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上名校固然不错,但家长要帮助孩子prepare好要面临的hard work.

(2006-09-09 14:16:34) 下一个
上名校固然不错,但家长要帮助孩子prepare好要面临的hard work.

有一中国孩子,很要强,一心要上名校。在高中很用功,是那种能拿4.99999999999分,决不拿4.9999999998的。参加各种活动,参加各种补习班,summer camp. 但这个孩子不是很聪明的那种,但真是非常非常的用功,自制力很强。我们其他家长就觉得看他干事,就是一个字,累。但是非常佩服他的要强劲,吃苦劲(我们真是觉得他是在吃苦) 。最后他上了哈佛。上了一年,停半年学去做了办年intern。我们都觉得他真有个性。然后又回来上了一年,又停半年,去做另一个intern。其真正原因是学的太累了,想缓一下。

这个也许是个特例,这孩子很用功,但后劲不足。我是想说,上名校是很累的。要有思想准备。我孩子上的学校,也都应该是聪明孩子,至少是有些功底的孩子,但听他说,一部分学生学的很吃力,特别是一些女生。

所以,在培养孩子时,应该培养他们能吃苦的精神,及在遇到很苦很累的时候,如何在精神上挺住。听起来挺吓人,虽然不是我们以前所说的”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的精神,但我想你们都明白我的意思。这也是我以前没想过的,直到他年龄的孩子陆续的上了大学,才看到这以前从没想的事。为上名校做准备,不单单是准备一分好的 resume, 更要准备好一份能吃苦耐劳的毅力,体力和好的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