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当上海mm遇到jp男 zz

(2006-09-09 14:16:40) 下一个
当上海mm遇到jp男 zz


我是上海的,名校本科生,大龄女青年,不时髦,不美貌,但端正健康,收入尚可。
他是外地人,名牌大学硕士,程序员,在上海工作生活了3年,在房价较低时买了
房子,没有贷款需要还,年薪10万。(后来才明白,坏就坏在他买了房子,而我没
有)
我们是通过同学介绍认识的,他比我大2岁。2003年,认识他的时候,我26岁,长
期没有男友,自己嫁人心切,家人也施加希望我成家的压力。



谈恋爱的时候
1. 第二次约会就请我去他家里(他和他弟弟一起住毛坯房)。我没去,建议看电
影了。
2. 约会时从来都是AA制,比如看电影,我出50元/人的电影票,他出人均20元的
餐费。
3. 一次看完电影午餐随便进了一家港式餐厅,菜单一看略贵了一点。(人均消费
50/60元)他只点一个卤味猪舌(一共14片薄如蝉翼的)和2碗米饭。我说吃不饱再多
点一些,我来埋单。他不愿意,也不肯加菜。我饿着肚子就回去了,很生气。
4. 约会时经常穿着磨破的牛仔裤,又旧又脏的T恤。还说上次去参加同学的婚礼
也穿这身衣服。
5. 第一次嘉年华来到上海,我用了公司发的赠票和他一起去嘉年华。人很多。只
玩了1个项目就把代币用完了。看到人家抱着公仔很动心的想再买几个代币,去投圈圈
(略发嗲地对他说)。结果,他都不理,说太晚,人太多,快回家吧。
6. 从来不记路,迷路是家常便饭,他家附近的马路都不熟,带我乱走了45分
钟,才找到能让我回家的公交车。后来带我去他老家时,家的地址不记得了,怎么走
也记错了。结果又多走冤枉路。
7. 我第一次应邀去他家,看到是极其脏乱的毛坯房。问他为啥不打扫,他说已经
打扫过了。
8. 他的穿着;旧、脏、邋遢、随便,即使作为毛脚第一次来我家也是既不光
鲜,皱巴巴的裤子、灰土土皮鞋、又旧又土的衣服。
9. 问路不说谢谢,踩到人不说对不起。收到礼物,不懂说表示感谢的话
10. 在上海工作生活3年多,他基本听不懂上海话更不会讲。我反复鼓励他学,可
惜没有用。其实,他的普通话也极其不标准。英文也是如此,的确是个完全没有语言
天赋的人。
11. 一次,和他一起去到我的同学A家里玩,先和同去另2个女生买了知名品牌的
冰激凌蛋糕(价值近200元)作为礼物送给A和A的妈妈(一般是一个人先付款,最后大
家AA制的)。结果蛋糕他吃得最多,离开A家里,我和另2个女生在出租车里AA制算钱
的时候,他坐在车里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我觉得自己应该出1/2,他那份我来
出。结果另2个女生不肯,一定要我只出1/3的钱。我觉得挺尴尬的。
12. 每次约会的内容都叫我来安排。但如果我提议去某个开销稍贵的地方,就被
否决。
13. 第一次送我的鲜花是菜场买的晚香玉。之后的平时约会就没有再送过。后
来,过第一个情人节,怕花涨价,提前1天买了一朵玫瑰,送到我手基本已经蔫了。
14. 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是1元店买的气温计(我曾说过家里需要一个温度计),结
果还被他折坏了。
15. 我送给他的节日/生日礼物价值在50元到300元不等。他送我的是:不足10元
的零钱包、铁发夹等。
16. 交往才2周时,叫我下班后去参加他的同学聚餐会,为一个要出国的同学饯
行。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吃完了,他表现的对我很亲热的样子,其实当时根本还没有
到这么亲热的地步。估计是为了炫耀自己找了个上海女朋友。
17. 约会不到3个月,就拖我一起去逛建材市场,说是为装修房子做准备。一连4
周,每个周末都去不同的建材市场。
18. 带我去他老家过春节,见了热情周到,礼数周全的他的父母。发现他对父母
不够尊重和孝顺。什么家务都不做。还和他父亲说了些让老人伤心的话。
19. 当我是市政府发言人,什么事情都知道似的,问这问那。从他身上我却没有
学到任何东西。
20. 他说擅长打乒乓,我不擅长。打了一次之后,发现他远不如我打的好。原
来,对他而言,能打几下就是擅长了。

21. 谈恋爱时,每次约会结束,他会送我到车站,从来没有送我到家,即使是晚上很
晚了。我家住在市区,也没啥不安全的,所以我也从不主动要求他送我。
22. 刚认识的时候,他一周只打3个电话给我。我姐夫追求我姐姐时,是天天打电
话来的,每次都讲至少20分钟。于是,我就给他说:“你要天天给我打电话,就算没有
什么事情好聊,也应该保持联系的。”于是,他开始每天给我电话了。的确没有什么话
好多聊的。他从来不说甜言蜜语,我也无所谓。让我不快的是,80%的通话是他要求结
束的。通常讲了10分钟左右,他就说:“好了,不跟你说了。我要去洗澡/睡觉了。明
天再聊。”我刚要说“拜拜”,话没出口,他那里就把电话挂了。后来我发觉,我要在

