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未来十年美国最容易找工作的专业是什么?

(2006-09-09 14:16:40) 下一个
未来十年美国最容易找工作的专业是什么?
Fortune杂志

Fortune杂志9月8 日登载的一篇答读者问说,在未来十年里美国最容易找到工作的专业
将是化工,软件工程,会计和理疗。

读者问:我现在在上大学一年级,还没有想好最后定什么专业,由于我兴趣广泛所以很
苦恼。我喜欢化学和数学,还喜欢学习不同语言。请告诉我应该上什么专业才能保证三
四年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作者答:如果你能够充分发挥在数学和化学方面的长处,拿到一个工程学位,应该对你
找工作会非常有利。

根据美国劳动局的统计数字,到2014年美国的各项工程行业将会有大约二十万个工作职
位,目前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在各种工程领域的人材短缺-比如机械,工业等等。在美国
,工程师的平均薪水为每年$72,965,而全美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平均年薪仅为三万。

目前来看,最有潜力的行业是化工。一位在宾西法尼亚工作的工程师Mike Reed说:“
在我这个行业里,失业率仅为0.2%,预计未来十年里石油行业将需要至少四万名工程师
。我的同行们大部分都赚六位数的薪水。”

另外,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量将上升。与上个世纪相比,在学校里学习电脑软件专业的
学生人数降低了40%。“不少公司用高薪吸引人才,” 波士顿猎头公司Winter, Wyman
& Co. 的Dale Welch 说:“今年从麻省理工毕业的顶尖软件专业学生可以拿到九万年
薪,就算一般的学生也可以拿到六万到七万。” 与两年前的平均四万五年薪到今天这
个数字是一个很大的跳跃,而且这个潮流还可能会持续几年。

除上述两个专业,还有两个热门专业:会计和理疗。

“新的更加复杂的立法导致对会计的大量需求,” 芝加哥一家猎头公司的CEO John
Challenger说。这个行业开始热起来的标志是:在过去两年里Ernst & Young所雇佣的
新会计行业毕业生数字提高了47%。2005年美国会计师的平均年薪是$58,020。

说到理疗行业,他说:“婴儿潮的老龄化将会使这个行业的从业人数需求大增。” 到
2014年这个行业将有五万六千个新职位。目前,理疗师的平均年薪为$65,350。

另外,他还指出,如果你决定学习这些专业,也不要忽略语言学习。他说:“会多种语
言对找工作有好处,特别是广告行业,银行业,金融,贸易,社工,健康以及工程。其
中你最好掌握至少一门亚洲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