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政治正确”:我的生活因你而乏味

(2006-09-20 00:52:19) 下一个
某个周末,“友人具鸡藜,邀我至新家。”饭后茶余,女主人拿出私藏多米尼加雪茄来款客。本来,“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该是何等的赏心乐事!何况是烟中极品---雪茄!想象一下:一手捧着一杯法国干邑,一手持着一支雪茄,有烟雾酒香盈袖,好一幅豪门夜宴图!可是,在“政治正确”的温哥华,室内抽烟已经是政治不正确到了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于是主客只好乖乖地披上寒衣,走进后院的暮色寒气中,抖抖缩缩地点燃了多米尼加的雪茄来。这次第,全没了刚才想象中品味雪茄的那万丈豪气,反倒有几分当年和贫下中农在村头老槐树下一起抽旱烟袋的乡土气息! 我一边忆苦思甜,一边愤愤然地想: “政治正确”:我的生活因你而乏味 !“政治正确”已经如病毒一样侵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层面。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必须谨小慎微,以免踩中这个雷区。多少生活的乐趣,楞是被它活生生地给剥夺了。 “来一杯多米尼加兰姆酒暖暖身子如何?”女主人见我象筛糠似的,便好心地提议。 有烟无酒,就象有梅无雪般欠缺了些许神韵。更何况“酒逢知己千杯少”,理当一醉方休。可是,等一下要开车呢!醉酒开车,那可是政治不正确的另一反动典型!一想到罚款坐牢的后果,顿时酒兴全消。 现在是吃牛肉怕疯牛症,吃猪肉怕口蹄疫,吃家禽则担心禽流感的时代,还有苏丹红,孔雀绿。。。。。。于是政治正确的饮食习惯,也就剩下吃有机植物和喝过滤水了。 联想到最近有人责难哈帕总理,不应该在每次演讲结束时说“上帝保佑加拿大。”因为它是忽视其他宗教的政治不正确。 我的天哪!那我该怎么说? “上帝,安拉,菩萨观世音,如来,老子,圣母玛利亚:保佑我在房间里抽完半支雪茄后,天花板上的报警器别响起来;保佑我在喝了半罐低酒精度的啤酒后,开车回家路上别撞上警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