话里说的“拜拜”基本上是没机会让他听到的。还有几次打手机联系,我还有话说,讲
了一半他那里就挂掉了。他的听力的确有点问题。
23. 谈到去健身房运动时,他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去健身运动的确对身体有好
处,不过我好讨厌运动时浑身是汗,很难受的。如果不出汗就好了。”
24. 谈到游泳时,他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游泳我是挺喜欢的,不过在上海只能去
游泳池,人很多,而且游泳池的水有难闻的味道,而且对皮肤不好。我基本都不去游
泳。”
25. 谈到工作,就是很多抱怨。原来他曾在一家待遇很好的知名民营企业工
作,因为公司变相裁员,提出降薪要求,便不愿意忍,闭着眼睛就辞职了。之后找工
作很不如意,将就了一个工资尚可,但比较辛苦的工作。其实这里大多年轻人都有工
作压力。提到未来发展,就一边说想转行,开面包房也赚钱不少,这类话。还好后来
又跳槽到大公司去了,薪水提高不多,但是比较稳定、工作也相对轻松。即使这
样,他还是经常在抱怨。他那些忍住降薪没有辞职的前同事,现在发展得比他强很多
了。当时,我常安慰他说,你的薪水是我的2倍,我的公司连公积金都不给缴,加班是
家常便饭,而且不按规定给加班费,另外还要受客户的气,你比我强多了。这么一
说,他也不好意思再多抱怨了。只要谈到工作,这样对话,几乎都会重复一遍。后
来,我跳槽成功,工资大涨。一次他问我在新公司薪水多少。我说:“可能比你的要高
些。听了别不开心呀。”他说:“哪会。究竟多少?”我照实说了。他的脸色一下子难

起来,说,“你公司开的工资真高啊!”然后闷了好几分钟,又开始感叹自己和新公司
谈工资时吃亏了等等。
26. 恋爱中后期,他常常来我家吃饭,坐坐聊聊。妈妈总是会烧他喜欢吃的那几
个菜,把那些菜放在餐桌上离他最近的位置。他倒也不客气,闷头吃了一大半。甚
至,我姐姐、姐夫来我家做客,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仍然自顾自,爱吃的一个劲儿地
吃,不爱吃的一点都不碰。结婚后,这样的做派还是没有改观,一次我妈妈好心把我
们家人喜欢的菜往他碗里夹,让他吃吃看。结果他愣是不肯又把菜夹回菜碗里了(后
来他也觉得不妥,回家后悄悄对我说,他做的不好,我妈当时脸色很难看,不会生气
了吧。我说,我妈胸襟开阔不会放在心上的。)。
28. 交往半年后,春节快到了,他邀请我去他老家过年。本来我很犹豫,说要考
虑考虑。我父母非常鼓励我去,于是就去了。
29. 我比较害羞,不太主动。他也是。所以交往了6个月都没有拥抱接吻过。而他
第一次要求接吻是在去他老家火车上,我真的厥倒了,婉言谢绝他。

30. 他的父母热情、礼数周到。显然,他们很喜欢我。他家在当地算是中等富有之
家。我受他家到各方亲戚的款待。我自然是买了礼物送去的,他们也很喜欢我送的东
西。有一次,听到他爸爸数落他:“不懂事。长这么大,过年过节都没有送过父母一件
礼物。还是你弟懂事,读书不如你好,赚钱不如你多,但是每次都回来送东西给父
母。”

31. 他老家附近有名山一座,旅游好去处。我一直想去爬山,他一直说天冷不安
全。最多到山脚下玩玩。他妈妈也这么说。我又试着撒娇一会,还是不管用,自己真
是不擅长撒娇的人啊。结果没去成山上。后来,和他的老同学们聚会时,听说,那里
有索道可以上山,那天雪景很美。我很遗憾没有去成。

32. 去山脚玩时,他妈妈送我们到车站(离家步行10分钟多),发现没有带饮用
水,就说要回去拿。我说不要回去了,去小店买2瓶就行了。老人家一定要自己回去
取,就急匆匆赶回去了,叫也叫不会。他一点没拦着,还咕哝着,老妈怎么出来时没
把东西准备好。我当时就批评他怎么能让老人来回赶路反复爬楼。他有点惭愧的样
子。

33. 在他老家游玩时,常常拍照。他拍我时,基本上只要到此一游随意拍就行
了。我拍他时,他常要求毫无瑕疵或者某些效果(比如某建筑正好出现在头顶或手心
之类的),表情好不好,眼睛没有没睁开,拍好一张要预览到细节满意,达到效
果,否则要重拍。他站着摆姿势,我要尝试各种位置,姿态以达到拍摄要求,蹲
着、马步不一而足。最厉害的是一处照了将近十张,才让他满意了。(累啊!)

