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是我扣门还是别的

(2006-09-09 14:16:34) 下一个
是我扣门还是别的


已经被老爸说过好几次了,想不通我们这些在美国已经工作的人咋那么扣门. 买个衣服$50
以上就要想了,出去吃个饭,$50 per person就觉得贵了,买个电器,才几百美元要想找半天
deal,反正感觉要花个100刀出去就是个大数目.

国内的小年青们手机上千的没两天就换了,衣服都是几百块一件的买,出去吃个饭,哪里不
要几百的,反正出手比我们阔气多了,他们工资也不高,一个月也就千把块,我们工资说起来
一年也有7,8万,可是花起钱来就是手紧.

老爸想不通啊想不通,我解释来解释去,都说不能让他理解. 是不是我们就是扣门呢,有时
侯我也会问自己,怎么就放不开手去花钱呢? 现在刚出来的小朋友是不是花起美元来也跟
国内人花人名币一样爽快?我真是老了吗?

关键现在老爸觉得我们太节约了,觉得我们的生活还敢不上国内人生活的痛快.

我试图解释这里我们要买房,要存养老金,老爸说国内人也要存啊. 反正他们单位的小年青
一个个开着车,呼朋唤友的,吃喝玩乐,出手大方. 看看我们,哎.......

美国的钱其实不值钱:
1。问问你爹,我们一个月要向IRS交多少税?MEDICAL INSURANCE,SOCIAL SECURITY
TAX,STATE TAX,FEDERAL TAX,交来交去,你等于为美国免费打工,到你手里还有多少

2。这还没完,你购物要交SHOPPING TAX,有的地方,你打手机要交卫星税,你的车子
虽然停在车库里面不开,它在耗费你的PERSONAL PROPERTY TAX,它在耗费你的INSURANCE

如果他开出去,还要花你的汽油费,维护费,修理费。
3。你住的地方要交PROPERTY TAX,你要交名目繁多的UTILITY FEE,在将来,可能氧气
也要问你收UTILITY FEE,可能美国政府还会发明空气净化税。你更要保养草地,
你如果不想一夜间破产,就得每个月上交100多的医疗保险,你的房子也要保险是不是?

再加上吃,MORTGAGE,还有基本的无法避免的开销,你能剩多少?

美国的生活质量其实比国内不如。我认识的很多美国人只能通过延长劳动时间
增加收入,通常一个人要打2-3份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