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一封老爸写给儿子家书。关于读书,就业,回国。读起来很感人。

(2006-09-09 14:16:35) 下一个
一封老爸写给儿子家书。关于读书,就业,回国。读起来很感人。

儿子你好!
近日,你妈和你通话的过程中,你流露了自己现在的心态!对此,我比较有想法。今天给你写此信,只是我想把我的看法给你说说,以便于你对一些问题能有比较正确的把握。
1;关于你对读书存在畏难情绪问题;
其实,读书是个苦差事,无论在古代还是在现代,也无论在现代的国内还是国外。(何况你还在国外呢!)但是,对与这个苦差事的应对,却有着许多的前例!我们可以提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这样的苦差事,那么多人明知道,还要去不知疲倦,不畏困难的去做呢?为什么明知道这个苦差事是十分的困难还要自己去遭那样的罪呢?现在,国内(6月的7日8日9日)正在高考中,几百万的欣欣学子,冒着高温酷暑,克服重重困难而争取去做这种苦差事。其实,我感觉道理很简单;就是一个。为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因为,人生在学生时代的所能够获得的时间十分的短暂,许多人为之奋斗了十几年(从小学到中学)但是,他们没有机会进入大学,这是多么的悲哀。而我们自己进入了大学,却没有看到自己那么多年奋斗的结果。可以见得,你对学习的困难还是没有十分的精神准备!没有真正的理解那句歌词“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应该说:你的目标或者说你的心理还不是十分的清楚和稳定!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其实就是我原来和你说过的:以安全为主,学习第一!因为,只有多增加自己的知识,才是今后自己人生价值增加很大的砝码!人生的价值无非是:金钱、妻子、家庭的幸福生活、还有事业!那么这些都是你(还有你同龄的正在苦读的这些年轻人)短短的4年中所决定的!我们有一万个理由坚决的高质量的完成目前的学业!
另外!我总感觉作为一个男人,要坚强的面对任何困难,不畏艰难险阻。冲破一切障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我相信,困难总没有办法多!原来我和你说过:每种问题我们都需要考虑,并且要准备出2个以上的解决办法。围绕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奋斗。
2;关于就业问题;
可能你关心的是,我们现在学习是否能够将来毕业了也很难找到工作。其实,首先应该是你现在是2年级的学生,距离毕业还有2年呢!现在的经济形式发展,人们是很难预料的。3年前的大学生,考财经的很多,现在培养出来许多的会计人员,可是,企业并不缺人。难道说他们错了吗?没有!就是经济发展问题。应该考虑的倒是我们怎样顺利的完成学业。怎样顺利的深造问题。所以,我想至于就业问题。到4年级时考虑都不晚!现在考虑是否为时尚早呢?
国内现在形式还是很好的。中国目前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国家现在急需大量的人才,不但鼓励出国人员回国,现在各省市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包括沈阳,只要是大专以上毕业的学生。可以随意的将户口迁来。是自己创业的,可以提供许多的贷款且手续简单。只要是国外回国的学生(海归派),国家都给予推荐就业。形式是非常美好的。
例如;旅游方面就十分的抢眼:例如:几天前我看到沈阳旅游局招聘精通外语的人,做导游。准备招60人,可是英语的去了130多人,而小语种的仅有22人报名。看来这22人可能无论水平怎样,都会被录用的了!哈哈。看来,总是柳岸花会明的。另外,国内现在信息行业需求量特大!拒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在 2010年前信息行业将是快速发展的几年,而培养的大专以上毕业的学生最多在460万人左右,而需求在700万人。缺口可见是很大的。沈阳正在进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开发改造工作。现在,韩资和日资企业大量的进入,国家最近又给辽宁75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而,大开发就需要大量的人才,外资企业的进入相应更需要外语或者信息方面的人才!我谈到这里十分的激动,真的想变成你;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的充分利用还有2年多点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多的学习知识。为实现将来自己的价值而努力奋斗!我感觉,就业不是问题!你目前的优势比国内的大学毕业生多一条呢!可以随意选择在日本就业,或者回国就业!而国内的学生只能在国内寻求就业的。但现在我们主要是学习,考虑不要太早!潜心做好现在的事情。你说呢?
3:关于回国问题;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牵挂,每个父母都是孩子的惦念!但,中国有句老话;忠孝不能两全。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如果是因为你要为很好的巩固学习效果,在假期利用时间强化学习,不回来是好事情!应该鼓励。如果是因为你要利用假期打工多赚些钱来祢补资金的不足,也是好想法。可以,缓一段时间回国。例如;春节或者其他假期回来。但是,如果要是因为回国的路费困难,或者你想利用假期在日本游玩。建议;你还是回国,我感觉路费不应该是你想家而不能回来的理由。假期游玩第一增加了相应的危险,且消费也是很大;莫不如回家看看。当然,具体什么怎样,你根据你的情况定。并且给我们消息!
儿子;其实我想和你说的很多;但不外乎就是几句话,尽管罗嗦了这么多。概括起来就是:
1:男人要坚韧、不拔!不惧困难!要有勇气承担和解决问题。才能顶天立地啊!
2:不能畏首畏尾,不能自己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担心和不切合实际的遐想!立足于现在,把现在的事情做好。
3:完成学业是必须的!打工赚钱是必要的!回国省亲是当然的!假期游玩是无聊的!但,你应该对这些事情理出一个中心点。才好围绕这个中心去做所有的工作。不要总是动摇,不要总是失去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目标、坚信自己的能力。不要被流言或者困难吓倒:常言道:宁可让他打死,也不能让他吓死。管他大三有多难、管他就业有多坚、管他手中没有钱、管他诱惑有多谗!“咬定青山不放松,管他东南西北风”!哈哈,无所畏惧!!
好儿子!老爸真的许多回梦中看到一个坚强的儿子,一个顶天立地的儿子,一个不惧困难的儿子,一个成熟、成功的儿子从东洋归来!让老爸几次梦中都激动的惊醒啊!
道路在你脚下,时间很快过去,大学毕业只是(在回首中)瞬间(目前只有2年多点的时间了)。好好珍惜,好好利用,好好努力!我相信你,相信自己的儿子。一定错不了!!!
*******最后还要说:安全!!!!!!********这件事你可能感觉十分的罗嗦!但,你应该感觉安全对你,对我,对咱家,对很多很多。。。。。是多么的重要。如果,让我们以安全为代价去换取什么出国啊,文凭啊等等等等,那我要说;我什么都可以放弃。我只要我儿子!!!
好了!你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时时提醒自己!确保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