34. 我和他都是很害羞的人。他比我还要内向许多。谈恋爱时期,只拥抱过2
次,接吻过2次。这2.次,都是在他老家时进行的。说实话,对于他的吻,我一点激动
兴奋的感觉都没有。不要怀疑是否是我冷感,我曾经真爱过一个人,体会过面红耳
热、天旋地转的吻。现在想来,这大概是我的身体和荷尔蒙在提醒我,我并不爱
他。可惜我还是不肯听。

35. 在他老家,他妈妈给了他好几百元钱说用这给我买衣服。我推辞,他倒痛快
地收下了。我就买了2件意思意思,还剩下好几百(当地服装很便宜),他没还给他父
母,一声不响就自己留下了。

36. 去他姨妈家做客,他因为不同意他父亲的包办观点,大过年的就和老人争
吵,还抬出陈年往事指责老人以前做得不对,造成现在的遗憾。老人脸色很难看、很
痛心内疚的样子,我急坏了,一直戳他的背,示意他闭嘴。他没啥反映,还是表姐来
打圆场了。这件事让我很痛心。我曾冲动的想,在离开他家时,偷偷地把他父母亲戚
送的红包,放在他父母的家里,留下感谢信。然后回到上海就和他分手。后来还是没
有这么做。

37. 因为春运车票紧张,他家只搞到一张票,靠着熟人的帮助,我和他都上了
车,我用了硬卧票子,他在餐车里等过几站补硬卧票。他在餐车坐了大半夜并拒绝了
我和他交换位置的提议。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后来,在车上,我还和他谈了不要和父
母争吵,要尊重关心父母。他也虚心接受了。(我还是天真的以为,不懂事可以
教,缺点可以改造。而且自己当时27岁了,曾暗下决心一定要在2004年把自己嫁出
去,怎么能见困难就打退堂鼓呢?再次郑重告诫大龄未婚女性们,千万不要给自己定
下嫁人的期限。)
--------------------------------------------

38. 第一次去他老家,他父母不止一次当着他的面对我说,他们儿子不懂事,父母的
话也听不进,要我以后多多教导他,让他改进。我当时心里说:“我的话对他也没有啥
作用。”(后来无数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39. 在他老家走亲访友。他外祖母家楼层高,也没有电梯。我说,老人家住这么
高,行动不方便,挺辛苦的。他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好像是说自己祖父90以上高龄
还常常上下8楼呢,早习惯了,没啥不便的。

40. 回到上海,我决定和他好好谈谈,希望他认识到在我眼中他的哪些地方需要
好好改进。就算他父母没有嘱咐我要他替他们管教儿子,我也要认真和他谈一下,他
父母反复叮嘱他要听我的话,万事和我商量。一个不怎么听父母话的男人也许会听爱
人的话吧,后来才知道这又是我天真的想当然。来到了一个免费公园,我开始温和委
婉的向他提建议。他一直在点头,我以为他听就去了。忽然,他说,“装修房子的钱我
来出,你妈妈退休了到时候希望她帮忙来看一下。家具和家电的钱你来出,好不
好?”我说:“噢。”神啊,这就是他的求婚,我还答应了。在上海,家具和大型家电

大多数是男方购买的,女方主要购买卧室用品。

41. 装修房子开始了,为了省钱,他选择比较费精力的清包。我60岁的妈妈成了
义务监工。一次妈妈拎了很重的东西去新房监工,在楼下遇到他正外出,和他打招
呼,他就招呼一下就继续走了。妈妈喊住他说,不帮我把东西拎上楼吗。他这才如梦
初醒地帮忙拎东西。这件事是后来我和妈妈谈离婚事宜的时候,妈妈告诉我的。

42. 装修时,对于大多数材料,价格便宜是第一位的。新家的设计等等,我和我
父母都提了一些合理建议,但是有些建议他不肯听,理由就是没有见过其他邻居是这
么做的。我们怎么跟他讲道理分析,他都不听。没办法,他是户主,不听就算了。后
来,他看到的确有邻居采用了我提的方案,他才觉得有道理,但是房子都装修完
了,后悔也没用了。

43. 由于缺乏经验考虑问题不周全,我买的主卧顶灯安装比较麻烦,不方便更换
灯泡。他对此一直介怀的不得了。结婚后,基本上一提到装修或者一抬头看到那盏灯
就责怪我选错了灯具。我也有些后悔,觉得自己买错了东西。可是说几次就差不多
了,说二三十次也没必要吧。我听了烦了,就说“如果你觉得不好,就换掉买新的好
了。”然后就是更多的数落。

