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宏愿

(2006-12-26 23:50:50) 下一个
新年前夕,人初醉,酒半酣,正想借着酒意聊发一番少年狂,突然耳际传来熟悉的一句话:“你的新年宏愿是什么?”
还有什么比这更扫兴的?
新年宏愿,西人叫new year resolution,是每个人在除旧迎新之际许诺将在新的一年中完成的宏愿。刚才问那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良心。每年岁末,它总是那么不合时宜地提醒我:该是放弃几样我本来乐此不疲的不良嗜好了!
此时此刻,这个世界上又有数以亿计的新的宏愿诞生。如果这些宏愿都能如期实现的话,人类的生活将是味同嚼蜡。
问题在于:人们在发这些宏愿的时候大多处在酒精的深度影响之下。等到第二天中午酒醒过来,联和谁上的床都想不起来,更遑论发了什么宏愿!
更糟糕的是:在酒精的壮胆下,许愿的人都是惟恐天下不知,个个提高嗓门向全世界宣布了自己的新年宏图!结果是:一旦自食其言(十有八九都是食言的啦),便要终年承受亲友的揶揄取笑之苦。
幸亏,我每年许的宏愿都一成不变。反正,还没过一月份,一切就都依然故我。
今年,我的新年宏愿是:
1. 除夕晚足不出户,待在家里看新年晚会。第二天,当大家都在因昨晚的除夕晚餐过量而闹肚子的时候,我优哉游哉地下馆子去,吃一顿惬意的午餐。
2. 穿上去年的旧衣服。如果它们显得有点紧,就该防范于未然,减少米饭,面食等淀粉质食物,只吃海鲜牛扒类。

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几条宏愿也没写明该放弃哪几样乐此不疲的不良嗜好啊?俺挺感兴趣的。
祝你今年别太胖,能顺利的塞到去年的衣服里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哎, 人才有那么点胆宣布点事, 您就少打压让人尽尽兴吧. 老板给我的年度评语几乎年年一样, 新年宏愿嘛相比之下好象还多点新鲜玩艺儿.
新年快乐, 新年更幽默!
melly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新年宏愿真不错,左右都是吃,为了减肥只吃海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