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血的洗礼------一个自虐者的洁牙故事

(2006-09-09 11:00:29) 下一个

我那满口如英国皇家道尔敦瓷器般洁白的牙齿,终于敌不过铁观音和蓝山咖啡数月来的双重腐蚀而谙然失色.咧开嘴对镜自省,但见满口牙齿如杂锦果仁一般,不堪入目.
"却嫌茶碱污颜色", 我急忙"淡扫牙床朝牙医".
在牙医诊所里那张舒服的躺椅上躺下,却无法排除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
旁边小台子上的一个铁盆,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好了几把寒光闪闪的利器.
无影灯照得我几乎睁不开眼睛,依稀只见到牙医那双居心叵测的眼睛.
他手里的钻具开始发出令人发怵的叽叽声,拉开了这场血的洗礼的序幕.
对我来说,洗牙最令人难受的地方不是疼痛,而是尊严的丧失.
试想一下,平时相貌堂堂,衣冠楚楚的我,这时候在牙医和他漂亮的女助手的面前,却是呲牙咧嘴,挤眉弄眼,"落瑕与牙垢齐飞,口水共血污一色",潇洒何在?倜傥何在?
钻头在我的牙龈缝游刃有余地开采着蕴藏在里面的丰富资源.我感觉到好象牙医顺便把我鲜嫩的牙龈肉也捎带挖了些走.漂亮的女助手拿着一根吸管吸尘般收刮开采出来的果实,连我不多的唾液也不放过.不消一会儿,我已经唇焦舌惫,恨不得把吸管喷出来的水喝下去解渴.
第一轮开采工程结束后,牙医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微雕艺术家.他从铁盘子里挑出一把尖细的钩子,开始在我的牙缝中开始他的艺术创造.我不知道他是否在我的牙齿表面雕上了唐诗三百首.反正我的耳鼓里尽是他那坚定有力的刀法发出的凿声.
象所有重要的装修工程一样,最后一道工序自然是清洁.一管高压水枪向我的每道牙缝喷射高压盐水.其冲力之大,差点连牙齿都连根拔起.
双手沾满我鲜血的医生优雅地脱下手套,告诉我可以起来了."伺儿扶起娇无力",我感到一阵晕眩.女助手端来一杯清水请我漱口.好家伙!白清水进,红清水出!又是一阵晕眩.
她赶紧又端来一杯深绿色带薄荷味道的液体,我以为是竹叶青,马上哼起"临行喝妈一豌酒,浑身是胆雄赳赳"的曲子,想学李玉和仰头一饮而尽.她抢过杯子,警告我说那也只是漱口用的.如果我坚持要喝的话,那先签下后果自负之类的文件再说.
我起身后第一件事是跑到镜子面前数牙齿.还好,虽然个个挂彩,所幸没有阵亡.
经过这番血的洗礼,我又看到了皇家道尔敦瓷器的光辉.
走到街上,无端端变得十分友善,对每位行人都咧着嘴笑.尽量把脸部肌肉后拉,让牙齿呈现成"皿"字状.殊不知成了不折不扣的
"血"盆大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