44. 房子装修终于完毕,他急于退租房子住回新家。催着我赶快买家具。于是我
急吼吼去订购,毕竟这是大开销,没有说买就买好的。我喜欢质量好的东西,价格稍
微高些也可以接受。善于砍价的他,这次倒是没有砍价货比三家,可能是因为实在急
着要家具,也可能是觉得反正是我出钱,他不必这么在意价格。因为房子的尺寸和格
局没有现成家具可买,需要定做。家具一个月之后才能拿到。他就气鼓鼓的怪我干吗
不早些定。我也是没装修经验的,有考虑不周到的地方也很正常啊。再说,新装修的
房子1个月不住人正好通通风啊。后来,他还是早早退了租的房子,住到新居。省下了
房租,有毒气怕啥。

45. 既然两人关系算是确定了。约会也不怎么出去了,改为购置小件家具、准备
结婚事宜。他来我家一般是吃午饭,休息一会儿,然后出去走走。他有时真的会在我
家睡午觉,不睡觉的话,也是玩电脑游戏,我则是看电视和父母聊天说笑。这样也算
是快要结婚的两个人吗?

46. 结婚的话,当然先要婚检。没有性病和精神病,基本都能通过。自然完全没
有问题,我和他都顺利通过了。然后,他去买了结婚戒指。我不是非要钻戒的人(钻
小不好看,钻大些比较破费),觉得有一件带个小钻的饰品就可以了。戒指就是普通
的白金戒指。

47. 然后是预订婚宴。那天,约好一起去看酒店。他兴致勃勃地戴上了新买的戒
指。我的放在家里,因为觉得这是婚礼后才要戴的。两个去订婚宴的男女,一个带戒
指一个不戴,是不是有点别扭呢?我说了自己的想法叫他也不要戴,他老大不情
愿,取下来收到口袋里了。

48. 计划国庆节婚礼。可是酒店很难订。贵的地方,我和他都觉得没必要,便宜
的地方又不如人意。他和我走了半天,看了好几家,都不成功。就撂挑子不管了,要
我自己去订,他无所谓。于是,我和父亲奔波询问,终于找到了一家合适的。从酒店
要来菜单等资料,找他过来商量。订多少钱一桌的。一共3档,最贵的1980元,最便宜
的1280元。他坚持说1280元可以了。但菜不怎么出挑,我爸妈喜欢让亲友吃得好
些。商量之后,很慷慨的对他说,“你一个人在上海不容易,而且婚宴来的客人大多是
女方的,婚宴的钱就我们父母来出吧。”他自然没意见,口头上感谢了几句。

49. 然后,是婚纱照。我相信绝大多数未婚女性都希望拍一套美丽的婚纱照,我
也是。但是婚纱照价格不菲。他非常反对为此花很好几千元。并且他不愿意为此花
钱。想找会照相的朋友,随便拍1、2张留作纪念就行。我不想亏待自己,觉得婚纱照
一定要拍好些,知道他爱才如命,就对他说:“那拍婚纱照的钱,我来出好了。你到时
候来拍照配合一下就好了。”他说:“好吧。”(各位男士,如果你们的未婚妻要拍婚

照,你会让她掏腰包吗?我估计自己就是千分之一的自己掏腰包拍婚纱照的女人
了。离婚了,婚纱照就是最没有价值的贵重物品了,实在是讽刺。)


关于婚前的事情,就快写完了。

50. 拍婚纱照的时候,我很兴奋,拍得也很投入。他一直配合照相,但是脸上的笑容
确很少。问他为啥总是不笑呢,他说挺累的,不喜欢在影楼拍,太假也没啥好笑
的。后来挑照片的时候,加了几张。我一共花了5000出头,包括拍照时的向化妆师买
安瓶的钱。

51. 考虑到种种因素,婚礼定在国庆节。他说,要不婚礼那天他父亲就不来参加
了。我很震惊,问为什么。他说父亲暑假时有空来上海,虽然退休了,但在给学生上
补习班,开学后休息日都要上课去。我心想,难道参加儿子婚礼还不如补课赚钱重
要?便问他“你和你爸爸商量过了?”他说没有,要再和他爸爸商量商量。

52. 新装修的房子需要大搞卫生,我建议可以请清洁公司来搞一下卫生,他说不
必,自己弄一下就行。这样也不错。我妈夸他说,“你自己打扫挺辛苦的。”他说,
“没
怎么弄。等我妈来上海参加婚礼时,早来几天,让她会打扫。”“不陪你父母到上海各
处去玩玩吗?”“上次来的时候玩过了。反正他们也没什么事情。”

53. 虽然我心里很不安,但是一切似乎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8月底挑了个周
末的上午去民政局注册。他穿了一件新衬衫,很神气的说,知道要拍照,又被而
来。领证之后,工作人员推销仪式上见证照片,100多一套,5张照片。我问他,要不
要。他如我所料的摇头。出来之后,他说,那些照片留作纪念不错的,还能把婚纱照
的钱省了。正值午饭时间,我说,要不我们去吃顿好的庆祝庆祝。他说饭店不好
找,回家吃吧。路过一家桂林米粉店,他说,喜欢吃米粉,就在这里吃午饭吧,不用
回家再做饭了。

