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鸟与鱼

(2007-05-15 01:37:27) 下一个




歌手:
齐豫


我是鱼
你是飞鸟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离
要不是我一次张望关注
哪来这一场不被看好的眷与恋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只可以四处栖息的鸟
我是一尾早已没了体温的鱼
蓝的天
蓝的海
难为了难为了我和你
什么天地啊 !
四季啊 !
昼夜啊 !
什么海天一色
地狱天堂
暮鼓晨钟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着的夜
醒不来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谅昨日的昏盲
飞鸟如何去爱
怎么会爱上水里的鱼
飞鸟和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这歌,是好多年前了,那时候,年轻的心沉浸在歌里不可自拔,今天看到牛哥配的图,不禁佩服,太贴切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也喜欢这首歌啊!给你看我以前写的一个帖子,是关于这首歌的: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37060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是想...你知道的牛闲生.白云要罚吃龙虾那是你我的荣幸啊,白云你给我打电话定时间吧,到时帐单就直接寄给牛牛就好.现在春忙,他要耕地没时间去吃.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你不是对白狐很有研究吗!
人狐等千年,狼爱上了羊,鱼燕的日子不远了 ...
uh-oh 回复 悄悄话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不,我是鱼郎
罢了,
水里的鱼如何得知岸上的郎zt

鱼能 聞 到 鱼郎地 狼 味 ﹗ 嘿 嘿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鱼郎你不是会潜水滴么!咔咔咔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冤枉啊我,你看我下面的留言是在婉转地痛斥鱼郎,因为他的留言和这歌的气氛不同,所以我婉转的说了声“你在想什么呢?”对吧?

但是,想罚鱼郎请吃龙虾!!!呵呵,我100%赞成!!!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闲言,看到你的留言,呵呵,虽然你很客气的恭维了一下我,但是

但是,还是气不过的想罚你和鱼郎请我们吃龙虾!!!呵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那天转贴了一篇文章,惹得大家为男女主人公的失之交臂而扼腕叹

息了半天,来到闲言家串门儿,一听这歌,飞鸟爱上了鱼,顿时一

阵莫名的伤感,在博克里瞎写了几笔,还想过后让闲言看看,他的

心情,是那种感觉吗?

没想到,今天再来这里,

鱼郎兄的一句问:图真得很美,只是水能不能再浅点?

闲言兄的一句答:“图真得很美,只是水能不能再浅点?”你想什么

呢?

这,这情绪和气氛全变了,我白伤感了?可气!!! 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 那份扑朔迷离的洒脱是有点儿象齐豫的风格.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鱼郎说“图真得很美,只是水能不能再浅点?”你想什么呢?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图真得很美,只是水能不能再浅点?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

不同类不该相聚.
ice3 回复 悄悄话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痛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彩云的图片确实增色不少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彩云,你的图真得很美,很喜欢,感动的无语,谢谢你的这份情谊 :)))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http://i5.tinypic.com/5xxmqsk.jpg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不,我是鱼郎
罢了,
水里的鱼如何得知岸上的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