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上帝,我仍然是个无神论者!

(2006-10-03 07:12:00) 下一个

一个星期天的清晨,我正做著一个新移民的黄梁美梦,突然被清脆的门铃声吵醒。极不情愿的起来开门。门外站著两位西装笔挺的英俊洋小伙子,彬彬有礼的向我问好。相形之下,睡眼惺忪,衣冠不整的我有点自惭形秽。他们过于流利的英文超过我这个国内英语六级水平的脑子的语言处理能力。瞥了眼他们胸前挂了个小牌子,上面印著“JEHOVAH’S WITNESSES”, 我只认得“Witnesses”是”证人“的意思,估摸难道是便衣警察探员调查哪宗谋杀案不成?还是黑帮的杀手上门灭口来了?顿时觉得膝盖发软,手指冰凉。稍微定了定神,才看请他们手中还拿着一本黑皮烫金书本,还有一份 “Watchtower”杂志。
“Are you Chinese? Japanese? Korean?” 其中一位问。
这句我算听懂了,赶紧答:“I am Chinese. Speak Mandarin.”
“嗨,哥们儿早说嘛。先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上帝派来的。” 这洋小伙子京片子比我的还贼溜!
呵!原来是教会的!总算心头落下一块大石头。
“你们好。可这大清早的,不在家好好睡个懒觉什么的?上帝都还没起床呢!” 我故作幽默状。
“上帝派我们来请您参加我们教会今天的聚会。” 人家可是一本正经。
“啊?我听说上帝用了六天创造了世界,第七天还要休息呢!” 我誓将幽默进行到底。
“行啊哥们儿!还有点宗教底子呢!” 他们俩喜形于色。

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被“踢入会” (“踢入会”原为香港黑社会行话,意谓被黑社会发展成为他们组织的一员 )。我想,反正我也没什么亏的。上教会还可以趁机多认识人,今后卖个人寿保险,教育基金啊什么的也方便不是?况且教会有时还提供免费餐饮,不吃白不吃!那些个洋孩子们还答应每个周末上我家来免费教我用英语读经一小时。既培养宗教情怀,顺带还操练操练口语,一箭双雕呐!

从此我生活中多了一帮虔诚的兄弟姐妹,也开始煞有介事的读经,查经,见证,团契,唱圣诗(这为我今后在卡拉OK中一鸣吓人的歌喉奠下了扎实的声乐基础)。不过,上KINGDOM HALL最让我坐立不安的一件事就是所谓奉献。本来,去那里和兄弟姐妹们打成一片,蹭吃蹭喝一顿挺过瘾的,末了总有人传个捐款箱到我跟前,大家那友善而殷切的眼光都盯著我。你说我能不掏点吗?但掏多了吧,多不值啊,心疼!掏少了吧,多难为情啊,心慌!!!每次的奉献都成了一次激烈的思想斗争。你说累不累?

跟您说句掏心窝的话:本来嘛,我们这种半路出家的信众当初的动机就十分的功利。对上帝和耶稣的认知还不如对观音和如来的认知那么得心应手。眼看认识的这帮兄弟姐妹中居然有不少人天天盯著我买人寿保险,教育基金,那些个洋小伙子们来我家原来是找我练普通话的多。两个月下来,我也慢慢的意兴阑珊。上KINGDOM HALL的次数渐渐减少,上我家来读经的洋小伙子也被我用种种借口搪塞回去。我和上帝的一面之缘也就这样不了了之,无疾而终。
尽管如此, 我还是要说一声:

感谢上帝,我仍然是个无神论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活灵活现的,俺几乎想收进自己的“轻松+愉快”里了,思前想后,还是不要横刀夺爱。
下不为例哈,再写出这么好的搞笑文章一定抢走。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宗教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国度,你被包围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哎,要是金发女郎来谈心的话,不定会多去几次.
Watermount 回复 悄悄话 Quote from what 虔谦 said, God is merciful and loving!
It takes time to realize it though...
Believe it or not, it's all about FREE WILL!
We'd better not judge other people's decision based on our own understanding...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 Can’t help smiling. Very nice 温哥华失眠夜-Style article. I had lots of comments early in the morning but after 5 hours of working I forgot most of them and the only words I do remember to say is: God is merciful and loving. Also I will try to steal this one into my blog some day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介绍一本书你看看先?说不定你和上帝还是有缘的。:)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youziyin/youziyindex.htm
melly 回复 悄悄话 京派文化是我的favorite.特别喜欢北京人融入血液中,渗入骨髓里的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