55. 为了婚礼而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快。我忙忙碌碌地操办所有事宜,他只负责
当天的新郎致词就好。

56. 他的父母在婚礼前2周,来到了上海。双方家长第一次会面。所有婚礼的安排
和具体操作全部是我在做,托了一些亲友帮忙。和他父母要好好讲一下当天的流程安
排等。所以,双方家长和我围坐着谈正事。他也坐在旁边,不过没有参加讨论而是在
专心的玩游戏。一直到他们一家要打道回府,还是不能停手,说再几分钟就结束
了,让大家等他。

57. 之后就是婚礼,除了天气不好,一切顺利。结束后,我和他都比较疲劳,在
酒店的新婚之夜,他没有说任何甜蜜的话,连吻和拥抱都没有。大家各睡各的,6尺的
大床上,我被他的睡相逼得睡在床角。

58. 由于婚礼那晚没有休息好,白天就忙着收拾行李等,我实在很困了,出发前
那晚我很抱歉的说希望他过了这天以后再行夫妻之礼。在他老家住了2晚,即使我主动
去抱抱他,他都没理我。声明:我是处女(目前仍是),猜测他是处男。

59.我没有性经验,所有这方面的知识都来自文字和影像资料。在婚礼前,我读了
关于新婚之夜的一些注意事项。还给他一本女性健康的书籍让他有空自己读一下。婚
礼后赶回上海,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我的他的第一次性生活尝试却以失败告终,因为
他没有硬起来。包括第二天的尝试也是如此。说实话,即使刚结婚的时候,我对他也
没有什么性冲动,我很保守,不会主动去勾引男人的,但我决不排斥性。他什么都不
懂,和他的身体接触对我毫无快感可言。没有前戏,后来一周时间里又尝试了2次,都
是我比较主动的去抱他亲他,不过动作都没到限制级的程度,但是仍然没有成功。后
来那次,他说,没办法起来,口交如何?我不知道他指的口交是谁对谁,不过我这两
种目前我都不喜欢。所以说,我不会。他很沮丧,我没有说任何责怪的话,只是安慰
他,说我不着急,大家都没经验要一起学习一起摸索。那时,我们就此问题谈了一
下,他说自己有手淫习惯,现在真做的时候反而刺激不够。我相信大多数男人有过自
慰,应该不会影响性能力吧。我问他,希望我怎么做。他让我不要逼他给他压力。我
说:“我不会主动对你做什么,如果你要我做什么,请你告诉我,我会试着去做。”

60. 此后的一周,我没有去主动碰他,他也没有来碰我,而是睡觉时经常背着我自
慰。我能听见他的动静,嘴里都是苦水,但假装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开始后悔不应
该和他结婚即使在床以外的地方,我和他都没有诸如亲吻拥抱这样的亲昵举动。新婚
后的第一个月,人称蜜月,对我而言是晴空霹雳。关于性生活,开始2个月他一直都没
有主动要求,一直自己解决。后来3个月,他想做,但又没让我动情(他不来亲我,只
是懒洋洋的瞎摸一气,我一点都不舒服),我没有阻止也不主动配合,我当时心里
想,如果他开口说些动情的话,或者吻我的话,我就主动配合一下。他摸了2分钟,见
我不理他,就放弃尝试了。有一次,比较他比较有决心,决心做到底。也不管我情绪
是否已经调动起来,就打算直接上了。结果家伙不够硬,就用手指捅到阴道口,用力
戳了一下,我痛的大叫(又气又痛)。他的手指遇到阻力,又见我受痛不干了,就一
声不想,转身睡觉去了。以后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61.我在这方面是比较传统和害羞的,但是绝对不排斥而且还很向往。可是相我
这样,结了婚又离了婚的女人,竟然还没过性关系,也实在是少见了。我连他的重点
部位长什么样子,都没看到过。还提心吊胆服用了一年的避孕药。送他的避孕套估计
过了保质期,他也没机会用了。这一次真正的无性无爱的婚姻。我婚前所有不好的预
感全部应验。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62. 除了性生活不和谐,生活在一起之后各种问题都让我觉得沮丧,甚至绝
望。许多都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琐事,我一开始抱着改造地方改造人的想法,希望可
以让他逐步改进。基本上都是客客气气的给他提要求,很多都是不难做到的小事
情。可是我好好跟他说的话,90%他记不住或者完全不管用,逼到我发火后,再和他
说,70%仍然不管用。对于哪些琐事,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重话。总是就事论事的讲
道理。可能这种做法没有技巧和艺术,单调了些。我想,成年人不用想小孩子那样连
哄带骗的吧。我也是缺少耐心的人,有火就压在心里。说过十几遍以上的事情,我就
不再说了。

63. 结婚后的第一个月,他每天下班就去网吧打游戏3小时。双休日也是如此。一
个30岁,新婚燕尔的男人不是应该和新娘如胶似漆吗?

