,夜总会的坐台小姐,坐在口吐酒气的猥琐男人的大腿上,也娇嗲地来上这么一句。“王老板,你就包了我吧。我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妙语顿时成了谬语,带上几分猥亵的味道。
 
徐志摩当年漫步在康桥绿草如茵的校园里,徘徊低吟: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多么地诗情画意,多么地文学青年!短短两行诗,令多少怀春少女心如撞鹿?
 
山西煤矿主王老板在曾经拥有了坐台小姐后,不打算与她再天长地久下去了。于是,分手之夜,他掏出一大叠人民币塞到座台小姐的枕头底下,临出门时,转过身来,望着双眼红肿的坐台小姐,装出一副别有幽愁暗恨生的样子,用山西方言费劲地念道,
“小梅,悄悄的俄走了,正如俄悄悄的来/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大哥俄俄对不起你…….” 然后夺门而出,绝尘而去,不知所踪。
 
可见,这种语言文字上的逼良为娼现象,正一步步地把多少出身名门闺秀的妙语佳句卖入青楼,使它们沦落风尘,变成人尽可夫的clich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