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18)

(2007-01-22 14:53:12) 下一个

人群中,冰珊 (ice3) 早已胸有成竹,可一直没遇到机会,冰珊见豆沙将酒一饮而尽,立刻跳了起来,冲着蓓蓓兴奋地说“蓓蓓,好酒好菜地都让他们享用了,这回也该偶秀一回了吧!” 蓓蓓一听笑着对冰珊说“冰雪聪明的妹妹,赛诗能少了你吗?你要一口冷气冻住了月亮!那我们可天天都过八月十五了哈” “哼!当心我要冻人了!” “好了,冰妹妹请吧!” 

冰珊闪动着睫毛,楚楚动人地望了望台下的众人,一首精美的诗一气呵成了,诗牵动着众人的心 

爱的轨迹 

千万里

追随着你的轨迹

你的
茫茫光环下
我是一片深情的海洋

秋风中
我伴你漫舞
看见了
我一身粼光闪烁的衣裳
看见了
你皎洁的目光


惊涛拍岸轰响

那不是舞步
那是我千万次
倾述衷肠

此刻
是否看到
我扬起的浪花
我思念的泪光

白得的眼里湿润了,众人们的眼里湿润了,“啊,冰珊啊,你这情深似海,扬起的浪花把我的眼睛也打湿了,不得了!” 北鹤又是一杯酒下肚,冰珊高兴的直跳,“我赢啦!我赢啦!” 三哥,龙哥,丹枫白露,水月和夏禅等都高兴的上来和冰珊拥抱,助兴!“我也要喝酒!”冰珊高兴地说。

阿兰坐着没动,陷入了沉思之中,一幅图画在脑海中渐渐地清晰,美丽的月亮和飘逸的白云,夜夜思念,遥遥相望,任风起云涌,月亮依旧循着自己的轨迹,一种不可言喻地凄美,厮守和无奈。无边的大海,无穷的力量,为何也因月儿潮起潮落,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大海澎湃,让电闪雷鸣。阿兰的心啊,一股遏制不住的激情涌动,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对蓓蓓说“我也要借此月光,一吐为快!” 

蓓蓓高兴地说“兰儿呀,你早就该显山露水啦!” 阿兰情不自禁地开始吟诵自己的诗

拥抱月亮

我多么想
伴随在你身旁


高高地挂在天上
让我日夜
魂牵梦想

我是
地下炙热的岩浆
喷发而出的
是我拥抱你的臂膀


欲罢不能

我火红的身躯
同你一道
将夜空照亮

这诗真是豪情万丈,一片赞叹之声,白得喘了口气,赞不绝口地说“好!好诗呀!看大家感动的,哎,看看,看看,这么多人都在抹眼泪,这,这都是月亮惹的祸!” 冰珊也听得热泪两行,抱着阿兰高兴地祝贺“阿兰,你的诗太好啦,真是感天动地呀!我喝酒,我喝酒!” 

这时分针悄悄地躲到了时针的后面,月儿更大了,更圆了,更亮了,此刻只有一个人正在经历着折磨和痛苦,每到月圆的时候,便现出原型,不知在大厅什么地方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声,一个黑影眨眼间消失在黑暗之中。众人会过神来的时候,只觉得人群中独独少了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分针悄悄地躲到了时针的后面--绝笔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讲老实话, 我对抱冰山很恐惧.
一抱, 她融化化了, 我冻S了.
她融化化了, 哪里去找这么美的冰山;
我冻S了, 谁给你们唱歌呀.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文学城演义,现在看来,还是这里风景独好.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咸盐写作就像狗胜子抓兔子,手到擒来呀~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贤言兄,
你不做专职作家实在有点可惜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俺和暗香同感~~~这段文字写得意境好美!!!
诗写得已经很了不得了,不过我觉得你的散文比诗还要更胜一筹。:)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好文! 不要太累了!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大叔这个称呼已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了,习惯了,最近俺又给你捧场了几次,是不是可以考虑再给提拔提拔?

阿兰,不要象他们那样给俺戴高帽,把俺往歧途上引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吃的是草, 挤出的是牛奶, 和诗

多么好的大叔啊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咸盐写小说可成作家,写诗可成诗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暗香,很喜欢你的博客,你写的吉和颜的故事吸引了那么多的人。 多谢你的夸奖,常来玩。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月亮和飘逸的白云,夜夜思念,遥遥相望,任风起云涌,月亮依旧循着自己的轨迹,一种不可言喻地凄美,厮守和无奈。无边的大海,无穷的力量,为何也因月儿潮起潮落,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大海澎湃,让电闪雷鸣。"这一段写得太好了,文辞优美,意境深远。

和尔尔有同感,你如果写诗,一定能成为诗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哈!豆沙来了,谢谢你这么好的评价

枫叶,红菇,光记得挤奶,也得带点草料来嘛

北鹤,谢谢!幸苦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挤啊挤, 等阿等。。 。:))
闲言, 我忽然发现你很有做诗人的潜质! zt..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奶 牛 阿 你 擠 地 是白 牛 奶 還 是 巧 克 力 奶 啊 ﹖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牛人胡乱拉出来的湿..不比原作差呀...

冰山, 要努力啊..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蓓蓓,吸血鬼和狼人是不同的,吸血鬼每天午夜以后开始吸血,狼人只有在月圆的那一天夜里现出狼形,大部分时间还是人样

彩云,红卡哪里我去看了,也没看出什么呀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俺网亲来拉~
和和,月圆之夜的原形就是吸血鬼哟:)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好样滴,这就是你给冰儿的生日礼物乐~~~

另外啊,呵呵, 红卡那里好像有点情况耶。 快点骑牛去看看哈~~~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尔尔,我很相信你,不过我写的诗都是胡思乱想出来的,只是我还有点童心未泯,真有潜力的话也得靠大家来发掘。有一天真成了诗人,诗集的前言里首先要提到尔尔,在地下发掘了一块埋藏了多年的金子,哈哈!看来我是该点阳光就灿烂。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狼一个月也就现形一次,大部分时间还是有风度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月圆的这一天,当然如果谁想吓唬人,狼在这一天是大有用武之地的,嗬嗬!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闲言, 我忽然发现你很有做诗人的潜质! 信不信由你.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声~~~~
每到月圆的时候,便现出原型~~
哈哈~~ 看来是要把鹤大诗人开涮到底了~~~~~~~
那不会是鹤大诗人现狼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