64.周六那天,因为有些家庭用品要购买,我叫他一起去超市。他说周六要和他弟
弟一起去电脑商城打探行情,周日再买电脑,让我自己去超市买日用品。结果我一个
人,买了几大包东西,吃力地提回家。没想到,他周六当天就把电脑买回来了。问他
怎么不多看几家。他说,太费时间,不高兴再跑一次了。电脑装好后,啥都不干,闷
头一下午,一晚上全都泡在一个人打游戏上了。原来能提前一天打上游戏,比货比三
家更要紧。

65. 其实他早就想买电脑了,因为2004年定期利息上升,他就排长队去把活期都
转定期了。因为没有足够的活期存款,所以要等到下个月发工资才能买电脑。当时电
脑也就是4千多块钱而已。

66. 谈朋友的时候,我问他喜欢打游戏吗?他说一般,偶尔打一会儿。结婚后才发
现,他根本就是坐上去就不下来的酷爱游戏,完全没有自控力。可是奇怪的是,他一
直只玩一种游戏,从我认识他到和他离婚为止,2年半的时间,从来不玩其他游戏。这
样的电玩迷也真是少见。不会不是其他的都玩得很差或者根本不会呢?好在他的体力
也不行,不会玩到深夜。

67. 他出门回家没有打招呼的习惯。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正要叫他一起上班
去(我和他上班坐的车,车站在同一处,而且出门时间相似),一看他人已经不在家
里了。这样的情况后来稍有好转,他知道出门打招呼了。不过,我和他上班时从来没
有一起走过。

68. 上海婚礼后赶去他老家时,他年过花甲的父亲,拎着最大最重的旅行箱。我
叫他帮忙拿重的行李。他父亲说:“不用,不用,拿得动。”他连坚持一下都没有,心
安理得的只管拿自己那个较小的旅行箱。

69. 他本人原来很瘦,皮包骨,和我交往后,开始长肉了。他很介意体重增
加,天天磅体重,然后唉声叹气,说赘肉好难看。


70. 既然这么在意体形,怎么总是拉里邋遢的呢?胡子从来都刮不干净,挺括的衣服
在3件以内。袜子和内衣裤又破又脏,还不肯买新的。

71. 谈朋友的时候聊过成家后怎么管钱。他提出家用开销一人一半,其他的钱各
人自己管着。那时,我的工资只有他的一半而已。好像有些亏,但也没有计较。结婚
后,大家真是各自赚的钱,各自自己管。不过没有公共开销的专门款项了,家用的东
西,谁去购买就算谁开销掉了。反正完全没有一家人的感觉,我对所住的新居也从来
没有家的感觉。房子是他的,我只是住那里。

72. 婚后时时相处,才发觉他比较娘娘腔,走路扭扭捏捏,还手无缚鸡之力。站
没站相,坐没坐相。端个不烫的碗,还要拿抹布垫着。不过他的手真是纤细,一看就
是不干活的,不过就是脏了些,否则还挺养眼的。

73. 他东西乱放,记性又差,找任何东西都要打开所有柜子抽屉。还好,新家东
西少,找起来还不用花太长时间。

74. 婚后,他弟弟还是一起住。对此我没啥意见,弟弟以后要成家总是会搬出去
的。(结婚前我没想到竟然比他弟弟更早离开这个房子。)他弟弟早出晚归,尽量不
来打搅,还很识相的帮忙做家务,买日用品。见面总是笑脸招呼,聊几句。难以想象
他们是亲兄弟。

75. 他外出时,手机关机或不带在身上是常事。理由是:手机经常没电(可是晚
上休息前他又不关机),故意关机是因为辐射对身体不好,放在家里是因为怕被偷了
或者丢了(他的手机大概是2001年买的,一直用到现在)。我打他手机80%是联系不到
他的。有一次,在外面吃饭,因为人太多,我先去占位子,他去买吃的。怕他找不到
我,我发短消息告诉他我的位置。结果,他还是找不到,我看到他在我前面10米不到
的地方东张西望,我又招手又喊他,半天他都没看见,于是我打他手机,结果他当时
机器没开。那天出门时,他还打过手机呢,怎么才2小时就关了。我只好请边上的人帮
忙看一下座位,自己冲出去,挤过人堆,拉住他飞快地回来。问他为啥关机,理由就
是“辐射对身体不好”。那他买手机干吗?

76. 家里的所有卫生工作基本上都是我在做(包括清理脱排油烟机,刷马
桶)。我比较好强,自己能做的事情不习惯开口让人帮忙的。(姐妹们,在男人面
前,女人不能表现的很能干的样子,装的柔弱些更受男性欢迎。这个道理我现在才
懂)他看到我做家务,不会来帮忙,连句“辛苦拉”“房间打扫后干净多了”“谢谢你
啦”这样的口头表扬都不说一句。印象比较深的是春节前,我打扫卫生,发现阳台的大
窗玻璃很脏,窗子很高,我较矮就爬上凳子擦。他看到了,好像没看见一样,继续打

戏。我心里气,也不想理他。擦了一半,他弟弟过来看到了,赶紧叫我不要擦
了,怕高危险,让他来做。这是他才从电脑前面走过来,说,让他弟弟来做好了。然
后,继续打游戏。


77. 有事情跟他说,或者写电子邮件、短信,他常常只能理解或记住一部分。为
此,常常误事。不明白,从小学到研究生都是保送的高材生怎么会是这样的理解力差
/记性差。

78. 我和他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我常常读书看报,听音乐看卡通,他的唯一爱
好就是一种电脑游戏。基本没有什么喜欢的话题可聊。就算是聊天,两个人的观点也
分歧很大,有些话不投机。我这人就是这样,讨厌某人,就不愿意和他说话,也不想
和他争吵。眼不见,心不烦。这是我的缺点,尝试过几次调动情绪和他多说话多交
流,但是自己实在受不了,感觉太违心了。

79. 平时也很少一起看电视。就算一起看,他也会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离我远远
的,一开始我还让他坐我身边来。他就算坐过来,也距离我至少10公分。

80. 如果我买或借来看的碟片,常问他是不是一起看。他基本上都不爱看,也没
兴趣陪我。他买或借来看的碟片,基本不会等我一起看,自己先看完拉倒。

81. 婚后除了婚假旅游之外,没有外出游玩过。一起逛街和出门娱乐,不到3
次,而且还是AA制的。其实我也不爱和他一起逛街,他特没耐心,特爱抱怨,当然更
不会为我埋单了。

82. 婚礼后3个月,虽然觉得新婚生活是场噩梦,我还是请了婚假和他外出旅
游。当时,心里已经相当讨厌他了。似乎不是为了度蜜月而是为了用掉这难得的长
假,我还是决定去旅行,借机再观察观察他,如果玩得开心也能增进一下感情。旅行
果然让我更加了解他了,也更加讨厌他了。以下事件,发生在旅行前后(我不愿称那
个为“度蜜月”)。

83. 因为双方都是外企职员,请假需要事先协调好工作和老板打好招呼。我的老
板很客气同意说,我任何时候都能请假。于是便让他和他的老板说,定一个有空的时
候,我那里基本没问题。于是,在几周之后,他忽然和我说,他那里请好假了,是a到
b号。我一下子吃惊,怎么说请假就请好了,也不先和我商量一下时间,我可以去和我
老板确认一下这段时间是否可以请假。一看日历,发现他请的10天婚假,包含2个周
末。一般请婚假都包含一个周末,这样还能一口气休12天的。我当时很气,质问
他:(1)为何不在请假前和我商量好时间,现在万一我老板不同意这个时间段怎么
办?(2)为何要包含2个周末,白白浪费了2天休假?他的回答:(1)因为我之前告
诉他,我请假没问题。(2)他觉得能早点回去上班也好。这是我和他第一次严重争
吵,我很气,因为他总是自作主张,请假前打个电话给我,很难吗?他自己做的不
对,还不肯道歉,还一副“不理你最凶”的样子。结果,我重新安排的请假日期。他也
照我的新日期重新请了假。

84. 打算安排五天去海南岛玩。我提议,婚假的第一天在家里休息休息、整理整
理,第二天精神焕发、笃笃定定出发。他不愿意,希望第一天就出发,原因是希望早
点回上海,万一公司有事能回去上班。他在公司是一般员工,也不是什么关键职
位。实在想不通怎么忽然就爱岗敬业到这个地步。我从来都没有办法说服他,就依了
他。其实整个假期,他公司连电话也没给他打过一个。

85. 我很少旅行,所以特地买了一个比较大的旅行箱。结果被他嘲笑,没必要买
这么大。后来在海南岛时,我的大箱子一半容积塞了他在上海穿去冬衣。

86. 到了目的地之后,根据行程,我和他换了3家旅店。每次收拾行李,我收拾大
行李箱,他箱子放不下的就放到我箱子里。他的箱子经常关不上,我每次都帮他重新
放置物品,然后就能轻松关好。

87. 在换旅馆的时候,我拿着重的大箱子,他拿自己那个小的。反正拖着箱子走
不是太累,我也不是非常介意。一次坐公交车,到站时,他先下去了,我一个人要提
着这么大且重的箱子实在很费力,抬头一看他已经走到十步远的车站看站牌呢,看来
他完全没有要帮助女士的概念。当时我很气,在售票员的催促下,一头是汗,拎着箱
子下了车。实在气的不幸,就向他抱怨了。他说,以后会注意的。

88. 外出旅游,让我更加见识了他的路痴(在宾馆住直到要退房了,还不知道下
了电梯去自己房间应该左拐还是右拐)、少见多怪(说的好听是童心未泯)、没记性
(10分钟前放到包里的东西,就要翻遍旅行包所有口袋去找)、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游览的时候只顾自己走,常把我甩在后面5、6米,碰巧看到他的同事和女友也来旅
游,才拉住我的手作亲热状,向人家介绍脱口而出“这是我女朋友”)、省钱如命(最
后一天坚持住家庭旅社,便宜啊)。经过这次旅游,我对他的厌恶到达了一个小高
峰。


我建议女生们在谈朋友时,应该找个机会和男友外出旅游一次,实在太能揭示一
个人的能力和为人了。

89. 他也有想到我的时候。我常常在天晚上准备第二天午饭的便当。一次,我回
家较晚,他说他剩了一些芹菜炒牛肉给我,在冰箱里,可以给我第二天带去公司
吃。我还挺感动的,装便当的时候,发现那碗芹菜炒“牛肉”里已经没有牛肉只有芹菜
了。

90. 一天,他告诉我家里的挂钟坏了,不走了。我估计是电池用完,就把钟取下
来检查,果然。

91. 对他的不满每天都在增加。和他完全没有一家人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就是一
个和他睡一张床上的房客+干家务的老妈子。我经常向父母诉苦,他们很难过,劝我想
办法挽救/改进。还找他单独谈了谈,当然说的很客气,就要让他多关心人,勤劳一
些,不要太省钱。谈完后,我问他谈些了啥,他说老人家希望我和他可以准备生孩子
了。倒,岳父母和女婿聊天随口问一句而已,他竟然只听进去这句题外话。

92. 关于性,我后来一直没有和他再谈起,这可能是我又做的不对的地方。我的
想法是,相处好了,有感情了,性也就水到渠成了。结果是,感情越来越差,也就完
全没有性趣了。他也从不直接和我谈这事,只是说过一两次是不是应该准备生孩子
了。我问他,“你准备好当爸爸了吗?”他说,“应该没有问题吧。”我说,我还不想

孩子。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稳定下来,如果不能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我是不会
不负责的生孩子的。不知道他听懂我话里的意思没有。

93. 有一次睡觉前,他饶有兴趣的对我说,听说女人月经的时候最容易怀孕。还
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让我哭笑不得。

95. 他喜欢杞人忧天,对一些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忧心忡忡。诸如,如果天下
雨怎么办?如果火车晚点怎么办?天哪,粮食涨价了!以后再涨价怎么办?这些忧虑
仅仅是忧虑,常常放在心里愁,放在嘴上说,完全没有用。他是一个道地的悲观主义
者。

96. 我和他非常严肃地谈过,我觉得婚姻不幸福,希望他作些改进。第一次说的
还算客气。他还没有意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口头上还是表示愿意改。结果自然没什
么改观,或许是我观察力不够,或者对他已经有了成见。


97. 第二次我就提出要分开一段时间,他终于认识到问题严重了,求我不要分
开。我给了他机会,同意先不搬出去,并且告诉他年底就是期限。其实,我心里也在
问自己,如果他真能改掉那些缺点我会爱上他吗?会觉得幸福吗?我没有答案。只能
走一步看一步,想着,如果他真的表现出诚意也发挥出能力来,自己对他的感觉是否
会有所变化,如果结果肯定,那么就继续改进,否则就到此为止了,将近一年了,实
在太累了。他真的在努力了,东西不像原来那么乱扔了,有时也会做些家务,对我也
怕怕的样子,活像受气的小媳妇,可以个性方面和观念方面的差异是毫无变化的。我
看到了他的努力,试着去肯定他,但是我还是无法欣赏他。

98. 最终我还是没有忍到年底,把他的优缺点列在一张纸上,注上我对这些优缺
点的在意程度/改进的可能性。想了好几个晚上之后,终于决定离婚。

99. 我从结婚第一个月就有了离婚的想法。失望痛苦,思想斗争,犹豫不决,尝
试改进,铩羽而回,如此反复,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我已经到了自己的
底线。决定离婚之后,向他表明了意思。他很受打击,说对我有感情,愿意改进,恳
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我劝了他很久,一直说,是性格不合,彼此勉强都没有幸
福,趁还年轻,应该果断结束错误,追求未来的无限可能。直到最后,我都给他留着
面子,没有骂他,根本不算是男人!

100. 谈了2次之后,他也没有继续纠缠,在我提出离婚的4天后,提出财产分割事
项。他的意思是,家具电器是我买的,他不要,让我搬走。我能把那些东西搬到哪里
去呢?我父母家的房子可是才30平方不到的老式公房。我受了委屈,没要求赔偿,没
要求房产分割已经够仁义了!我很庆幸自己对他的本性看透彻了,没有再让他继续拖
我的时间。谈判后,我做了重大让步,因为不想再拖了。我家购买的所有东西以一半
价格折让给他,双方婚礼支出的费用都不再追回。经济上我损失了购买家具、电
器、婚礼费用等等将近4万元钱;房子本来就是他的婚前财产,我也不在乎。能够顺利
的摆脱出来,我是真的很开心,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有希望。

101. 我高高兴兴地住回到自己家里,那种久违的愉快和轻松又回到了我身上。办
离婚手续那天,各个流程结束后,他掏出一半手续费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一声不响的
走了。可笑的是,前几天我还在想,最后分手时要对他说些什么话呢。这样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